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第一學期期中測試

2022-06-01 22:00:05 字數 1569 閱讀 1561

望山教育 2015 ~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期中測試試題

高一數學

(根據昆明第一中學測試試卷改編試卷總分:15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

一選擇題:本大題共12個小題,每小題5分,共60分;每小題只有乙個正確答案。

1、已知全集則( )

abcd

2、已知均為集合的子集,且則( )

a b cd

3、的值是( )

a 1 b cd

4、函式的圖象經過點( )

a bcd

5、函式與的圖象( )

a 關於軸對稱 b 關於軸對稱 c 關於原點對稱 d 關於直線對稱

6、下列函式中,在定義域內滿足「」且是單調遞增函式的是( )

a b c d

7、若則的解析式為( )

abcd8、已知則( )

abc d

9、函式的零點所在的乙個區間是( )

abcd

10、已知且則( )

a bcd

11、函式的單調遞增區間為( )

abcd

12、定義則函式的最小值是( )

abcd

二填空題:本大題共6小題,每小題5分,共30分。

13、設則

14、若集合則

15、若則

16、不等式的解集為,則的取值範圍是

17、若函式有兩個零點,則實數的取值範圍是

18、定義對映:其中已知對所有的有序實數對,滿足下列條件: 則

三解答題:本大題滿分60分,解答時寫出相關的文字說明,證明過程或演算步驟。

17、(本小題6分)

已知集合若求實數的值。

18、(本小題8分)計算:

(12)

19、(本小題7分)

已知(1)證明為奇函式;

(2)試判斷的單調性,並用定義給予證明。

20、(本小題8分)

函式的定義域為集合a,函式的定義域為集合b;

(1)求;

(2)若且,求正實數的取值範圍。

21、(本小題7分)

已知函式的定義域為a;

(1)求集合a;

(2)若函式求函式的最大值、最小值和對應的

值。22、(本小題滿分8分)

已知奇函式當時,當時,函式的值域為,試確定的值。

23、(本小題8分)

某醫藥研究所開發一種新藥,如果成年人按規定的劑量服用,據監測:服藥後每毫公升血液中的含藥量(微克)與時間(小時)之間近似滿足如圖所示的曲線.

(1)寫出服藥後與之間的函式關係式;

(2)據進一步測定:每毫公升血液中含藥量不少於0.25微克時,**疾病有效.求服藥一次**疾病有效的時間是多長?

24、(本小題滿分8分)

已知冪函式為偶函式,且在區間上是增函式;

(1)求函式的解析式;

(2)高設函式若在r上恆成立,求實數的取值範圍。

2012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期中檢測試卷

八年級語文 滿分150分,包括ab卷時間150分鐘。a卷 100分 一 語言積累與運用 30分 1 選下列加點字注音全對的一項 3分 a.震悚 s n 荒謬 mi 潰退 ku 銳不可當 d n b.要塞 sh i 尷尬 n 驚駭 h i 殲滅 ji n c 顛沛 p i 幽咽 y n 詰問 j 差使...

學年度第一學期期中階段性達標測試

七年級生物試題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5小題,每小題1分,共計15分。請將正確答案填在下表對應空格中 1 唐代邊塞詩人岑參有詩讚頌雪蓮花 異香公升騰,秀色媚景。恥與眾草之為伍,何亭亭而獨芳?何不為人之所嘗兮,深山穹谷秀嚴霜。雪蓮花生活的環境是 a.冰凍的極地 b.3000公尺左右的高山雪區 c.潮濕...

學年度初二數學第一學期期中測試試卷

一 選擇題 每題3分,共30分 1 下列美麗的圖案中是軸對稱圖形的個數有 a.1個b.2個c.3個d.4個 2 等腰三角形的兩條邊長分別為3cm和6cm,則它的周長為 a 12cm b 15cm c 12或15cm d 18cm或36cm 3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沒有平方根b c 1的平方根是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