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飲料行業的廣告熱戰

2022-07-29 11:06:05 字數 863 閱讀 6117

作者:劉安麗秦劍

**:《銷售與市場·管理版》2023年第02期

在央視之前產生的19個「標王」中,白酒、飲料企業佔據11席,成為當之無愧的「總標王」。今年酒水飲料企業為何「集體熱戰」?又該如何理性地尋求高回報的廣告投放?>>

2023年,央視2023年度的**資源廣告招標出現了酒水飲料企業扎堆的現象。其中,劍南春「劍指」總冠軍,豪擲6.9億元,與五糧液、茅台、汾酒其他三家酒企共擲金17.

22億元;而飲料巨頭加多寶以8600萬元佔據新聞聯播標版春節時段,廣藥集團以6080萬**拿下夏季時段;匯源集團以1.9億元競標《中國好聲音》的冠名權失利後,迅速轉戰央視,以3.39億元冠名有「百姓舞台」之稱的《星光大道(超級版)》。

此外,地方衛視也收穫頗豐。2023年11月2日舉行的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第二季廣告招標會上,加多寶以高達2億元的「天價」再度爭得冠名權。據悉,加多寶與湖南衛視跨年晚會也達成了廣告合作。

有訊息稱,廣藥集團將迅速跟進,決定斥資5億元買斷多套電視節目。

集體熱戰

自孔府宴酒以3100萬元拿下2023年央視廣告標王以來,秦池、娃哈哈、蒙牛、伊利、貴州茅台、劍南春等酒水企業陸續成為央視標王。在1995~2023年間產生的19次「標王」裡,白酒、飲料企業佔據11席,成為央視當之無愧的「總標王」。

如今,快消品競爭已經從產品層面,轉向了消費者心智層面,產品日趨同質化進一步增強了部分企業對廣告的依賴性。

對於大型酒水飲料企業來說,其主要通過廣告保持與目標消費群體的持續接觸,進而加深主流品牌印象,穩固產品的中高階形象。以加多寶為代表的飲料巨頭更是看重電視**的平台效應,通過贊助具備流行特質或群眾基礎的欄目、活動,為品牌不斷注入新活力。而以娃哈哈為代表的飲料企業廣告以量取勝,通過對主流****時段的佔位,強化消費者記憶,實現產品購買的優先排序。

吃西餐時酒水飲料的食用禮儀知識

如果你不想讓服務員給你倒酒,那麼就用指尖碰一下酒杯的邊緣,以示不想要了。2 為避免手的溫度使酒溫增高,正確的握杯姿勢是用三根手指輕握杯腳,即用大拇指 中指和食指握住杯腳,小指放在杯子的底臺固定。3 在飲用杯中物時,應先將口中咀嚼物嚥下,然後將刀 叉在盤中放成八字形或交叉,再用餐巾紙將嘴唇擦拭乾淨。然...

豆奶,飲料行業的下風口

豆奶,飲料行業的下乙個風口!隨著國際飲料品牌維他奶正式推出奕活系列新品,標緻著豆奶行業首次開拓高階豆奶市場。植物蛋白飲料或將迎來新的挑戰者,有望叫板核桃乳 果汁及功能性飲料,成功攪局高階奶市場。在市場整體環境持續低迷的情況下,植物蛋白飲料仍能保持20 的增速高速增長,其所迸發出來的增長潛力與市場空間...

飲料廣告 雪碧的品牌傳播

此次雪碧力邀華語樂壇人氣巨星周杰倫 張韶涵和林俊傑首次在郵輪上共同舉辦演唱會,這也是雪碧今年的重頭戲。可口可樂大中華區事務執行總監潘乃昌的話似乎直接指向了七喜代言人吳克群 天聲一對 的演唱會。專家認為,每乙個娛樂節目或者娛樂明星都有著相對固定的受眾群體,擁有了這些娛樂資源就相當於擁有了這部分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