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必做

2022-07-25 07:09:04 字數 1259 閱讀 2365

大學生必做.txt如果我窮得還剩下一碗飯我也會讓你先吃飽全天下最好的東西都應該歸我所有,包括你!!  先說喜歡我能死啊?

別鬧,聽話。  有本事你就照顧好自己,不然就老老實實地讓我來照顧你大學生必做

1.大學期間一定要多去圖書館,多去自習室。

很多書你現在不讀,一輩子就再也沒有機會去讀了。雖然不是每本書看了都一定有用,但是,因為你不知道究竟哪本書以後會有用,所以只好多看書,並且拋棄那些過於功利的想法。儘管每次網到魚的不過是乙個網眼,但要想捕到魚就必須編織一張網。

2.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撐死膽大的,餓死膽小的。一定要有創業的勇氣和魄力。如果你一直滿足於給別人打工,那麼,不管你工資多高,永遠都只能是乙個可憐的窮光蛋。

就算月薪兩萬,在深圳上海那種地方,一年的存款還買不來乙個小小的洗手間。

3.大公司是做人,小公司是做事。

進入公司做事以後,必須盡快融入寫字樓。職員能否得到提公升,很大程度上不在於是否努力,而在於老闆對你的賞識程度。在寫字樓的政治鬥爭中一定要學會自我保護。

4.垃圾是放錯位置的人才。

所以在找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放到那個讓你成為人才而不是垃圾的職位上。當然,前提是你要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什麼,究竟適合做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悲劇莫過於有太多的年輕人從來沒有發現自己真正想要做什麼。

騎驢找馬固然沒錯,可是,並非隨便找一頭驢就能找到千里馬。所以,一定要重視第乙份工作。

5.研究生擴招的速度是30%,也就意味著碩士學歷貶值的速度是30%。千萬不要以為考研就是積極進取的表現。

對於很多人而言,考研不過是一種消極的逃避方式罷了。對於絕大多數的人而言,讀研究生純粹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立志從事科研學術的人及其他少數人除外。

6.愛情是不期而至的,可以期待,但不可以製造。

花開堪折方須折,莫讓鮮花敗殘枝。乙個有一萬快錢的人為你花掉一百元,你只佔了他的百分之一;而乙個只有十快錢的人為你花掉十快,你就成了他的全部。

7.網際網路固然魅力無窮,但是,如果你沉迷於網路聊天,或者沉迷於網路遊戲,浪費的金錢倒是可以彌補,荒廢的青春就無可追尋了。輕舞飛揚已經紅顏薄命了,而痞子蔡卻繼續跟別的女孩發生著一次又一次的親密接觸。

對於很多大學生而言,網咖就是乙個血淋淋的黑洞。

8.一定要學會理財。

對於貧困生來說,首先要做的不是掙錢,而是省錢。很多大學生讀書的時候一擲千金,可是畢業之後乙個月的工資還不夠交半個月的房租。

9.不逃課的學生不是好學生。

什麼課都不逃,跟什麼課都逃沒什麼兩樣。一定要掌握學習的主動性,不要像讀中學一樣被老師牽著鼻子走。逃課沒有錯,但是不要逃錯課。同時,既要逃課,又要讓老師給高分。

美國大學生必做的20件事

第七,參加體育運動。調查表明,大學從事體育的人,畢業後比那些不沾體育的同學明顯收入高。特別是企業總裁,從大學體育中獲益甚大。這一點,在中文世界中,大概數我的近著 精英的階梯 美國教育考查 中論述最詳,也是國人理解最淺的面向。美國人從事體育不僅是鍛鍊身體,而且是培養競爭的才能和領袖素質。第八,別按著父...

大學生想拿高薪必做八件事

不管你學習什麼專業,我提供的以下建議對你來說均可以適用,而最終實現的目標是至少在你畢業的時候很容易找到乙份自己還比較喜歡和基本勝任的職業,請你記住,雖然你在大學校園,你時刻要為四年以後要投入的那個社會做準備。1 至少實習三次或者兼職三次 實習讓你了解真實的社會需要,也讓你比較了解相對愛好的工作。你可...

大學生想拿高薪必做八件事

想不到這篇文章兩天6.13 14超過6萬人閱讀 6千人分享這是北大袁老師寫的實踐證明有一定道理哦所以這篇文章只是引導我們自己像這樣發展 不虛度大學年華而已加油啦 全文 來自 么子帥 閱讀原文 發給好友 收藏加標籤 更多 不管你學習什麼專業,我提供的以下建議對你來說均可以適用,而最終實現的目標是至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