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6工作面拆皮帶機架安全技術措施

2022-07-26 13:30:05 字數 621 閱讀 5117

截止到2023年11月7日,1601工作面離停採線還有2公尺,為順利推到停採線,有效組織安全生產,決定利用11月8日大班檢修時將中巷皮帶機架拆除1節(張緊絞車之前的第一節),為保障安全生產,特制訂以下措施:

一、準備工作:

1、拆除前,由機電維修工將皮帶運輸機停電掛牌上鎖,要提前將工作地點及皮帶兩幫清理乾淨,有片幫危險要徹底排除,砸開需要撤除架子處的固化水泥皮,將雜物放到不影響施工的安全地點。

2、鬆開張緊絞車,由皮帶維修工解開皮帶。

二、施工方法及安全注意事項:

1、 首先將要拆除的皮帶架的連節部分的螺絲拆卸掉進行分解,卸不動的可用剁斧劈開,用剁斧劈時,操作人員要相互照應好,一定要閃開鎚頭運動方向,防備意外傷人。

3、然後將要拆除的各部件人工運至指定位置,抬運時,要相互叫應好,要穩起穩放,注意力集中,確保人身安全和保護落地點裝置。

4、拆完後,在張緊絞車後部的兩側各打一棵高度適中的大單體柱作為戧柱,其初撐力不低於90kn ,然後用兩棵1.2公尺的單體柱同時平衡地將張緊絞車及架子推移到位,推移過程中,要有人觀察頂板和戧柱的變化情況,躲開戧柱意外歪到所波及的範圍。

5、待皮帶由其它部件連線牢固,確認無誤後,送電試運轉。

5、嚴格執行好停送電制度。

6、其它嚴格按原《規程》執行。

10 408工作面拆轉運機組安全措施

10 408拆 裝 運及10 410 a 面安裝採煤機 專項安全措施 10 408工作面已採完,10 410 a 工作面安裝在即,現需把10 408工作面採煤機拆 裝 運至10 410 a 工作面進行安裝,為了確保拆 裝 運工作順利完成,特制定如下專項安全措施 一 準備工作 1 在工作面打最後一排錨...

4305工作面液壓支架底座穿通處理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4305工作面支架立柱受力不均勻,現導致41 46 78三架支架立柱底座被穿通,為確保在工作面推進過程中支架不進一步損壞,確保安全生產,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技術措施 1 用一根2.5m單體液壓支柱支設在支架頂樑下方,並緊靠電纜槽處,柱頭必須戴柱帽以防打滑。2 在支架上掛乙個5t手拉葫蘆。...

8101掘進工作面防止瓦斯異常湧出安全技術措施

地質條件發生變化時瓦斯湧出異常 安全技術措施 為預防工作面掘進時,地質條件發生變化,出現瓦斯湧出異常情況而危及作業人身安全或出現其它事故,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 通風科必須嚴格局扇選型,合理選定安裝位置,加強局扇 風筒管理,杜絕局扇吸迴圈風 每週安排專人對掘進工作面的風量進行測定,確保掘進工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