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口社群服務中心工程竣工質量評估報告

2022-08-13 12:36:04 字數 3196 閱讀 1134

監理單位

竣工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工程竣工質量評估報告

一、工程專案概況

2、工程位址:漢南區湘口街。

[四]工程特點概述:

本工程為一般民用建築,建築面積小,工程造價少,建築主體結構並不複雜,軸線較少,測量放線任務較小,樓層低,但是施工所使用的機械、裝置與建築面較大的工程是同樣的,工程投入的管理人員也基本相似。

[五]工程造價、開工竣工時間:

1、工程監理合同總造價為 50 萬元。(暫定)

2.工程開工時間:2023年5月1 日

3.工程竣工時間:2011 年 7 月31 日

二、質量評估依據

1、監理單位嚴格按照武漢市東西湖區規劃建築設計院設計的施工圖,監理規範及有關質量驗收規範為依據進行檢查。

2、使用的技術標準、規範、規程有:

2.1、標準:

2.1.1《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2.2、規範:

2.2.1《建築工程監理規範》(gb50319—2000)。

2.2.2《工程測量規範》(gb50026—93)。

2.2.3《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jgj79—2002)。

2.2.4《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50202—2002)。

2.2.5《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2.2.6《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

2.2.7《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2.2.8《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

2.2.9《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2002)。

2.2.10《建築給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規範》(gb50242—2002)。

2.2.11《建築工程電氣施工質量規範》(gb50303—2002)。

2.2.12《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工程驗收規範》(gb/t50312—2002)。

2.2.13《建築工程檔案歸檔整理規範》(gb50328—2001)

2.3、規程:

2.3.1《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jgj18—2003)。

2.3.2《建築變形測量規程》(jgj/t8—97)。

2.3.3《外牆飾面磚工程及驗收規程》(jgj126—2000)。

2.3.4《塑料門窗安裝及驗收規程》(jgj103—96)。

三、質量受控狀況

1、工程開工前督促施工單位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重點落實責任到位,檢查各項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加強對每道工序進行自檢、互檢和交工藝、交措施、交標準,嚴格執行國家的驗評標準和施工規範,加強質量管理,通過一些強有力的措施,使工程質量達到控制目標。

2、開工前進行圖紙會審和技術交底,嚴格監控施工單位按圖施工,按規程操作。土建專業監理師跟蹤檢查,按施工圖嚴格監控,施工單位予以配合,對檢查出來的質量問題,先通知施工單位責任人,再研究整改方案,上報監理部,由總監簽字認可後,按方案實施整改,並派專業監理師跟蹤整改情況,整改合格才能進入下一道工序。

3、定期召開工地例會,組織專案經理、施工員和專業施工隊負責人進行交流,解決工地存在的質量問題,協調各工種之間關係,很好解決了各工種之間施工矛盾。土建專業監理師就工地現場存在的質量問題逐一通報給各責任人,各責任人制訂下一步如何加強質量管理方案,並上報監理部,監理師則督促施工單位按方案執行。

4、監理部檢測使用主要儀器:水準儀、經緯儀、靠尺、對角檢測尺、塞尺、反光鏡、百格網、焊接檢測尺、內外直角尺、捲線尺器、鋼捲尺、游標卡尺、空鼓錘、砼回彈儀等。

5、對各種原材料進場嚴格按批量進行複檢,複檢合格後才能使用在該工程上,否則下達通知撤出現場。嚴禁不合格偽劣產品用到工程上,任何材料在使用前,監理工程師均要求施工單位填寫材料、報驗單,詳細說明材料**、產地、規格、使用部位、見證取樣後,陪同施工單位一起送檢。施工過程中水泥、鋼筋、砂石、鋼結構材料進行見證取樣送檢,並實行報驗許可制度。

由於監理人員工作到位,施工單位予以配合,從而保證了原材料的質量。各種裝置在開工前報驗,均能正常工作,滿足該工程專案的要求。

四、分部工程質量評估

1、地基與基礎分部

基礎於 2023年月日在漢南區質監站監督下,由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勘察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等進行驗收,質量驗收合格。

2、主體分部

主體採用磚混結構,於2023年月日由建設單位組織對主體結構進行了分戶驗收,於2023年月日在區質監站監督下,由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等進行驗收,質量驗收合格。

3、裝飾分部

(1)門窗工程:均按設計要求施工,安裝位置正確、牢固,符合施工驗收規範。

(2)樓地面:按設計要求進行施工,面層與基層結合牢固,區域性有空鼓、裂縫、有起砂現象。防水層部位施工完畢後,經灌水試驗無滲漏現象。

(3)抹灰層:內外抹灰,材料品種質量符合設計要求,各抹灰層之間與基體之間粘結牢固,對存在的空鼓、裂縫及時要求整改處理。

(4)塗料、油漆:品種、質量符合設計要求,區域性存在透底、串色和刷色。

(5)外牆面磚:品種、質量符合設計要求,區域性存在灰縫不均勻、平直。

本分部監理部組織驗收,質量驗收合格。

4、屋面分部

(1)屋面施工,符合設計要求,屋面防水層經檢查,無滲漏現象,達到施工驗收規範要求。

(2)本分部監理部、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共同組織驗收,質量驗收合格。

5、給、排水分部

(1)材料的品種、規格均符合設計和建設單位要求,安裝質量符合施工驗收規範。

(2)管道試壓由武漢市漢南區工程質量檢測站檢測合格。

(3)本分部監理部、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共同組織驗收,質量合格。

6、建築電氣分部

(1)材料的品種、規格均符合設計要求,安裝質量符合施工驗收規範要求。

(2)電氣絕緣、接地電阻、屋面避雷等武漢市漢南區建築工程質量檢測站檢測合格。

(3)本分部監理部、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共同組織驗收,質量驗收合格。

五、質量保證資料核查

1、工程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核查及主要功能抽查:基本齊全,符合驗收規範要求。

2、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基本齊全,符合驗收規範要求。

3、工程觀感質量檢查:經專案監理部檢查,工程觀感質量「一般」。

1、工程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核查及主要功能抽查

2、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

3、工程觀感質量檢查

工程資料:

本工程主體結構砼及鋼筋保護層經漢南區質監站抽查,由漢南區工程質量檢測站負責檢測,檢測結果合格;沉降觀測由武漢市漢南區勘察測量隊觀測,到目前為止,沉降均勻。

社群服務中心管理制度

為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為轄區群眾提供高效 優質的服務,堅持公開 公正 便民 廉潔 高效的原則,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特制訂社群服務中心管理制度。一 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群眾的宗旨,不斷改進服務方式,努力樹立為民務實勤政形象,熱情周到的服務形象,文明禮貌的辦事形象,舉止文明的儀表形象。二 全...

社群服務中心工作計畫

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依照健康教育工作規範要求,做好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各項工作任務。圍繞甲型流感 愛滋病 結核病 腫瘤 肝炎等重大傳染病和慢性病,結合各種衛生日主題開展宣傳活動。特別是積極開展 世界結核病日 世界衛生日 全國預防接種日 防治碘缺乏病日 世界無菸日 世界愛滋病日 等各種衛生主題日宣...

社群服務中心掛牌儀式主持詞

一 軍鼓隊奏樂.樂畢,主持人請領導上台就位。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上午好!春雷滾滾傳佳訊,軍鼓陣陣慶北園,今天,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在這美麗的西湖山下,北園社群在此隆重舉辦社群服務中心揭牌儀式。今天的北園賓朋滿座,今天的北園喜氣洋洋,共同見證北園社群的發展成果,共同分享北園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