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如何保持上班的好心情

2022-07-20 16:51:06 字數 974 閱讀 8474

核心提示:生活在紛繁都市裡的「白領」,常常忙得迷失了自我。日復一日,巨大的工作壓力難以舒緩,長期處於一種亞健康狀態。

其實,你不必為此擔憂不已,只需堅持做幾個改變,就完全可以重新找回生活的樂趣,關鍵的一點是保持上班好心情

一、凡事講求秩序。

有秩序的生活會使你每天頭腦清醒,心情舒暢。每天下班前整理好辦公桌,定期清理電腦中的檔案和電子郵件都是必要的。光是看見桌上堆滿了報告、備忘錄和要回的信就已足以讓你產生混亂、緊張和憂慮的情緒。

另外,千萬不要小看家庭生活。事業的成功與否往往與家庭生活有直接關係。乙個從容的早晨,一頓豐富的早餐也許就決定了你一天的心情和工作效率。

沒有人會覺得蓬頭垢面、飢腸轆轆地趕去上班會讓一天都有好心情。

二、長期堅持體育運動。

你應該每天至少從事一種體育活動,時間不少於半小時;最好還能在家裡擁有一塊能徹底不受打擾的地方,每天去那裡呆上一刻鐘,職場心理在這段時間裡,只想積極的、讓你開心的事情。這種短時間的充電對你的情緒會大有幫助。

三、在工作中尋找樂趣。

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金錢、富於變換的生活、挑戰的刺激還是不斷超越自我?然後想想現在的工作能不能給你提供這些物質條件或精神上的感受。

如果兩者相去甚遠,你就應該考慮變換一下工作了。

四、運用心理暗示,樂觀應對一切。

如果你是一名腦力勞動者,使你疲勞的原因很少是由於你的工作過量,而是因為憂慮、緊張或不快的情緒。請嘗試著「假裝」對工作充滿熱情和興趣,微笑著去接每乙個**,在上司通知週末加班時從內心叫一聲「太好了」,每天早上都給自己打打氣……千萬不要認為這是很膚淺的事。這是心理學上非常重要的「心理暗示」。

五、注重心理調節。

英語裡有句諺語,叫「不要為打翻的牛奶哭泣」。生活中,誰都會遇到令人不偷快的事:辛辛苦苦做出的投標書沒有得到批准;本該得到的公升職卻因你的一時疏忽而與你失之交臂,與其讓這些無可挽回的事實破壞我們的情緒,毀壞我們的生活,還不如坦然接受這些事情,並加以適應。

掌握適度的心理調節術,你就擁有了致勝的一張王牌。

戴松林職場攻略 白領如何保持上班的好心情

戴松林導讀 生活在紛繁都市裡的 白領 常常忙得迷失了自我。日復一日,巨大的工作壓力難以舒緩,長期處於一種亞健康狀態。其實,你不必為此擔憂不已,只需堅持做幾個改變,就完全可以重新找回生活的樂趣,關鍵的一點是保持上班好心情。一 凡事講求秩序。戴松林 有秩序的生活會使你每天頭腦清醒,心情舒暢。每天下班前整...

如何保持好心情

如何保持好心情 保持好心情的方法 瀏覽 3427 更新 2013 04 02 17 54 心情好了看著什麼都順眼,做起什麼事都順心。如果每天都能保持乙份好心情,那麼,我們每天都是快樂和充實的。有一種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你可以裝出乙份好心情。虛懷若谷者得天時,處事廉潔者得地利,轉危為安者得人和。美國心理...

如何能保持好心情天天有

煩惱是自己尋的,快樂也是自己找的。想快樂,很簡單,只要你動起來,專注你正在做的事,降低自己的期望值,很容易得到滿足。你就可以換一種情緒最主要的是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做一些快樂的事。譬如 學習 唱歌 跳舞 運動 旅遊。修理東西,修好以後很有成就感,心裡會感到很快樂。關於做什麼,要先問問自己 我到底要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