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漿機的檢查標準

2022-06-29 15:15:04 字數 4006 閱讀 2893

1、檢查噴漿用風水管路有無漏風跑水現象,並及時進行處理。 2、對輸料管路的磨損情況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修理或更換。 3、輸料管路應順暢,不得出現死彎、硬彎,防止堵塞管路,或嚴重造成管路磨損。

4、檢查清理乾淨料倉內雜物。 5、各密封部件是否嚴密,各閥門是否漏風、漏水。 6、壓力表是否正常、靈活。

7、減速箱、各軸承是否缺油。 8、電動機及各傳動部件運轉是否正常。 9、出料彎頭有無阻塞現象,並及時清理。

10、對噴頭的攏料管、水環及其連線部件磨損情況進行檢查,水孔有無阻塞現象,並及時進行修理或更換。 11、工作面前後訊號聯絡是否清晰、準確。 12、檢查頂幫圍岩情況,及時找掉浮矸、活石,並用壓風、壓水沖洗巖幫。

13、檢查巷道掘進斷面規格是否符合設計要求,不符合要求處及時處理。 14、風筒接至工作面,將工作面其它管線、纜線妥善保護好。 15、噴漿機司機、噴射手等作業人員要求專門培訓,並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

二、噴漿機及噴射手操作 1、嚴格按說明書規定的操作方法進行操作。 2、噴漿機的開機順序必須正確,先開風、後開水,最後送電給料,防止出現堵管現象。 3、進料應連續,速凝劑按規定比例新增,且保證均勻。

4、注意風壓變化情況,壓力突然上公升或表針擺動時,說明管路發生堵塞,應立即停機檢查處理。 5、處理機械故障時,必須停風、停電處理,嚴禁在執行中將手伸入彎管或料倉內,以防止發生事故。 6、噴射前先用水沖洗岩面,噴射手隨時觀察圍岩、噴層表面、回彈、粉塵等情況,及時調整水灰比。

7、噴射開始應先給風,後給水,再給料,結束時,噴漿機料倉內料用完後,應停電,後停風,再停水。 8、噴槍不出料時應停風、停電檢查,噴槍對準前下方,並避開行人及其他工作人員。 9、用鎚擊法疏通堵管時,噴射手和輔助操作人員要握緊噴槍,以防止噴槍甩動傷人。

10、經振動、鎚擊後,用送風處理堵管時,風壓不得超過4mpa。 三、噴漿機停機操作及收尾 1、噴漿結束後,應及時對噴漿機及其附件清理,防止粘結的料塊堵塞管路。 2、噴漿管路的拆除應在管路中的殘餘風量已全部放完後,方可進行,拆下來的管路認真清理檢查無誤後碼放整齊,放置在不影響其它工作的地點。

3、清理落在巷道底板的回彈料,收集起來按規程規定比例摻入水泥,攪拌均勻後,用於澆築水溝。 4、將散落在各纜線、管路及裝置開關上的回彈料清理乾淨,將從巷幫上拆下的風筒重新接好,搞好文明施工。 5、用壓風吹淨旋轉體料腔及輸料管內的餘料,拆下出料彎頭,清除橡膠襯合板和旋轉體上的粘結物。

6、拆除座體,清除積存在座體內的餘灰,檢查清理乾淨後,逆著拆除順序重新裝好待用。

耙鬥裝岩機大修檢驗標準

1 行走部 1.1 機身工作中機身不晃動無異響。 1.

2 卡軌器卡軌器牢固可靠。 1.3 車輪車輪不得有裂紋踏面磨損深度不得大於5mm 表面擦傷長度不大於20mm。

加工修復後直徑與原直徑之差≤10mm 四輪直徑應一致誤差不得超過0.5mm。 1.

4 輪對竄動車輪輪緣外側與軌道內側距離應保持10mm的間隙即輪對在軌道上有20mm的竄動量。 2 牽引絞車 2.1 滾筒滾筒無裂紋鋼絲繩固定牢靠留在滾筒上至少有3圈。

2.2 導繩輪導繩滾完整齊全轉動靈活磨損深度不超過導繩滾壁厚2/3。 3 導料槽 3.

1 導料槽運轉導料槽公升降靈活側板及連線銷齊全。 3.2 導料槽外形導料槽無嚴重變形磨損不漏矸。

3.2 支撐桿支撐桿伸縮靈活支撐可靠。 4 耙鬥

4.1 耙鬥外形耙鬥不得有嚴重變形或裂紋無掉齒齒長磨損不超過50 邊緣應堆焊耐磨合金層。 4.

2 耙鬥磨損耙鬥底板與側板的厚度磨損不得超過原厚度的40 。 4.3 鋼絲繩耙鬥鋼絲繩每捻距斷絲數不超過25 繩頭牢固。

調整鋼絲繩使耙鬥位於中間位置工作中不磨損導料槽。 5 操縱箱操縱箱、操縱按鈕、照明燈等隔爆裝置應符合機殼及蓋板所有隔爆麵應符合gb3836.2《隔爆型電氣裝置d》的規定按鈕應靈活、正確、可靠。

6 制動器 6.1 傳動桿件制動機構各種傳動桿件等必須靈活可靠各節點銷軸不得松曠缺油。 6.

2 閘瓦磨損閘瓦要固定牢靠且無斷裂磨損餘厚不小於3mm。 6.3 閘瓦接觸面積制動時閘瓦要與制動輪接觸良好各閘瓦接觸面積均不得小於60 。

6.4 閘瓦間隙松閘後在閘瓦中心處閘瓦與制動輪間隙不大於2.5mm。

每副閘前後閘瓦間隙應均勻相等。 7 其它

7.1 電纜保護機體上外露的電纜必須有護罩。 7.

2 照明裝岩機照明燈應齊全完整。 8 試運轉 8.1 機器潤滑試運前應按規定對機器進行注油潤滑機器應在軌道上進行試運。

8.2 按鈕各按鈕的動作應靈活、準確、可靠。 8.

3 機器行走機器前進後退應靈活、平穩耙鬥裝岩機行走速度不得低於0.8m/s。 8.

4 耙鬥執行機器絞車應能靈活地旋轉當耙鬥提公升時又能自動地復原到正中位置。 9 空載試驗 9.1 電動機各電動機空載電流正常無超載現象。

9.2 執行時間整機試運時間為0.5-1h。

9.3 整機狀況耙鬥裝岩機絞車部空載試運不少於30min 應達到下列要求 1 傳動平穩無異常聲響 2 密封良好無漏油現象 3 各緊韌體及連線部分無鬆動現象 4 各軸承外殼溫公升不超過40℃。 綜合判定

空壓機檢查標準

2-1作業前準備: 2-1-1檢查電源是否接牢。 2-1-2開啟電源,如電機正常運轉,則準備完畢。

2-2操作方法: 2-2-1開啟電源開關,電機運轉。 2-2-2排水開關開啟,將積水放掉再關上開關。

2-3作業程式: 2-3-1開啟電源開關,電機運轉正常。 2-4異常排除:

2-4-1運轉中電機及空氣壓縮機內發出異音,將電源關掉,通知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2-4-2運轉中電機及空氣壓縮機不正常運轉時,將電源關掉,通知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2-5安全注意事項:

2-5-1機油必須一周內加一次,以免機器燒毀。 2-6清潔保養: 2-6-1每天天機前清潔機體一次,以保壽命。

2-6-2每天放排蒸水一次。 2-6-3一周加機油一次2-6-4每週作一次加油檢查記錄

①每週:

a.檢查機組有無異常聲響和洩漏;

b檢查儀表讀數是否正確;

c.檢查溫度顯示是否顯示正常。

②每月:

a.檢查機內是否有鏽蝕、鬆動之處,如有鏽蝕則去鏽上油或塗漆,鬆動處上緊;

b.排放冷凝水。

③每三個月:

a.清除冷卻器外表面及風扇罩、扇葉處的灰塵;

b.加註潤滑油於電動機軸承上;

c.檢查軟管有無老化、破裂現象;

d.檢查電器元件,清潔電控箱。

空壓機日常維護檢查應檢測供電電壓、線路老化、油水分離器、儲氣罐安全閥、排水閥、空氣迴圈系統、空壓機潤滑油標、環境溫度及空壓機溫公升、潤滑油標號要嚴格按說明書定期更換,活塞式空壓機還要檢查壓力控制開關壓力設定值是否標準正常,電機溫公升是否在正常範圍,皮帶是否鬆動、帶輪是否滾鍵或間隙存在,電機運轉是否抖動等。

1.檢查冷卻油油位,空濾,放冷凝水。

2.開機後聽裝置有無異響。

3.如柴動機還應檢查機油、防凍液。

4.定時檢查皮帶。

一、開機前:需要檢查的內容包括:

1、空壓機固定裝置是否牢固、穩定。

2、冷卻水是否到位,冷卻水溫度、水壓是否合理。

3、空壓機緊急停車按鈕是否能正常工作。

4、各類儀表(溫度表、壓力表等)指標是否處於正確位置。

5、電源電壓、電流是否合理。

6、空壓機的進出氣裝置是否到位。

7、空壓機的冷卻器等部件是否正常無損壞。

8、空壓機及其後續裝置(主要是儲氣罐)的外觀是否完整、乾淨。

9、空壓機潤滑油的油位是否處於正常位置,空壓機潤滑油的是否品質良好。

只有上面所述部位均處於良好狀態,方可啟動5.5kw空壓機。

二、執行中:檢查內容主要包括:

1、排氣溫度是否正常。

2、排氣壓力是否在設定範圍內。

3、執行過程中是否存在異常響聲。

三、停機後:為了保證下次使用方便,我們在 5.5kw空壓機使用完畢、停機之後,也應該做如下檢查,主要有:

1、檢查、排放冷凝水。

2、將各測量儀表、閥門、開關復位。

3、切斷電源、打掃空壓機房。

噴漿機常見故障維修檢查表

序號故障現象原因原因 1 電機超負荷運轉,導致電磁啟 動器跳閘 處理方法 混料器積料太多,開啟料斗清除混料器中混凝土積料 2 混凝土和易性不好,導致工作調整混凝土的配合比,提高混凝土和易性 1工作中停機 壓力過高,使電接點壓力表頻繁動作 3 主電機線圈燒壞 主電機旋轉2 轉子不轉密封板與轉3 子之間...

噴漿機吸塵裝置J

khj 420型礦用混凝土噴射機上料 集塵 裝置 產品概述 礦用混凝土噴射機上料 集塵 裝置主要用於礦山錨噴支護時上料 集 塵 之用,具有操作簡單 使用方便等優點。能極大地改善作業現場的空氣環境,有利於操作工人的身心健康 提高工作效率。二 規格型號與含義 khj 420表示處理風量為420m3 h的...

噴漿機司機工作標準管理制度辦法

一 交 標準 1 雙方必須在現場對手交 履行交 手續,共同對裝置進行交接驗收。2 上班司機必須將上班裝置運轉情況 現場遺留問題及注意事項等交接清楚。3 當班司機對裝置狀況 文明卫生 工具材料等進行檢查驗收,並對裝置進行試運轉。4 雙方必須及時 完整 準確的填寫交 記錄。二 檢查維護標準 1 噴漿機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