肩周炎的預防措施及保護措施

2022-06-27 08:48:02 字數 683 閱讀 2358

不同肩周炎患者臨床表現也不盡相同,病情有輕重之分。

1 輕型:肩部痠痛,夜間不影響睡眠,肩關節功能活動輕度受限,前屈後伸正常。

2 中型:肩部疼痛較重,可影響夜間睡眠,個別體位可引起劇烈疼痛,肩關節功能活動中度受限。

③重型:肩部疼痛嚴重,夜間影響睡眠,多個體位均可引起劇烈疼痛,活動受限,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

頸肩綜合症的預防措施是:

1、掌握正確的坐姿和手部姿勢。大腿與腰,大腿與小腿應保持90度彎曲;上臂和前臂彎曲的弧度要保持在70-135度;手腕和前臂呈一條直線,避免工作時手腕過度彎曲緊張。

2、盡量避免長時間操作電腦。如果你的工作離不開電腦,那麼要做到每小時休息5到10分鐘,活動一下頸肩部和手腕。

3、電腦桌上鍵盤和滑鼠的高度,應當稍低於你坐姿時肘部的高度。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操作電腦時對腰背、頸部肌肉和手部肌肉腱鞘等部位的損傷。

4、顯示屏比視線略低,以保證頸部血液迴圈通暢,減少頸肩肌肉緊張而引起的疲勞。

5、不要讓手臂懸空。有條件的話,使用手臂支撐架,可以放鬆肩膀的肌肉。

6、多做頸肩部活動。

頸肩綜合症可以採取的措施是:

一、雙側手心相對手指交叉然後反轉用力向下向外推出連續5次。

二、聳肩5次,然後雙手揉肩3分鐘。

三、雙側手心相對,以最大幅度緩慢分別向兩側平行分開然後合併,並伴隨頭向一側後仰,然後向另一側後仰,連續10次。

成品保護措施

原平市集中供熱管網工程成品 半成品保 護措施2013年3月 成品 半成品保護措施 1 目的 為了有效防止過程產品因保護失控而造成的質量缺陷,避免返工和修補損失,從而最終向業主單位提供符合 規範 和 驗標 要求的滿意工程,並實現對業主單位的投標承若,貫徹 百年大計 質量第一 的方針,嚴格質量標準,嚴格...

成品保護措施

1目的為進一步加強火電廠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持續提高電廠施工質量水平,本規定主要對現場施工過程的成品保護 消除施工痕跡等環節,提出了主要質量控制要點,並附精品 進行說明,以確保成品得到保護,且要求施工完成後無遺留痕跡。2 目標 工程實體 物 一次成形,消除施工痕跡,避免二次修補。保持工程實物的外觀整潔...

安全保護措施

開發區西區冬旭路跨京津塘高速橋梁工程 1 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專案總工程師為副組長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下設安全監察科,由專職安檢工程師組成,具體負責本工程的全部安全監察和管理工作。各施工隊設專職安檢員,各工班設兼職安檢員。2 安全監察科每旬組織一次安全檢查,專案總工程師每月組織一次安全檢查,召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