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臺帳 範例

2022-07-22 06:15:04 字數 1013 閱讀 6044

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專案經理

總監安全員

蘇州建築業安全監督站編制

說明在現代化的建築施工中,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內容。為了使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更加規範化、科學化,提公升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水平,以期獲得最佳的經濟效益,其中施工現場的內業資料管理是重要內容之一。

安全生產管理的各項內業資料是直接指導施工現場管理的重要依據,也是施工現場全面管理的具體體現,同時也是企業上級部門、行業監督部門檢查工地的主要內容之一。

新編《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臺帳》(以下簡稱《臺帳》)是結合近幾年頒布的新法規、新規範、新標準,並根據上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要求和我市建設系統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的實際狀況,在原《建築施工安全管理臺帳》的基礎上,形成的乙份內容基本齊全、排序規範、深度適當的安全生產管理內業資料。本《臺帳》主要包括工程概況表、現場安全生產管理網路、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安全教育、安全活動、安全檢查、文明施工、消防、腳手架、深基坑支護、模板工程、現場防護、建築施工用電、施工機械等十四項內容,它對於幫助施工企業開展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實用性。

《臺帳》是工地安全生產管理的原始記錄,真實反映了企業的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和安全工作質量。因此,工程竣工後,專案部應將《臺帳》上交企業安全部門統一歸檔,作為今後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複審的核查資料。

臺帳》自2023年2月1日起替代原《建築施工安全管理臺帳》。

本《臺帳》在使用過程中有何疑問和建議,請及時與我站聯絡。

蘇州建築業安全監督站

二00五年元月十日

注:1.結構型別、立面有特殊變化、深基坑特殊支護、模板支撐高支模結構、特殊懸挑結構。

2.周邊作業環境(居民區、外輸電線、通訊線路、供給水管網、施工道路)

注:1.要求註明:電源、水源的布置情況。

2.機械裝置所布置位置、臨舍、道路、材料堆放。

填寫要求:專案經理簡介、近三年內所建工程專案在安全生產中取得成績、得過何種

獎勵、違章受處理情況。

注:可列印貼上

注:可列印貼上

浙江省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臺帳四三

4.施工機械 4.3起重吊裝機械 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浙江省建築業管理局編 浙江省建築業行業協會施工安全與裝置管理分會4.3.1起重吊裝工程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總承包單位 吊裝單位 編制日期 4 3 2起重吊裝機械安全技術綜合驗收表工程名稱起重機型號 4 3,3起重吊裝機械作業試吊記錄表 工...

建設工程施工安全標準化管理臺帳

第一冊 安全管理基本資料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江蘇省建築安全監督總站制 一 基礎資料 1 1工程概況表 1 2管理人員登記表 1 3特種作業人員名冊 1 4分包單位登記表 1 5分包單位資質審查表 1 6總包與分包單位安全協議 相關附件材料 1 企業資質證書副本 安全生產許可證副...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方案

工程名稱 宜興市文化中心工程 分包單位 江蘇地基工程 監理單位 江蘇巨集達建設諮詢 分包專案經理 安全員江蘇地基工程 編制 目錄一 工程概況表 1 施工總平面布置圖 二 現場安全管理網路 工程專案安全管理機構網路 施工現場安全值班表 三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 1 企業與專案部簽訂安全生產預控目標責任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