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法貫徹落實工作情況

2021-03-04 09:35:57 字數 879 閱讀 6183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貫徹

落實工作情況

2023年以來,為認真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我們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切實加大安全生產宣傳教育,狠抓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強化安全生產管理,確保了無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生產安全生產形勢基本平穩。現將我公司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

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是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的基本前提和保障。我公司成立了以主要領導為組長、分管領導為副組長、公司各部門主要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有力推動了安全生產工作的深入開展。按照總公司的有關規定和要求,我們堅持統每季度召開一次安全例會,研究部署安全生產工作中的重大問題。

同時按照職責分工,將安全生產監管責任落實到各部門,做到各負其責,形成了良好的安全生產監管機制。

二、抓宣傳培訓,提高工作人員安全生產意識

(一)加強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的宣傳。今年以來,我們利用現場宣講、專題培訓、以會代訓等形式,廣泛宣傳《安全生產法》的主要內容和重要性,取得較好的效果。

(二)加強對安全管理人員的培訓。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積極組織對安全管理人員進行專門培訓,系統學習《安全生產法》,進一步明確各部門的安全生產職責,為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和「一崗雙責」工作制奠定了基礎。今年以來,共參加培訓學習2期,培訓安全管理人員10人次。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部分員工對安全生產認識不到位,安全意識差。

(二)安全生產設施裝置配備不到位,措施不力。

在總公司的領導和支援下,通過我們認真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我公司總的安全形勢基本平穩。但是,還需要公司管理人員以及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確保公司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二〇一一年五月

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情況報告

10 若要在高處工作,拿取或存放物品,應使用穩固的梯子,不要站在木箱或紙箱 旋轉椅或其它不穩固的物品上,避免不必要的損傷。11 工作人員都必須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闖入室內。重要的檔案 資料要及時存檔歸檔,個人存放檔案 資料要妥善保管,不要亂放亂丟,嚴防洩密。12 網路安全是重中之重,我公司為設計公...

貫徹落實保密工作情況匯報

鎮貫徹落實保密工作情況匯報 根據全市保密工作會議要求,我鎮於 月召開了保密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市保密工作會議精神和保密法等相關規章制度,並研究部署了近期全鎮各項保密工作。現將貫徹落實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會會議精神,迅速開展工作。全市保密工作會議召開後,我鎮迅速組織保密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會...

質量安全生產貫徹落實措施

公司經營管理部關於 安全生產和質量管理的貫徹落實措施 2012年公司召開了2012年質量安全工作會議。會上,省水利廳副廳長 公司總經理作了重要講話,公司副總經理 總工程師同志作了2011年度安全生產和質量管理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2011年質量安全工作,對就如何完成2012年的任務目標作了具體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