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 氣割的安全措施

2022-07-22 06:48:02 字數 982 閱讀 1715

4、參與焊割工作的其他人員,要做好輔助焊割工作和預備滅火。

5、帶火人員由焊割工負責帶火,並在使用完畢後帶出井口。

二、作業安全注意事項及措施

1、所有工作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安全技術措施,並簽字,否則不得參與該項工作。

2、焊割工必須告知瓦檢員檢查氣體,焊割過程必須有瓦檢員在現場檢查瓦斯,無瓦檢員在現場檢查瓦斯和其他氣體時不准作業。

3、焊割工作必須在風流暢通,並經瓦檢員檢測作業地點附近20公尺範圍內,巷道瓦斯濃度不超過0.5%時,方能進行焊割。

4、瓦檢員應時刻掌握施工地點的瓦斯濃度情況,至少每10分鐘測量一次。

5、整個焊割過程不得停風,如若停風不論瓦斯濃度多少必須立即停止焊割。

6、焊割地點必須頂板完整、支護完好,無浮煤、無易燃物。

7、氧氣瓶與乙炔瓶要求分裝分運,不得同易燃易爆品同車運送,裝運過程必須輕裝輕放,支墊平穩,邦扎牢固,防止拋摔、滾動。氧氣瓶上應裝設防震膠圈,安全帽必須擰緊。

8、要清除焊割地點前後10公尺範圍內的易燃易爆物品,對無法清除的易燃物品用石棉、溼麻袋等遮擋和掩蓋。

9、施工處必須有供水管路,有專人負責灑水,配備兩台滅火器及20公斤的沙袋。

10、如出現火情時,現場人員要站在焊割地點上風側2公尺處手持滅火器進行滅火。

11、焊工必須背風作業,風大時應設擋風設施,工作過程中一定要站穩站實。

12、懸架焊割時,必須在工作地點下方用不燃性材料接受火星。

13、焊割裝置的氣體通路、減壓閥不允許粘油脂,以防遇氧燃燒**。發現焊割裝置漏氣或密封不嚴時,必須立即停止作業。

14、氧氣瓶和乙炔瓶必須放在焊割地點下風側10公尺以外,同時氧氣瓶和乙炔瓶之間的距離不得小於7公尺。

15、斜巷巷道焊割時,嚴禁上、下平行行人,並懸掛警示牌和警示語,作業時要戴好防護用品。

三、後期處理

1、焊割工作完成後,工作地點應再一次用水噴灑,並有專人在工作地點檢查1小時,發現異狀,立即處理,如無異常方能撤離現場。

2、其他按照《煤礦安全規程》第223條規定執行。

電焊氣割安全技術措施

檔號檔案館號 建檔單位 烏蘭集團溫家塔煤礦技術科 檔案管理 烏蘭集團溫家塔煤礦技術科 建檔年度 二0一二年度 保管期限 長期 審批意見 電焊 氣割安全技術措施 1 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2 指定專人在場檢查和監督。3 電焊 氣焊和噴燈焊接等工作地點的前後兩端各10m的井巷範圍內,應是不燃性材料支護,...

電焊安全措施

礦長 總工程師 分管礦長 安全科 排程室 機電科 通風科 審核 編制 施工單位 施工時間 施工地點 電氧焊審批及現場跟班表 電氧焊地點 施工時間 電焊安全措施 一 施工負責人 二 施工原因 三 施工時間 四 施工地點 五 施工措施 1 施工前匯報排程室機運臺,經排程室同意之後才可以進行作業。2 施工...

電焊作業安全措施

主井口電焊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概述 根據工作安排,機運隊在主井口,需使用電焊機焊接罐道梁,必須現場施工。為了確保作業安全 順利的進行,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所有施工人員必須按照本措施施工。二 作業環境及施工時間 1 作業地點位於平地主井口,該處全負壓通風,屬進風巷,巷道採用錨網噴漿支護,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