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院2023年優良學風班建立申請

2022-07-01 23:45:03 字數 2043 閱讀 5696

申報班級:2013級財務管理5班

培養優良學風既是推進素質教育的客觀要求,也是保證教育質量的重要前提。學風建設不僅僅是乙個教學問題,它對營造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弘揚刻苦學習、求真務實和頑強拚搏精神,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成才觀、價值觀以及學會做人、做事都有積極作用和深遠影響。

2013級財管5班是由51名來自不同地區的同學組成的班級,我們是乙個積極向上、團結奮進的班級。我班在班主任王晗奕老師的帶領和全體同學的努力中,形成了良好的學風和班風。自開學以來,我班在遵紀守法、學習氛圍、學習成績、體育鍛煉、宿舍建設、集體活動等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果。

在遵紀守法方面,全班同學無違反校紀校規的現象,積極學習學生守則。在學習氛圍方面,我班上自習形成良好的紀律,大家專心致志的進行學習,上課同學們積極回答問題,遇到不懂的問題及時向老師請教,課餘時間同學們很多到圖書館,電子閱覽室自主學習,同學們按時按量按質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得到老師的一致好評。在體育鍛煉方面,體育課上認真學習體育鍛煉的知識,課下大家參與到學院的桌球社團,通過選拔進入系籃球隊,班上多名同學報名參加冬季運動會運動員的選拔,有七名同學參與到運動會比賽專案中,各宿舍進行體育小競賽,增強了同學間的團結和體質。

宿舍建設方面,男生宿舍424被評為文明宿舍,其他各宿舍正在努力建設之中,且各宿舍加強交流,同學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在集體活動方面,男生在籃球迎新杯中步步晉級,奪得了第二名在經濟學院新生辯論賽中,贏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拔河比賽中取得了第三名。同學們積極參加學生會以及各社團的招新,記者站、學生會以及各社團中都有13級財管5班同學們活動的身影。

以下為我班的計畫。

1.總體建立目標:將班級建設為有優良作風,和睦相處,團結積極向上的班集體,推動同學的健康發張。

2.具體建立計畫:每位同學在本學期的學習中堅持做到以下要求:

1)做到最基本的要求,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

2)上課認真聽講,避免因迫不得已才坐在教室裡混時間的現象, 學習是自己的事,每位同學都應該養成自覺主動學習的習慣;

3)以實際行動說話,成績才是最好的證明,我們並不要求成績一定要飛流直上,但要求至少要平穩上公升,這是對自己努力的定。

4)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人同學都應該遵守學校紀律,不做傷害班級榮譽的事,並努力為班級增添榮譽;

5)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積極參加學校及院系舉辦的活動;

6)加強寢室的學風建設,良好的生活環境會讓人精神振奮,濃厚的學習氛圍能促進我們努力學習;

7)需要加強與各個班級的交流與合作,建立和諧的關係,共同加強經濟學院的學風建設;

各班委在本學期中應堅持做到以下要求:

1)班委和團支部之間要經常溝通,定期召開班會,班委分別論述工作,總結上一段時間的工作情況,並且討論下一階段的計畫和安排,了解各自工作情況以及新的工作計畫的組織展開;

2)班委應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將學校及學院的通知第一時間下發到同學們手裡,積極響應學校及院系的工作,並認真落實;

3)班委應經常主動地與任課教師取得聯絡,積極向任課教師反映同學們對教學的意見,配合教師完成各項教學任務。

3.建立措施:(1)規範制度:在學校及院系的相關規定下制定合理的班規班紀,進一步規範同學們的行為;

2)組織活動:在班內或與其他班級聯誼組織各種有益的活動,提高同學們的積極性,帶動班級良好的競爭氛圍;

3)樹立典型:樹立班級榜樣,使同學們在短期內有乙個小目標,優化班級學習氛圍;

5)互助小組:各科成績好的同學可以幫助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形成互助小組,讓同學評選出隊長負責本隊的學習任務;

乙個好的優良學風班光是有好的工作能力沒有學習成績是不行的,二者必須相互兼顧,相得益彰才能真正的建設好乙個優良學風班。我們清醒認識到學習不僅僅是乙個人的事,而是乙個班集體學風的體現。總而言之,良好的班風是培養高質量人才的前提和基礎。

因為學校的教育管理活動都是通過班集體這一基本組織形式實施的。所以,只有存在於班集體之內的廣大學生樹立起勤奮學習、團結進步、健康向上的良好班風,學校的學風建設才能上水平。

13級財管5班將自覺組成核心,以身作則,並通過各種集體活動,提高同學們的積極性,增強集體的親和力。創造融洽的氣氛,使學風班風得到的改善,有一股凝聚力在無形中將我們51顆執著求學上進的心聚集在財管5班這個大家庭;堅持不懈,勤奮拼搏,又團結友愛,互幫互學,大家一起學習,一起生活,一起成長。

2023年11月

經濟學院學風建設月總結

二 保障機制 紮實推進。1 教育機制 探索學風建設的形式 內容 機制。在形式上,努力構建學校 家庭 社會三方面合力育人的立體框架。在內容上,要圍繞 知識 技能 素質 三位一體的人才培養模式,不斷探索低年級學生按大類培養,高年級學生分專業培養,解決學生學習興趣與動力問題。2 激勵機制 建立師生良性互動...

山東經濟學院法學0802班2023年度工作計畫

法學0802班 2010年度工作計畫 經過兩年的對大學生活的適應,大部分同學已經完全進入大學生的角色,生活 學習與工作都已跟上大學的節奏 經過幾個學期的對班級凝聚力的培養,凝聚力有所提高,但仍需繼續提高,達到乙個團結 互助 拼搏向上和共同進步的程度,所以這一年度,對班級凝聚力的培養仍是我們班委的工作...

2023年經濟學院經濟才藝大賽策劃書最終版

2015年 校園文化藝術節之 才藝大賽 策劃書主辦單位 共青團江西科技師範大學委員會 承辦單位 共青團江西科技師範大學委員會 目錄一 活動背景 2 二 活動目的與意義 2 三 可行性分析 2 一 豐富的經驗 2 二 認真的態度 2 三 極大的優勢 3 四 活動簡介 3 五 活動內容 3 一 活動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