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宣傳展板

2022-07-27 19:36:06 字數 963 閱讀 3083

一、數學競賽簡介

2023年,中國大學生數學競賽(通稱為「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開始舉辦。作為一項面向本科生的全國性高水平學科競賽,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為青年學子提供了乙個展示數學基本功和數學思維的舞台,為發現和選拔優秀數學人才並進一步促進高等學校數學課程建設的改革和發展積累了調研素材。

二、競賽的內容

「大學生數學競賽」分為數學專業類競賽題和非數學專業類競題。

1、中國大學生數學競賽(數學專業類)競賽內容為大學本科數學專業基礎課的教學內容,即,數學分析佔50%,高等代數佔35%,解析幾何佔15%;

2、中國大學生數學競賽(非數學專業類)競賽內容為大學本科理工科專業高等數學課程的教學內容。

三、競賽目的

增強同學們的數學基本功和數學思維,為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初賽作準備,同時也為同學們考研作準備。

四、報名方式

報名時間:2023年5月20日—5月27日

(報名時間段:11:30~12:30;13:30~14:20;16:30~18:30)

報名地點:社管辦公室(後勤三樓)、d樓值班室、11號樓宿舍樓

承辦單位: 大學生數學愛好者協會

主辦單位: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

報名時間: 2023年5月20日—5月27日 (報名時間段:11:30~12:30;13:30~14:20; 16:30~18:30)

報名地點: 社管辦公室(後勤三樓)、d樓值班室、

11號宿舍樓

校園選拔:

競賽時間:2023年5月29日下午2:30-5:00

分專業組和非專業組)

競賽獎項:頒發校內數學競賽獲獎證書。專業組與非專業組分別設立

一、二、三等獎,所佔比重分別佔參賽人數的5%,10%,15%。

競賽目的:選拔參加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人員

寄語:數學競賽雖是一種競技比賽,但對考

研大有裨益!

承辦單位: 大學生數學愛好者協會

主辦單位: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

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實施方案

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旨在推動高等學校數學課程的改革和建設,提高大學數學課程的教學水平,激勵大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發現和選拔數學創新人才。為了能在第四屆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中取得較好的成績,我們根據前三屆數學競賽的情況,特制訂以下實施方案 一 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簡介 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由中國數學會主辦,自...

全國大學生科技競賽作品

摘要眾所周知,農業機械化是農業生產現代化的重要內容,是農業生產技術進步的重要體現。玉公尺作為廣泛種植的傳統糧食作物之一,廣大農民對玉公尺種植生產機械化的要求越來越高,傳統的手工操作已經不能滿足日益增長的經濟需求。在平原地區多以大型玉公尺播種機為主,而在西北丘陵 山地或平原地區面積較小的耕地,大型玉公...

2019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

安徽賽區報名工作的通知 皖教高函 2011 31號 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 neccs 由高等學校大學外語教學指導委員會和高等學校大學外語教學研究會聯合舉辦,此次競賽是第十四屆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現將考試報名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報名時間 各班接到通知後,即可開始組織本班考試報名工作。報名截止日期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