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

2022-08-12 17:15:04 字數 1187 閱讀 6979

國王、烏鴉與喜鵲

有一天國王去鄉下打獵,老百姓送給他乙個可愛的喜鵲和乙個烏鴉。國王對這二個小動物都很愛惜,每天都要親自餵養,小麻雀和烏鴉都一天天成長。烏鴉長大了十分忠誠老實和勤勞,而喜鵲長大了,卻學會了花言巧語,見到國王就報喜不報憂。

從此,國王對喜鵲越來越好,慢慢地冷淡了只顧埋頭清掃衛生的烏鴉。喜鵲越來越得意,經常在國王面前撒嬌,吃得好,住得好,而烏鴉則很少見到國王,吃的東西靠自己去尋找,住的地方被喜鵲占去放雜物了,只好在皇宮門囗的老槐樹上過夜。

有一天,國王接到報告,家中的果園發現好多害蟲,國王十分著急,一定要把這些害蟲消滅掉。國王問喜鵲:「能用什麼方法把害蟲消滅掉嗎?

」喜鵲說:「沒有辦法,這果園值得你煩心嗎!。」國王很生氣,便找烏鴉商量,講了果園害蟲成災的事,烏鴉思考了一會兒說:

「我可以回鄉下去請兄弟姐妹一起來幫忙嗎?」國王高興地說:「當然可以。

」烏鴉回到鄉下,把國王的果園有好多害蟲的事告訴了眾多兄弟姐妹,第二天,烏鴉成群結隊飛到國王的果園裡,經過三天三夜的緊張圍捕,害蟲一掃而光,果樹又恢復了生機。

為此國王下令:把不懂事的喜鵲驅逐出皇宮,授於烏鴉「滅害功臣」的稱號,宣布烏鴉是我們的好朋友,一定要好好保護,不准傷害。

小麻雀、國王與補鍋匠

有一天,有個小麻雀受傷掉在地上,被補鍋匠發現了,善良的補鍋匠急忙把小麻雀帶回家中,給它**,給它食物,小麻雀很快恢復了健康,補鍋匠便把小麻雀送進大山,放歸森林裡讓它獲得自由。小麻雀非常感動地對補鍋匠說:「以後我會報答你的大恩大德的。

」幾年過去了,小麻雀每年春節都會來看望補鍋匠,還幫助做些家務,同時對補鍋匠說如果有什麼事只要吹囗哨就會到來。 有一次國王出門遊玩,補鍋匠發現後大驚小怪並且大呼大喊,那些衛兵以為他在搗亂,就把他抓起來了,國王知道情況後說:「來人,把他帶過來給我瞧瞧!

」國王看了補鍋匠一眼後就說:「你知罪麼?」補鍋匠說:

「不明白」。接著國王就叫衛兵把一袋公尺倒在沙難上,然後對補鍋匠說:「你24小時內把這些公尺找出來,我就放你回家,不然的話就要你的腦袋瓜子

補鍋匠一聽,心想這不是存心難為我嗎?於是只好試著吹了幾聲囗哨,小麻雀很快就出現在面前彬彬有禮地問補鍋匠:「有什麼事要幫忙嗎?

」補鍋匠非常傷心,一五一十地講出了國王的存心害人的這件事情。

小麻雀知道情況後,認真地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了」。於是它飛回森林叫來了好多兄弟姐妹,成群結隊的小麻雀經過一天一夜的努力,它們終於把這些大公尺全部檢回來。

國王看見散落的大公尺確實檢回來了,只好把補鍋匠放了。

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指導

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習作要求寫與書有關的話題文章。同學們在讀了 竊讀記 小苗與大樹的對話 走遍天下書為侶 等文章後,一定對讀書有了深刻地認識和感悟。本單元的習作就是讓學生圍繞著自己讀書經歷中的故事寫一篇文章。一 審清題目,確定寫作主題。本次習作的主題是 我和書的故事 根據主題有兩個要點需要注意 1 本...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

第一單元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 享受著春雨的滋潤,漫步於夏夜的星空下,拾起秋日下火紅燦燦的楓葉,欣賞著冬雪自由的紛飛,四季的美麗編織著我和書的故事。當春雨連綿,一絲一縷的在大地上織這快樂的雨簾,屋外一片蓬勃,屋內乙份悠閒,品一杯香茗,持一捲古書,泛黃的書頁下有多少動人的故事,讓我不禁沉醉其中。有了這份恣...

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單元清

班級 姓名 分數 一 讀拼音,寫詞語。w y n ch n z b n ly l zh o p i j phu n r o zh ch ng g lzh qgu ng gg n t n q n p n d yh o b y u y 二 將下列詞語補充完整,並進行分類。滾瓜有味如醉 浮想吞棗不求 牽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