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的分類 生產方法及用途

2022-07-08 16:00:12 字數 1252 閱讀 3221

西安不銹鋼管|西安不鏽鋼板

不銹鋼管分類

1、按生產方法分類

(1)無縫管——冷拔管、擠壓管、冷軋管

不鏽鋼無縫鋼管

不鏽鋼無縫鋼管是一種具有中空截面、周邊沒有接縫的長條鋼材。

◆ 無縫鋼管的製造工藝及流程

冶煉>鋼錠>軋鋼>鋸切>剝皮>穿孔>退火>酸洗>上灰>冷拔>切頭>酸洗>入庫

◆ 無縫鋼管的特點

從上面的工藝流程我們不難看出:其

一、該產品的壁厚越厚,它就越具有經濟性和實用性,壁厚越薄,它的加工成本就會大幅度的上公升;其次、該產品的工藝決定它的侷限性,一般無縫鋼管精度低:壁厚不均勻、管內外表光亮度低、定尺成本高,且內外表還有麻點、黑點不易去除;其

三、它的檢測及整形必須離線處理。因此,它在高壓、高強度、機械結構用材方面體現了它的優越性。

(2)焊管

(a) 按工藝分類——氣體保護焊管、電弧焊管、電阻焊管(高頻、低頻)

(b) 按焊縫分——直縫焊管、螺旋焊管

不鏽鋼焊接鋼管

焊接鋼管簡稱焊管,是用鋼板或鋼帶經過機組和模具捲曲成型後焊接製成的鋼管。

◆ 焊接鋼管的製造工藝及流程

鋼板>分條>成型>溶接>感應光亮熱處理>內外焊道處理>整形>定徑>渦流檢測>雷射測徑>酸洗>入庫

◆ 焊接鋼管的特點

從上面的工藝流程我們不難看出:其

一、該產品是連續**生產,壁厚越厚,機組及溶接裝置的投資就越大,它就越不具有經濟性和實用性。壁厚越薄,它的投入產出比就會相應下降;其次該產品的工藝決定它的優缺點,一般焊接鋼管精度高、壁厚均勻、管內外表光亮度高(鋼板的表面等級決定的鋼管表面亮度)、可任意定尺。因此,它在高精度、中低壓流體應用方面體現了它的經濟性及美觀性。

2、按斷面形狀分類

(1)圓形鋼管

(2)矩形管

3、按壁厚分類

(1)薄壁鋼管

(2)厚壁鋼管

4、按用途分類(1)民用管:分圓管、矩管、花管,一般用於裝飾、建築、結構等方面;

(2)工業管:工業配管用鋼管、一般配管用鋼管(飲用水管)、機械構造/流體輸送管、鍋爐熱交換管、食品衛生管等。一般應用於工業的各個領域如:

石油化工、造紙、核能、食品、飲料、醫藥等行業對流體介質要求較高管道。

西安不銹鋼管聯絡**:029—84352883 135******** 公司傳真:029—84350787孟凡彬(經理)位址:陝西省西安市蓮湖區新西北鋼材市場

以上是西安不銹鋼管的詳細資訊,如果您對西安不銹鋼管的**、廠家、規格、標準有什麼疑問,請聯絡我們獲取西安不銹鋼管的最新資訊。

不鏽鋼的品種特性及用途

特性不鏽鋼的發展是因為有其自身的特性,而特性滿足了需要。不鏽鋼的最重要的特性是耐蝕性能,但是又絕不是僅僅具有耐蝕性能,而且還具有特有的力學效能 屈服強度 抗拉強度 蠕變強度 高溫強度 低溫強度等 物理效能 密度 比熱容 線膨脹係數 導熱係數 電阻率 磁導率 彈性係數等 工藝效能 成形效能 焊接效能 ...

各種不鏽鋼的特性及用途

奧氏體鋼 304 18cr 8ni 特性 作為一種用途廣泛的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 耐熱性 低溫和機械特性。沖壓 彎曲等熱加工性好,無熱處理硬化現象 無磁性,使用溫度 196 800 用途 家庭用品 1 2類餐具,廚櫃,室內管線,熱水器 鍋爐 浴缸 汽車配件 風擋雨刷 消聲器 模製品 醫療器具 建...

不鏽鋼的品種特性及用途

特性 不鏽鋼的發展是因為有其自身的特性,而特性滿足了需要。不鏽鋼的最重要的特性是耐蝕性能,但是又絕不是僅僅具有耐蝕性能,而且還具有特有的力學效能 屈服強度 抗拉強度 蠕變強度 高溫強度 低溫強度等 物理效能 密度 比熱容 線膨脹係數 導熱係數 電阻率 磁導率 彈性係數等 工藝效能 成形效能 焊接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