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第二中學附屬初中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

2022-08-13 06:30:06 字數 1243 閱讀 4032

教育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1.推進課程改革,打造高效課堂,提公升教學質量。

2.展示我校師生精神風貌,宣傳學校辦學成果,擴大學校辦學影響。

3.加強學校之間、家校之間的溝通、聯絡,增進校際交流。

二、活動時間:

4月9日(星期二)

三、活動內容:

課堂教學展示、評課交流。

四、參加人員:

市、區教研室領導、教研員,兄弟學校領導、教師代表。

五、組織領導:

組長:楊劍平

副組長:顧巨集琦潘鍵王輝黃進

組員:虞蘇陳桂祥王鋼來湯文彬孫步雲童心湯中華丁亞琴

尹永紅毛萍萍謝誌鋒鄧小卿繆小靜張景元楊益岷劉潔

六、任務分工:

1.教務處:負責課堂教學展示活動的籌備和具體實施;印發課堂教學展示活動安排表;維護各班和各專用教室的電教裝置,確保開放日正常使用;收集整理開放日活動各項資料。

2.教科室:負責準備發放給外來聽課人員的材料;收集開放日課堂教學評價表;各教研組組長組織本組教師及來校聽課教師評課交流。

3.政教處:

負責班級文化布置及校園環境保潔;加強學生文明守紀教育;負責班團隊活動展示的籌備和具體實施;聯絡安排家長代表參加開放日活動。

4.總務處:負責校園衛生與保潔;布置橫幅、彩旗、展板、花草等,營造氛圍;安放和**聽課班級所需凳子;負責各休息室茶水**;負責校園秩序安全,加強門衛管理,協調外來聽課人員車輛停放。

5.辦公室:負責向相關領導和學校發出參加我校開放日活動的邀請;接待兄弟學校專家領導;展板、櫥窗及電子顯示屏宣傳標語展示;聯絡**進行報道。

6.工會:負責督查教師辦公室衛生保潔;負責安排開放日教師車庫車輛排放。

7.團委:負責外來聽課人員簽到、材料發放。

七、活動要求:

1.每位教職工均應以認真負責的態度精心準備,把開放日作為展示水平和鍛鍊能力的機會。

2.展示課應符合新課程改革的方向,突出追求高效課堂的主題,力求體現課堂教學的個性化和現代化。

3.參加課堂教學展示的教師課後應主動、認真、虛心聽取聽課家長、同行及專家對課堂教學的意見,以利於進一步改進教育教學工作。

4.全體教師應主動參加聽課和評課,互相學習,取長補短,並認真作好聽課和評課記錄。

泰州市第二中學附屬初中

2023年4月2日

泰州市第二中學附屬初中教育教學開放日學科展示課活動安排表

泰州二附中教育教學開放日全校上午第二節、第三節總課表

初一年級

初二年級

初三年級

泰州市第二中學附屬初中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育教學開放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1.推進課程改革,打造高效課堂,提公升教學質量。2.展示我校師生精神風貌,宣傳學校辦學成果,擴大學校辦學影響。3.加強學校之間 家校之間的溝通 聯絡,增進校際交流。二 活動時間 4月9日 星期二 三 活動內容 課堂教學展示 評課交流。四 參加人員 市 區教研室領...

泰州中學附屬初中學年度第二學期

泰州中學附屬初中2006 2007學年度第二學期 初三數學期中試題 一 選擇題 每題3分,共36分 1 已知則表示數a的點在數軸上的位置為 a 原點右側 b 原點左側 c 原點及原點右側 d 原點及原點左側 2 下列運算正確的是 a b c d 3 已知,則的值為 a 3 b 3 c d 4 把正方...

東營市勝利第二中學

勾股定理 第二課時 韓鋼勾股定理 第二課時 教學分析 本節課主要內容是勾股定理的應用,安排在勾股定理的探索之後。它既是直角三角形性質的拓展,也是後續學習 解直角三角形 的基礎。勾股定理是建立在一般三角形的性質以及三角形全等的基礎上,是三角形知識的深化,它在日常生活中有著廣泛的應用。針對八年級學生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