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閱讀題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2022-07-29 13:36:06 字數 2271 閱讀 1288

3.如果孩子已經習慣每次都只寫幾個字就完事,那就要讓孩子改正過來。家長如果有閱讀題的答案,可以在看了答案之後,要求孩子這個題目字數不少於( )字,給孩子乙個細緻具體的要求。

如果家長不知道答案,就要求孩子將空寫滿。這樣孩子才能改掉壞習慣,養成好習慣。

3.答題不深刻,答題點不全

方法:現在閱讀題答案都是按點得分。孩子答題點答不全、不深刻。

原因有:1. 沒有分析分數分配,答得少。

2.文章閱讀不仔細。3.

答題技巧沒有掌握。

老師給孩子的建議:

1.做閱讀題時,分數會給孩子一些提示。比如,4分的題,可能需要答2點或者4點。

所以孩子就需要先對分數進行揣測,在答題的時候盡量多答乙個答題點(如果確實沒有其他點了,就實事求是)。

2. 閱讀題的答案在文章裡都有跡可循,答閱讀題其實就是對文章進行分析,所以仔細讀文章很重要。孩子需要將文章至少讀三遍,並劃分層次,答題時在文章中找出所有相關的地方。

並對題目仔細分析,找準確。這樣才能找到答題點,答得多且全面。

3. 答題技巧就是答題的套路,比如賞析題,分三步賞析:修辭(描寫等)、作用、情感(性格等)。

而答題技巧的提高可以給孩子買相關資料,或者從網上找。同時,讓孩子做完題,對完答案之後,獨立思考,分析答案都是什麼樣的套路。

4.孩子可以對相同主題的閱讀題進行練習,在閱讀的時候畫出關鍵詞:人物神態、心理、情感、景物等,注意中心句。

4.不會總結段意

方法:1.仔細閱讀。

2. 如果是記敘文,孩子需要按照六要素來總結段意。比如這篇記敘文中的某一段,人物、時間、地點、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是什麼樣的。

概括段意時需要注意段落的中心句,通常在開頭、結尾。

5.表達能力、概括能力不高

方法:1.在閱讀一篇文章之後,劃分層次,並按照六要素(記敘文)來讓孩子概括。讀完每篇文章之後,都這樣做,孩子的概括能力、表達能力就會逐漸提高。

2.孩子需要學習相關答題技巧,並多想多寫,多總結。做完閱讀題之後,讓孩子背背答案,這樣效果也很好。加油!祝孩子學習進步!

6.閱讀興趣不高

方法:讓孩子對閱讀產生興趣,需要做得有很多。

1.讓孩子喜歡上看書。選好孩子愛看的第一批書,使孩子對書產生好感,給孩子提供一些印刷美觀、內容有趣、情節動人的書籍。

比如比較有趣的少兒讀物:《草房子》《夏洛的網》《伊索寓言》(530考過)《魯濱遜漂流記》《偷影子的人》等等,這些都適合孩子看,有趣,並富有正能量,對孩子的成長也比較好。更多的書目可以在網上搜尋。

2.讀書時,親子共讀,為孩子樹立良好的閱讀榜樣。還可經常與孩子在一起交流讀書的方法和心得,鼓勵孩子把書中的故事情節或具體內容複述出來,把自己的看法和觀點講出來,然後大家一起分析、討論。

3.做閱讀題的時候,多鼓勵孩子,讓孩子認真讀。並準備乙個筆記本,記一些優美的句子,用來積累,這樣對於作文也有好處。

7.文言文閱讀理解不了

方法:1.先對六年級語文課本上的文言文進行深入學習,記憶其中的實詞、虛詞、通假字、特殊句式,並翻譯。

2.學習一些簡單的文言文,比如《論語》《世說新語》等。課本上的文言文都是比較簡短的小故事,孩子把詞語、句子的意思讀懂之後,文言文就跟現代白話文沒有什麼區別了。

3.多做文言文的閱讀題,在做閱讀題時仔細、認真,並對每乙個做過的文言文進行細緻的學習。這樣,孩子在文言文閱讀部分才會打下堅實的基礎,並會靈活運用。

8.提高閱讀的方法

方法:提高閱讀的方法有很多。一句話概括就是:多閱讀,多做題;仔細閱讀,學習方法,思考總結。

具體方法有:

1.多閱讀,多做題。解鈴還須繫鈴人,想要提高閱讀就得多閱讀。可以閱讀名著,也可以通過做閱讀題來不斷積累。

2. 仔細閱讀,學習方法,思考總結。和閱讀的數量相比,質量更加重要。

所以,在閱讀名著、做閱讀題的時候都要仔細、認真,而不是走馬觀花。做閱讀題至少要讀三遍,並仔細分析題目。並不斷思考總結方法,學習閱讀的答題技巧。

答題技巧的提高可以給孩子買相關資料,或者從網上找。同時,讓孩子做完題,對完答案之後,獨立思考,分析答案都是什麼樣的套路。

3.答好閱讀需要做的還有很多,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努力才會有收穫,孩子需要堅持,閱讀才會逐漸提高。

9.小公升初、中考、高考閱讀題的區別

小學、初中、高中閱讀題有很大的不同。

1.難度不同,難度是逐漸上公升的。

陝西高考跟小學、初中很不同,採取的是新課標卷i,閱讀部分包括論述類、文學類、實用類、文言文、詩歌,其中論述類多是**,文學類多為**,實用類多為傳記,文言文多選自歷代史書,詩歌鑑賞一般是兩道題,難度大

4.家長可以看一些小公升初、中考、高考真卷,就能看出閱讀方面的區別。閱讀在語文中的分值一直很大,需要不斷學習。

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1 如何保護word文件不被修改 在word中可以設定開啟密碼 修改密碼 設定文件保護等方式保護文件不被非法修改。具體操作如下 1 單擊 工具 的 選項 命令 儲存 2 設定文件保護 單擊 工具 保護文件 命令 2.輸入字元不顯示 在編輯狀態下,所有字元均能夠正常輸入,但螢幕上沒有字元顯示。認顏色設...

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1.新建的bom儲存後會自動審核,修改過的bom儲存後不會自動審核,需手工審核,否則該bom將無效。2.公司每研發出一種新產品,工程部要第一時間維護好該產品的bom,否則會導致生管下單生產失敗。3.說明該物料的bom沒做或者是做了bom卻沒審核。4.生產訂單自動生成時,輸入了銷售訂單號,卻過濾不出許...

膩子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核心提示 1.問題 開裂現象 批刮乾燥後出現大面積開裂癥結 膩子本身質量差解決辦法 提高膩子中聚乙烯醇粉末的用量,膩子膜的初期乾燥抗裂主要依靠有機膠結料提供。此外填料的細度不能太高,高細度的填料既需要更多的膠結料來黏結,又會造成更大的乾燥收縮2.問題 批刮後一段時間沒有及時塗裝塗料,膩子膜細微裂紋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