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崗農場勞資科2023年工作報告

2022-06-29 18:33:04 字數 1168 閱讀 8030

2023年,我科室在場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根據本場2023年經營管理方案的要求,緊緊圍繞農場的中心工作,堅持以人為本方針,積極履行工作職責,認真落實有關勞資政策規定,促進了農場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現將主要工作報告如下:

一、加強勞動合同管理,構建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

按照構建和諧農場的指導方針,以保持勞動關係和諧穩定為目標,注重解決當前場職工勞動關係和退休人員管理工作問題,著重在制度和機制創新上下功夫,促進農場勞動工資工作和退管工作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一是嚴格執行《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規定,進一步加強職工隊伍管理。認真落實全員勞動合同制規定。

對勞動合同到期的職工,依照《勞動合同法》和農場2023年經營管理方案規定與其續簽勞動合同。2023年共完成續簽勞動合同人。二是企業與職工解除勞動合同,嚴格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四章第三十九條規定執行。

今年共與5名職工解除勞動合同,其中有2名是自願解除勞動合同的,有3名是因違反《企業職工獎懲條例》被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為職工提供優質服務,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1、依法辦理社會保險手續。凡是與農場簽訂了勞動合同建立了勞動關係的職工,農場及時、依法為其辦理社會保險手續。2023年共為2名職工辦理了社會保險手續。

2、及時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職工辦理退休手續。按上級主管部門政策規定,計算、核准退休人員,及時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8名職工辦理好退休手續。同時,在辦理退休手續前,敦促其交清欠交的承包款項、個人養老保險金、醫療保險金或個人應負擔的職工福利費、歷年生產生活借款和按規定應交的一切費用等款項。

3、每月按時為全場退休人員、在職職工做好醫療保險的申報工作。

三、堅持以人為本,積極為職工排憂解難

1、幫助在職職工落實病假工資待遇。

2、幫助退休職工解決住院醫藥費報銷難題。

3、幫助退休職工補辦社會保障卡和醫療手冊。

四、存在問題及意見建議

一年來,我們在工作中也發現一些問題:

1、徵地職工崗位調整安置及個人社保費繳交的問題。

當前,隨著陽江高新區臨港工業園的發展,陽江高新區在我場徵用土地會繼續增多。但徵地後,職工必將會面臨著崗位承包調整、安置和個人社保費難以繳交的問題。建議農場及早制定解決方案。

2、退休職工子女頂崗承包的問題。近年來,我場陸續有一些在崗職工退休。這就出現了一些崗位和職位空缺的問題,一些退休職工提出由其子女來頂崗承包的意見。

廣東省平崗農場勞動工資科

二0一一年十月三十日

勞資科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遼源煤業勞資科2013年上半年工作 總結2013年上半年,我們勞資科圍繞我礦發展戰略,強化軟體建設,全面提公升科學管理水平,以細節決定成敗的工作思路,來積極的開展工作,在公司領導的支援和同志們的幫助下,很好地完成了各級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2013年上半年我們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一 2013年完成...

勞資科2023年度工作總結2019

2013年度勞資科工作總結 2013年,勞資工作在上級 中心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科室和基層單位的大力支援下,以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促進勞動關係和諧發展為目標,不斷強化勞動人事管理 規範用工行為,深化內部分配制度改革,充分發揮了工資對促進中心生產和提高效益的經濟槓桿作用。一年來,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

2019人事勞資科工作計畫

院領導 2015年迎來了新的一年,為了更好的配合醫院的發展規劃和發展目標,確保醫院工作順利開展,人事科將認真貫徹執行董事會和院領導的指示精神,加強領導,統一認識,提高招聘制度的科學性和可行性,建立新行人才機制,為醫學英才提供廣闊的平台,合理配置開發人力資源,為民生醫院的騰飛作出自己的貢獻!特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