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畢業大學生感悟

2022-06-28 13:21:02 字數 1494 閱讀 9252

曾經以為大學生是多美好的詞語,天之驕子。如今出入社會了才知道所謂大學生其實只是比較有點文化的天之焦子吧,面對就業的壓力的時候就難免想到自己默默的付出了十幾年辛苦,如今換來的只是一職難求,追根到底,我不知道是我上了大學,還是被大學上了。大學裡面的生活是美好的,我自己可以做我想做任何事情。

曾經信服一句話,在大學裡面理科生讀四年裡沒有學到什麼東西的話,白讀了。文科生在四年裡沒有談過一次戀愛的話,白讀了。戀愛是美好的,我的戀愛更是完美的,一起四年,沒有吵過,沒有罵過,我們彼此懂得對方。

出來後,大城市的繁華與寂寞改寫了所有。我不知道是現實改寫了愛情,還是生活本身就容不下唯美的愛情。

我拼命般的去尋找一絲絲關於大學裡面的回憶,但那些歡樂的日子如同放飛的氣球越來越模糊。別樣年華,別樣雨,風終究吹不散雨的印記,在這些日子裡面我學會了鎮定思痛,抗氧生活。把所有的以前應該做的,沒有做的都給做了,沒有做好的給完善。

要是我還是大學生的話,我會認真的學習,多參加社會活動,與社會上的人多交談心得,為自己的未來做好充分的打算。不再把頭髮整理的人不象人,鬼不像鬼。面對自己,我會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

不再看到一張頹廢的**憂鬱一大半天,不再對人順便發脾氣。不再沒事就憂鬱的寫一大推沒有營養的文章,不再花更多的時間在酒杯上。少開口問父母要錢,父母賺錢不容易。

少穿點名牌,我的身份只是個學生。少說些沒有價值的廢話,有素質的人都不會這樣做。關心趨勢,不關心潮流。

潮流會消失,趨勢就是未來幾十年的東西為之憂愁為之惱的東西。關心家人,不關心遊戲角色。遊戲終究是遊戲,而家人是從你出生一刻開始就和你拉鉤上吊一輩子的有緣人。

結交有夢想的朋友,頹廢的人少沾點。有夢想的朋友很可貴,頹廢的人可以原諒,但不要理解。生活的本身是客觀的,不要要求任何人與你一樣。

少說多做,沉默是金。任何人都有優點,有優點也就有缺點。乙個人的未來是什麼樣的地位,就要看他容得下別人多少缺點。

告誡自己今天只有一次,然後就不再有多少明天了。常常想象,假如我只能活一天了,我還有多少事情沒做?

有種東西叫做習慣,這種東西很奇怪。好的習慣收益一生,壞的習慣阻擋成功。與成功人打交道,沒多久就能成功,與失敗的人在一起久了就覺得人生都沒有意義了。

其實不要問我什麼是人生,人的一生到底追求什麼?不是責任,也不是理想,更不是未來。人生本來就是乙個很有哲理的話題,這麼高深的話題不是誰都能理解的。

好好活下去,笑著面對風風雨雨,這才是你應該做的。假如乙個人問你什麼才是人生、人活著到底為什麼的話,這人不是瘋子就是天才,這樣的人,很有出息,但也是最無能的乙個。至少是乙個沒有成功的人。

或者你不相信,那麼你去問一下那些大老闆,大經理等成功人士下。不要任何時候都把錢不當乙個數,順便亂花。自己認為自己就不願意當金錢的奴隸,其實你在花錢的時候就當了它的傀儡了。

要對自己的金錢有個良好的打算,這叫智慧型。人之所以累是因為二方便的原因。1生活本身。

2與人攀比。

與人比不如與自己比,與昨天的自己比。

要有團隊的精神,乙個人的力量畢竟有限,要學會合作共贏,現在的生活不是說你自己有多強就能幹多大的事,而是說你做的團隊有多大。簡單的說就是你必須有領導力。

要有夢想,及時微不足道。

一位大學生寫的文章

徵文一 春的夢語 春光,是一刻的美麗,曾在匆匆的腳步間多次錯失 青春,是一段的美麗,曾在朦朧彷徨中輕輕流逝 夢想,是一世的美麗,卻令人身心俱疲,每一步都顯得如此無力。我想在此刻,停留駐足。再奢侈一刻我的青春,用心地體味一下春的夢語。這真是乙個漂亮的校園!身處其中,仿如輕踏在柔軟的花園。轉過頭,看看那...

社會實踐是每一位大學生

社會實踐是每一位大學生 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鞏固知識,社會實踐又是對每一位大學生 畢業生知識的一種檢驗,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學不到的知識,而且它使我們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是我們走向工作崗位的第一步。不知不覺中大學的第一...

畢業大學生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時光荏苒,光陰似箭。胡主任的一場會議和乙份述職報告突然讓我的往事在腦海中噴湧而出,一歷歷一幕幕的工作經歷和在辦事處的那些溫馨場景恍如昨日。xx年年酷暑的夏天,雖然炎熱,對於剛走出校門的我來說還是懷著滿心的激情和憧憬來到了北京辦事處,開始了我的第乙份正式工作,邁出了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