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是一種提示》閱讀答案

2022-07-27 20:24:04 字數 1209 閱讀 7734

生命對於每個人而言只有一次,有的說,人的前半生不怕犯錯誤,因為它們在中年後會變成珍貴的記憶。這話十分有哲理。

既然如此,你為什麼不可以變得快樂一些呢?

快樂是我們的權利,沒有人能阻止我們的快樂。而失敗,只是一種提示,它提示你好好珍惜自己,珍惜自己所付出的每一點努力,以便創造更持久的快樂。

理想越高,失敗的係數就越大,但失敗並不等於就永遠失去了與成功結緣的機會。失敗了也並不等於你就屈服於困難和壓力。從事一項新的事業,有點曲折,跌個跤,是在所難免的,爬起來繼續前進就是了。

許多成功者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失敗裡該有多少你過去忽略了的真理等著你去再認識呀!抬起頭來,眼睛的前方依然是一片光明,只要手腳還能動,希望還在閃爍,就不怕沒有成功的那一天。

總忘不了一句話:除非經歷許多大錯,無人能變得偉大或優秀。經歷大錯,或許就是人生的乙個轉折。

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之路,你會發現,失敗總是在人越過重重困難、層層障礙,將要達到成功的目標時出現,這就不免使人心灰意冷,失去進取的信心。其實,失敗的最大悲哀並不在於你已經失敗,而在於失去了重燃希望的信心。

成功是一把梯子,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是爬不上去的。然而,如果付出了,是不是就一定能爬上梯子呢?努力了一場,總是想要有所收穫的,但事實上並非都能盡如人意,往往是曲折的路途加上艱辛的追求,到頭來仍是一腔希望在心頭,空留落寞兩茫茫。

這時候你就應該想想自己努力的方法及努力的方向了。這是失敗給你的乙個機會,乙個反省自己的機會。

生活會告訴你,失敗後你才能對未來有乙個真實的領悟。

(選自《秋雨黃昏》,作者,肖劍濤)

7、如何理解「失敗是一種提示」?請聯絡全文,用簡要的語言回答。(2分)

8、談談你對文中劃線句的理解。(2分)

9、文中第四節「許多成功者就是這樣走過來的」一句中的「這樣」指什麼?請舉乙個例子進行證明。(3分)

10、文中說「快樂是我們的權利」,而失敗又不可避免,請結合你自身經歷談談感受。(3分)

答案:7、失敗是一種提示,它提示你好好珍惜自己,珍惜自己所付出的每一點努力,以便創造更持久的快樂。或「失敗是一次機會,是一次提示你反省自己、繼續努力的機會」。

(2分,意對即可。)

8、成功需要奮鬥和努力。(2分,意對即可,必須圍繞奮鬥、努力談,語句必須順暢。)

9、從事一項新的事業,有點曲折,跌個跤,是在所難免的,爬起來繼續前進就是了(1分,意對即可);舉例應符合在失敗中繼續努力的意思。(2分)。

10、不設統一答案。(3分,但必須扣住題意中快樂與失敗的關係來談。泛泛而談只得1分。)

感動是一種養分閱讀答案

感動是一種養分何蔚常常有一些無法言說的感動。臂如看見果實墜地,從一棵樹的手腕上,一枚青澀的蘋果或乙隻熟透的蜜桃,冷不丁地跳到地上,在塵土中灼下一道輕痕,打下乙個水印,或者連一點兒蛛絲馬跡也不曾留下,可就在這一瞬間,它已經深深地感動了我。譬如看見乙隻鳥兒,在我的窗台上跳躍盼顧,抖動漂亮的羽毛衝著我叫了...

閱讀是一種休閒方式

這世間,書籍猶如天上的群星,即便我們再熱衷於閱讀,也不可能窮盡所有的書冊。撇開學生時代必須接受的課本知識不說,乙個人喜歡讀什麼樣的書,其實是跟自己的興趣和個性息息相關的,也就是說,閱讀本身就是一件很私人的事。真正的讀者,不會將閱讀作為一種事業去認真 區執著,更不會像古人那樣為功名而 懸梁刺股 因為他...

創業一種是勾搭一種是愛情

創業不是 創 的事,也不是 業 的事,是人生選擇的事情。創業是一種特別不同平常的人生。如果你要選擇乙個特別的人生,那麼就選擇創業。如果你要選擇一種安安穩穩過日子的人生,那麼就不要去創業。創業是人生的選擇 從我選擇創業的時候,我就經常碰到這個問題。以前從讀書 上學 教書 機關,這都是一樣的人生。突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