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堯鎮保護地蔬菜示範工作安排

2022-08-13 21:27:02 字數 1308 閱讀 4635

按照市委、市**「南菜北薯」的發展思路部署安排,以發展「優質、高產、高效、生態、安全」農業為目標,大力發展保護地蔬菜產業,進一步帶動種植業結構合理調整,提高農戶種植水平、增加農民收入,穩健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2023年計畫在將軍堯鎮開展秋茬保護地蔬菜新品種新技術的示範工作。

一、試驗示範地點及面積

程奎海村示範2棟;

西哈家村示範3棟;

上白青堯村示範3棟。

王保公村示範2棟。

二、試驗示範的主要內容

(一)程奎海村及西哈家村(5棟)

茬口安排:採用一年一種一收種植模式,即一茬果類菜。8月下旬-次年5月下旬一茬果類菜。

1、番茄高產栽培示範(2棟)

品種:番茄966

示範高壟覆膜技術、膜下滴灌技術、秸稈生物反應堆技術、反光幕、黃板、遮陽網、防蟲網應用技術,半自動放風技術,病蟲害綜合防治技術。

2、黃瓜高產栽培示範(2棟)

品種:博耐e02

示範高壟覆膜技術、膜下滴灌技術、秸稈生物反應堆技術、反光幕、黃板、遮陽網、防蟲網應用技術,半自動放風技術病蟲害綜合防治技術。

3、辣椒高產栽培示範(1棟)

品種:cm號

示範高壟覆膜技術、膜下滴灌技術、反光幕、黃板、遮陽網、防蟲網應用技術,半自動放風技術病蟲害綜合防治技術。

(二)上白青堯村和王保公村示範(5棟)

茬口安排:採用一年四種四收種植模式,即兩茬果類菜、兩茬葉類菜。二月下旬-7月上旬一茬果類菜,7月上旬-10月上旬一茬果類菜,10月上旬-次年二月下旬兩茬葉類菜。

1、黃瓜高產栽培示範(2棟)

品種:津優35號

示範膜下灌溉應用技術;高壟覆膜技術;半自動放風技術;整合組裝配套技術;病蟲害綜合防治技術。

2、番茄高產栽培示範(2棟)

品種:超級918

示範膜下灌溉應用技術;高壟覆膜技術;半自動放風技術;整合組裝配套技術;病蟲害綜合防治技術。

3、新品種引進(畝)

品種:黃秋葵

三、試驗示範的工作措施

1、成立專案領導小組,統一規劃、分步實施。各村委共同開展工作,同時確立各示範點技術負責人,根據示範技術內容具體安排、層層落實,做到責任到人、技術到戶。

2、充分發揮科技示範戶的示範作用,為輻射周邊農業經濟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同時,要組織召開農民現場會,通過科技示範戶現身說法和田間實際效果來引導農戶自覺採用農業科技成果。

3、推廣技術、培訓在先。搞好科技培訓,根據工作的具體內容,以適合當地採用的新技術、新成果為補充,實行辦培訓班為主,講實用技術為主,以培訓農民和科技示範戶為主的新方式、新方法,全面提高農民種植技術水平。

將軍堯鎮人民**

2023年6月12日

將軍堯中心校備課制度

備課是落實 教為主導 學為主體 練為主線 的教學原則,根據課堂效率,實現由 教會 學會 到會學的轉化,向45分鐘要質量要質量,真正的實現高效課堂。備課法則 教師 有備而來 學生 滿載而歸 備課的程式 內容 依據 課程標準 個人初步備課,集體備課,然後個人具體進行個性化補充完成。備課的內容與要求。認真...

堯渡鎮查橋小學大課間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標 1 通過大課間體育活動,促進學生健康成長,並形成 每天鍛鍊一小時,快樂生活一輩子 的生活理念,確保 健康第一 思想落到實處。2 在大課間體育活動中,讓學生有選擇地參與 學習 享受體育,激發學生的運動興趣,發揮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潛能。3 通過大課間體育活動,促進師生間 生生間的和諧關係,...

罕井鎮堯山村小學標準化學校建設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 蒲城縣2014年標準化學校建立實施方案 精神,全面實施素質教育,進一步提公升學校教育質量,促進學校向標準化邁進,結合我校發展實際,特制定我校標準化學校建設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 蒲城縣2014年標準化學校建立實施方案 為指導,以全面實施素質教育 提公升義務教育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