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誠信大學生

2022-07-25 08:42:03 字數 1147 閱讀 1818

作業:結合課堂教學及案例分析,談談你的誠信度如何,有過不誠信行為嗎,如何做個誠信的大學生。

誠信,作為公民的第二個「身份證」,是日常行為的誠實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總和。尤其是作為大學生,要求我們待人處事要真誠、老實、講信譽,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諾千金。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無論在過去或是現在亦或是未來,誠信對於建設人類社會文明都是極為重要的。我們新入學的大學生,有必要對自己的誠信和誠信度進行把關。

這樣,才有利於促進大學生能成為合格的、有素質的年輕群體,對新鮮血液的注入有乙個保障。

在我生活的範圍和群體裡,再從我個人的角度出發,我的誠信度還是比較樂觀的。因為從小的生活環境和天生的脾氣秉性,父母對我的要求並不是很嚴格,因為我的自律和自理能力的凸顯,這一點是我的父母對我是很放心的。然而,我對自己的要求是很嚴格的,從小就培養了一種親近待人、講誠實、守信用的做人原則,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周圍的人才會向自己靠攏,才能贏得大多數人的信賴,也才會成為有上進心的人。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誠信的現象我想是誰都有過的,差別就在於究其後果的嚴重性不一,也就是造成的影響不同罷了。

雖然在各次的小型或大型考試中,我都沒有過作弊的現象,但在生活裡,也的確有不誠信的事情發生。就比如上次學生會有活動要我們參加,我和同寢室的室友分處不同的兩個部門,活動快要結束的時候,他發簡訊告訴我,要我和他一起回去,結果演出結束,由於天氣太冷,再加上早已經沒有等候的耐心,所以乙個人先跑了回去。當室友回到宿舍,自己還覺得很是尷尬。

加強道德修養,提高自己的誠信度。這也是對自身修養的乙個有力加強。誠信是一種人人必備的優良品格,乙個人講誠信,就代表了他是乙個講文明的人。

講誠信的人,處處受歡迎;不講誠信的人,人們將會忽視他的存在。

誠信是立人之本,誠信是交友之基,誠信是為政之法。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將誠實守信作為建設的重點,可見其內涵的重要意義。在大的市場經濟條件和大的時代背景下,誠信最最基本的準則。

在將來就業的工作崗位上,誠信也是安身立命、為人處世的道德要求。

學思並重,提高道德認知能力;內省慎獨,增強自律能力;言行一致,注重道德踐履。注重生活、學習、工作中的點滴積累,切不可因事件的大小來評析誠信的高低,讓誠信的根莖深埋於地下,我們的人生大樹才會成長的枝繁葉茂。

縱然難免有誠信的尷尬現象發生,但我們不能因此而拒絕誠信的實施。相反,我們要敢於同這樣的事情對立起來,堅定自己的信念。只有這樣,才能維護起我們的社會秩序。

大學生誠信班會策劃

班會策劃 一 班會的主題 誠信待人,誠信做事,誠信學習,誠信應考。二 班會背景 誠信不僅是一種品行,更是一種責任 不僅是一種道義,更是一種準則 不僅是一種聲譽,更是一種資源,就個人而言,誠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 就企業而言,誠信是寶貴的無形資產 就社會而言,誠信是正常生產生活的秩序 就國家而言,誠信是良...

作誠信的大學生

誠信是人類社會共有的一項根本性道德原則和行為準則,誠信是中華民族精神的精華,是我國自古以來尊奉的道德原則和立身治國之本,也是當前我國社會政治 經濟 文化 司法 教育等活動中的一條重要原則。作為未來現代化建設事業的 人,大學生要弘揚民族精神,做誠信人,說誠信話,辦誠信事,把誠信貫徹到各個方面。陶行知說...

當今大學生誠信問題

3 考試誠信 考試作弊,屢禁不止。儘管各高校都制定了嚴格的監考制度,不僅對考場紀律有嚴格規定,而且對監考老師的職責也有嚴格的考核,但學生的作弊方式還是層出不窮,無奇不有,作弊的手段也是防不勝防。筆者曾在與學生座談時聽到這樣的聲音 過去作弊者被發現其自身感到羞愧,要承擔很大的 壓力,而現在周圍人對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