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安全生產貫徹落實措施

2022-07-16 05:18:04 字數 1198 閱讀 7865

公司經營管理部關於

安全生產和質量管理的貫徹落實措施

2023年公司召開了2023年質量安全工作會議。會上,省水利廳副廳長、公司總經理作了重要講話,公司副總經理、總工程師同志作了2023年度安全生產和質量管理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2023年質量安全工作,對就如何完成2023年的任務目標作了具體安排部署。會後經營管理部於月日組織全體部門職工認真學習有關材料和檔案精神,並提出以下具體貫徹落實措施:

一、提高認識,全面落實安全質量責任

工程質量是工程的生命,工程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工程建設的成敗。本部門將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引,牢固樹立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理念,規範質量安全行為,切實履行好質量安全職責。本部門擬定的《a類目標責任書》和《b類目標責任書》已獲得公司批准通過,其中詳細規定了專案質量、安全的年度考核目標,本部門將嚴格按照責任書規定對a、b專案的質量和安全等方面進行管控,落實安全質量責任,以強有力的制度來規範、約束勘察設計、監理單位、施工單位的行為,使其按照各自的職責對專案的質量安全負責。

二、事前防範,認真做好工程前期工作

工程前期工作是保證工程安全質量的基礎環節。本部門將按照部門職責充分做好經營規劃、合理確定專案週期,嚴格監督基本建設程式的完成;配合其他部門組織好專案前期的可行性研究等各階段的準備工作,盡量避免風險較大的專案,對工程中可能出現的重大風險進行充分評估,並將評估結論作為專案建設的重要依據,減少專案經營管理的安全隱患;規範合同的制定,利用合同防範專案風險,為有效預防安全質量事故打下堅實基礎。

三、突出重點,切實加強工程全過程控制

工程實施是專案建設的中心環節。合同簽訂後經營管理部應追蹤合同的執**況,具體到工程專案就要檢查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是否認真貫徹執行合同和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和要求,對發現的問題要及時處理,堅決要求限時整改。同時也要加強對監理、施工單位合同履約情況進行考核,制定明確的工程安全獎懲措施,逐步完善安全生產費用等專項資金的使用管理細則,使專項安全費用切實落實到工程安全防護措施上。

四、未雨綢繆,切實做好應急救援工作

建立和完善應急管理體制和機制,加強我公司建設工程應對自然災害、突發事件、安全事故的應急管理能力,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

總之,本部門將高度重視重大工程安全質量工作,按照公司領導有關加強工程質量與安全的要求,開展水利工程安全質量檢查,排查治理隱患,堵塞管理漏洞,加強對工程安全質量事故的處理力度,形成重大工程安全質量保障工作的長效機制,提公升工程安全質量管理水平,為全省水利工程建設健康發展、可持續發展提供良好的安全質量保障。

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情況報告

10 若要在高處工作,拿取或存放物品,應使用穩固的梯子,不要站在木箱或紙箱 旋轉椅或其它不穩固的物品上,避免不必要的損傷。11 工作人員都必須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闖入室內。重要的檔案 資料要及時存檔歸檔,個人存放檔案 資料要妥善保管,不要亂放亂丟,嚴防洩密。12 網路安全是重中之重,我公司為設計公...

安全生產法貫徹落實工作情況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貫徹 落實工作情況 2012年以來,為認真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我們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切實加大安全生產宣傳教育,狠抓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強化安全生產管理,確保了無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生產安全生產形勢基本平穩。現將我公司貫徹落實 中華...

貫徹落實《條例》總結

貫徹落實 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條例 情況總結 科左後旗人口和計畫生育局 自2009年10月1日 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條例 以下簡稱 條例 頒布實施以來,我旗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緊緊圍繞全旗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大局,按照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指標要求,認真貫徹落實 決定 精神,堅持 屬地化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