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可靠性的水泥生產裝置優化解決方案

2022-06-27 16:12:03 字數 899 閱讀 1222

【摘要】 水泥行業「資源密集型」和「勞動力密集型」的顯著特點,決定著水泥企業對於裝置可靠性有著本質的需求。提高產品競爭力,降低生產成本,確保裝置平穩高效執行,是企業生存的第一需要。而採取先進的可靠性維護管理模式是實現這一需求的理想選擇。

【關鍵詞】 水泥生產裝置優化方案

泥企業的生產狀況與可靠性需求

水泥行業「資源密集型」和「勞動力密集型」的顯著特點,決定著水泥企業對於裝置可靠性有著本質的需求。提高產品競爭力,降低生產成本,確保裝置平穩高效執行,是企業生存的第一需要。而採取先進的可靠性維護管理模式是實現這一需求的理想選擇。

水泥生產裝置維修周期長,一旦發生非預知的事故停機,將直接導致效益的大幅滑坡。裝置維檢人員單憑眼看、手摸、耳聽、鼻嗅等感觀經驗來判斷裝置故障已無法適應現代化生產的需要。每年裝置大小檢修的定期維修模式,無法從根本上杜絕事故的發生。

同時,維修專案的制定,需要更科學的指導,減少盲目的維修與更換,減少「欠缺維修」與「過剩維修」。

有效的狀態監測和故障診斷,可以很好地預防和解決這一系列問題。如今,發達經濟體的先進企業,已通過實施狀態監測(cm)、預知維修(pdm)及可靠性維護(rcm),有效地提高產量、提高產品質量、減少停機時間、減少能耗與維修費用,從而實現世界級的生產運營(wcp)。我國大多數大型工業企業也已蓬勃開展以點檢定修、狀態維修為基礎的新型維修策略。

狀態監測已成為企業的普遍選擇。

2 關鍵裝置的狀態監測難點

水泥的主要生產裝置有:破碎機、皮帶輸送機、鬥提機、生料磨、迴轉窯、篦冷機、風機、煤磨、水泥料磨、輥壓機等。這些裝置的監測存在以下難點:

2.1 故障導致巨大經濟損失

一般而言,輥壓機維修時間至少需要一周,立磨維修週期更長,一旦齒輪箱損壞,維修週期將超過15天。以乙個中型水泥廠為例,一條生產線停產,每天損失產量5000噸,後果嚴重。因此,對故障的超前預知,成為狀態監測的第一要素。

可靠性試驗裝置的常識

作者 東莞艾思荔 前言 可靠性試驗裝置行業雖說是傳統行業,在中國科技國防等行業起步也不算晚,但真正普及還是在近20年左右。雖說目前全國各種規模的生產銷售公司不下300家,但真正理解並掌握產品核心及實質的公司寥寥無幾。對於使用者,產品貌似賣方市場,有好多選擇,但是由於了解產品使用效能的高技能使用者並不...

實現機械工程的可靠性優化設計

自改革開放之後,中國的工程機械行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經過30多年的不懈努力,機械工程製造業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果,在國民經濟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在機械工程行業裡面,對其可靠性進行優化設計是十分必要的。在本文中,深入 了工程機械可靠性優化設計中的問題,以便參考。現代社會,科學技術的發展已不可同日而語,...

水泥機械裝置的可靠性執行管理和維護

摘要 在水泥廠出產中,機械裝置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當其產生問題的時候,將引發安全事故,也會影響水泥的生產質量。所以,要加強對機械裝置的管理和維護,保證在各個方面控制下避免故障的產生,促進機械裝置利用效率的提公升。關鍵詞 水泥 機械裝置 可靠性 執行管理 維護 一 對系統輸送裝置隱患的檢查 通過對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