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第一學期期中學情自主自測活動方案

2022-08-09 20:30:02 字數 1907 閱讀 4606

一、時間與科目:

11月14日(週三)上午1-6年級語文、1-2年級數學、3-6年級英語;中午12:30分開始考3-6年級數學、科學。當天早上學生不出操。

二、試場安排:

各班班主任老師在周二下午放學前把試場布置,雅園的教室,把全班學生的座位分成6列,組與組之間座位拉開,一人一座。蘭園同桌兩位學生面對面坐在課桌左右兩側。周二下午4:

30分教導處組織人員進行試場布置檢查。試場檢查:蘭園校區:

許敏華,雅園校區:趙俏卿。

三、監考注意事項:

1.領卷:考務安排表中打「※」為各年級監考、閱卷負責人,每場考試提前20分鐘,由負責人到教導處領取試卷,把試卷直接發到各班教室,放完試卷後,通知本場考試的所有監考老師各就各位。

2.監考要求:

監考老師提前5分鐘進考場,開始考試後,清點考場人數並做好考場記錄,按試卷上規定時間收卷,如需延時年級統一。嚴肅考場紀律,嚴禁在監考時間使用教室電腦、看書報、打**或長時間坐著;將手機開在振動檔或關機。

3.交卷封卷要求:

根據廣播提示音交卷,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不能擅自延長或縮短考試時間。收卷之前再次提醒學生檢查姓名班級,收上來的試卷要求開啟,同面疊放。特別提醒:

如果作文稿紙與試卷是分開單獨的,交試卷時把作文稿紙與試卷分開交,以方便閱卷。監考老師一定要提醒學生將班級姓名寫在稿紙的密封線外面,便於拆班裝訂批改。考試結束後,雅園校區將試卷送至一樓合班教室,由總務處王師傅、周師傅負責拆班封卷,封卷結束後把試卷交到教導處。

蘭園校區將試卷送至一樓階梯教室,由校區總務處的老師負責拆班封卷,封卷結束後把試卷交到教導處。

四、教師監考安排見下表:

2012學年第一學期中學情檢測(蘭園校區)監考安排表

說明:一、二年級上午數學考試結束後,第三節課照課表上課。

2011學年第二學期期中學情檢測(雅園校區)監考安排表

考場巡視:雅園:趙俏卿鈴聲調控:謝笑紅

蘭園:許敏華鈴聲調控:沈雅娟

備註說明:請監考老師請仔細檢視,並記清楚時間與班級,準時監考。如有問題可直接找兩校區教導處解決。

五、閱卷安排:

1.閱卷要求:本次期中考試,主要目的為了讓教師更好地了解學生知識掌握情況,自己年級批自己年級的試卷。在批改前,閱卷組長明確組內閱卷分工,組織閱卷教師明確答案及評改標準,各閱卷教師根據評分標準進行客觀公正分塊流水批改本年級試卷。

如對評分標準有異議,小組討論或直接找教導處。全年級試卷批完後拆卷、分班、結算各班分數,並按要求填寫統計表。閱卷時間、地點見下表安排。

閱卷期間,負責人分配好閱卷內容後,老師們空課時間來批卷。對批改結果有異議:①明顯閱錯處直接找負責教師,②有爭議處找分管校長。

2.各年級閱卷安排表:

閱卷說明:

1.如果個別年級能在當天放學前完成閱卷的,由各年級負責人把不用餐人數直接告知李弘潔老師,食堂就不為這幾位老師準備晚餐了。

2.統一評分標準後開始閱卷,閱卷組長發放評分標準,明確組內教師閱卷任務後,有空課的老師開始閱卷。晚上為便於閱卷情況交流,必須在教導處規定場地閱卷。

3.整個年級閱卷工作結束後教師方可離開,不得個別老師先走。

六、成績統計、試卷分析:

1.成績統計:11月15日(周四)完成閱卷並把紙質成績統計表交到教導處,把電子稿上傳至學校ftp「期中成績統計」 資料夾內相對應的學科中(如果來不及上交成績統計表應向教導處說明)。成績統計電子錶從學校ftp「成績統計(空白)表」資料夾中**。

2.試卷分析:各老師按要求完成所批改內容的逐題分析,試卷分析時避免只是錯誤知識的羅列,更多的應分析造成錯誤的原因,並提出改進的方法。於11月16日(周五)下班前將電子稿交閱卷負責人,閱卷負責人整理成乙份完整的試卷分析,於11月19日(周一)下班前上傳到ftp「期中試卷分析」資料夾。

3.反饋交流:各教研組長組織組內教師進行交流,交流內容圍繞「存在的問題及改進的措施」展開,為提高後半個學期的教學質量做準備。

丁蘭實驗學校教導處

2023年11月9日

2019學年第一學期期中學情自主自測活動方案

一 時間與科目 11月14日 週三 上午1 6年級語文 1 2年級數學 3 6年級英語 中午12 30分開始考3 6年級數學 科學。當天早上學生不出操。二 試場安排 各班班主任老師在周二下午放學前把試場布置,雅園的教室,把全班學生的座位分成6列,組與組之間座位拉開,一人一座。蘭園同桌兩位學生面對面坐...

學年第一學期期中試卷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期中考試卷 九年級化學 注意事項 1 本試卷分選擇題和非選擇題,選擇題第l頁互第5頁,非選擇題第5頁至第8頁 共36題,滿分100分 考試時間100分鐘。2 答題前,考生務必將自己的姓名 考點名稱 考場號 座位號用0 5公釐黑色墨水簽字筆填寫在答題卡相對應的位置上。3 ...

中學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期中總結表彰大會主持詞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納壁中學xx xx學年度第一學期期中總結表彰大會現在開始!全體起立,唱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請坐下!老師們 同學們,自9月份習慣養成月到11月份的校風建設月到本月的總結表彰月,我們共同走過了近三個月,近三個月來,全校師生同心同德,抓管理研教學推自主學習,教育教學教研取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