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隨動式螺旋噴漿機說明書定稿

2022-09-19 11:27:03 字數 3493 閱讀 7401

spl5濕式混凝土噴射機

使用維護說明書

山西汾西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裝置修造廠

2012.03

目錄 警示: 2

一、 用途和適用範圍和使用環境 3

二、 產品型號和主要技術引數 3

三、 產品特點和基本結構 3

四、 技術特徵 4

五、 工作原理 5

六、 主要零部件 5

七、 使用、保養與維護 5

八、 產品的運輸與儲存 8

1、開機前 ,首先檢查電路系統中各個線路、接點是否牢固,是否有損壞和漏電現象。

2、本機使用適用條件:供風壓力調節為0.6mpa,噴頭和機身連線料管長度為50m最長75m。

3、檢查機器各部分連線是否牢固、可靠、安全。

4、停機前,把輸送管路中剩餘物料吹出,然後清理機器,關閉電源和氣源。

5、使用者在選用膠管、連線鉸鏈、電纜等配套產品時,須選擇具有在有效期內安標資質證的產品。

6、安標受控零部件及明細表中的零部件,使用者不得隨意更換。

7、使用應嚴格遵守《煤礦安全規程》的規定。

8、本機在煤礦井下工作時,要隨時注意觀測頂板狀況,防止頂板突然區域性冒落或碎石下落、片幫等砸傷操作人員。

9、與本機連線的電纜,應採用符合煤炭行業標準規定,並具有礦用產品安全標誌准用證的產品。煤礦井下電纜與本機的連線應牢固、可靠,嚴防電纜連線不當引起重大事故。

10、本機底盤為軌輪式結構,與礦車連線執行時,必須採用符合煤炭行業標準並具有礦用產品安全標誌准用證的連線插銷、連線鏈,以免發生溜車、跑車等意外事故。

11、與本機連線的電纜,應採用符合煤炭行業標準規定,並具有礦用產品安全標誌准用證的產品。煤礦井下電纜與本機的連線應牢固、可靠,嚴防電纜連線不當引起重大事故。

12、本機入料口下部有連續轉動的螺桿,人手不要插入入料口;拆卸螺桿時,務必停機,並關斷上一級電源開關,嚴防螺桿夾手傷人。

spl5濕式混凝土噴射機

一、 用途和適用範圍和使用環境

該機可在地面護坡和巷道工程支護混凝土施工作業使用,主要應用於煤礦也可適用於冶金礦山、非金屬礦山、公路建設、鐵路隧道、人防等岩土工程的支護作業。配套供水、供電及0.25 ~ 0.

6 mpa的壓風。

使用環境條件

環境溫度為5℃以上。

二、 產品主要技術引數

三、 產品特點和基本結構

(1)該噴漿機是一種壓力隨動式螺旋式噴射機,工藝先進。操作簡單,易於維護。經簡單培訓就可熟練操作。

該機採用整體加工工藝,對安裝技術要求不高,適用井下工人操作;減速器採用德國進口品牌,故障率低,適用可靠;軸承選用可安全穩定執行20000小時的礦用軸承;整機效能達到國內領先水平。回彈低、省水、省料,可大大降低成本,具有速度快,效率高,勞動強度低。

(2)混凝土噴射機由車架、箱體、減速機、聯軸器、螺旋輸料軸及壓力隨動倉等構成。

本機結構合理,使用過程安全可靠。噴射機結構簡單、工作效能可靠、外形小、重量輕、維修和操作方便。

四、 技術特徵

軌距: 600㎜;

軸距: 1000㎜;

車輪直徑: 300㎜;

牽引高度(自軌麵算起): 300±5㎜;

外形尺寸: 長×寬×高=3450×620×1045;

總重: (950±20 )㎏;

生產能力:4-6 t/h

粉料最大粒度:<10mm

壓縮空氣工作壓力:0.25~0.6 mpa

壓縮空氣耗量:<8 m/min

輸料管直徑:110 mm

最大工作距離:噴頭距本機 50m 最大75m

配套減速器: r97am160(i=8.39)

五、 工作原理

噴射機工作時,將預製混合料按一定比例,經篩網後加入儲料斗中,減速機通過聯軸器帶動螺旋杆旋轉,將混合料水平擠入輸料管中。壓縮空氣由出料口的介面吹入,把混凝上從出料口吹出至噴射頭處,再與水混合,噴到巷道岩面,完成連續噴射。出料口風壓0.

25~0.6mpa。

六、 主要零部件

七、 使用、保養與維護

(一)、安全準備

1.施工現場必須戴防護用品(如手套、口罩、護目鏡、安全帽)。

2.施工現場必須具備水、電、氣。

3.機械在驅動時手禁止進入料斗桶內。

4.施工現場要盡量選擇環境安全和平整地面。

5.機械及電路要避免堆放在潮濕及露天地方。

6.使用結束時加料箱蓋防淋水。

7.定期清理料箱防止水泥結塊阻塞裝置。

8.檢查風、水管及連線是否完好。輸料管路要平直,不得有急彎,接頭必須緊密,不得漏風。嚴禁將非抗靜電的塑料管做輸料管使用。

9.檢查噴射機是否完好,並送電空載試運轉,緊固好各法蘭部位,防止漏風。

(二)、混凝土噴射機產品操作規程

1.操作人員須認真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掌握裝置的效能及使用環境要求。特別警示:

本機適用供風壓力0.3 ~ 0.6mpa,噴嘴和本機的連線管長50m,最長不超過75m。

2.裝置啟動前應檢查供電、供風、供水是否正常。

3.裝置的啟動與停止:

(1)首先空載點動裝置確定旋向正確,無異常情況;

(2)將料斗內裝滿砼預拌料;

(3)啟動噴漿機,延遲5 ~ 8 秒開啟供風;(連續工作中短暫停機後再開機時可在啟動噴漿機同時開啟供風)

(4)在噴嘴處調節供水即可正常工作;

(5)停機順序:先停噴漿機待風壓將管道內殘餘物料噴出後停水、停風,反向啟動電機將輸料管內物料倒回料斗。

4.短暫停用裝置時,料斗內物料可不清除,但須將料斗蓋蓋好,防止料斗有滴水進入;當班不再使用時須將料斗內清理乾淨,防止混凝土在料斗內凝固,損壞裝置。

5.裝置執行過程中應連續加料,保證料斗內保持2/3以上的預拌料。

6.遇有堵管或其它原因導致反風時,及時關風、關電機;啟動時先開噴漿機,延遲5 ~ 8 秒開啟供風。

(三)、安全使用

在運輸時要注意人身安全和平板車的使用限制。嚴格按《煤礦安全操作規程》操作使用。上、下坡要掛好牽引繩和保險繩,由牽引機牽引。

本產品到達目的地後無需安裝和除錯即可投入使用,應保證作業場所符合國家職業衛生標準。

(四)、故障與維護

1.易損件為螺旋杆葉片、密封和軸承。

2.首次使用出料量達500噸時,更換減速器油。以後每三個月更換一次。

3.每週將出料口上方檢查孔開啟將內部料倉的殘餘料全部清理一次。

4.第周將螺旋杆出料側端蓋右端蓋開啟為軸承更換或補充油脂。

5.更換螺旋杆:

①.拆開箱體螺栓將箱體向左移開;

②.拆除左法蘭與箱體聯接螺栓,拆開右端蓋;

③.將隨機工具安在右法蘭位置旋緊螺栓將軸頂出;

④.將左法蘭與軸拆開即可;

⑤.按反順序將新軸裝好。

八、 產品的運輸與儲存

本產品運輸途中,嚴禁碰撞。可以露天儲存。對存放時間較長的,應進行定期檢查。對鏽蝕和脫漆較重的,使用前要進行除鏽或塗漆。

企業名稱:山西汾西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裝置修造廠

位址:山西介休市綿山南街29號

**:03547192465

PZ 5噴漿機使用說明書

pz系列混凝土噴射機使用 說明書 山東中煤工礦集團 銷售 0537186 183 pz系列混凝土噴射機使用說明書 一 用途 pz型噴射機是用於幹噴 潮噴混凝土的裝置,它具有技術先進 結構合理 效能穩定 操作維護方便 使用壽命長等特點,廣泛適用於隧道 涵洞 地鐵 水電工程 地下工程及煤礦高沼礦井巷道噴...

腕式對講機說明書

wft 007腕式對講機說明書 本機主要特點是 手錶型,帶有可調節錶帶 22個frs gmrs 頻道 有效通訊距離為2。5公里 自動靜噪功能 自動節省電量 具有內部聲控通話 vox 功能 具有頻道掃瞄功能 12小時制式上 下午時間顯示 背光顯示 使用7號電池 液晶顯示屏 1 頻道編號 1 22 顯示...

帶式壓濾機說明書

帶式濃縮壓濾汙泥脫水機是依據化學絮凝接觸過濾和機械擠壓原理而製成的高效固液分離裝置,因其具有工藝流程簡單 自動化程度高 執行連續 控制操作簡便和工作過程可調節等一系列優點,並且省卻了汙泥濃縮池 在一定程度上節省了建設資金,正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1 各種工業廢水汙泥脫水處理。2 用於造紙 皮革 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