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機械裝置的可靠性執行管理和維護

2022-11-27 14:36:06 字數 2826 閱讀 9300

摘要:在水泥廠出產中,機械裝置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當其產生問題的時候,將引發安全事故,也會影響水泥的生產質量。所以,要加強對機械裝置的管理和維護,保證在各個方面控制下避免故障的產生,促進機械裝置利用效率的提公升。

關鍵詞:水泥;機械裝置;可靠性;執行管理;維護

一、對系統輸送裝置隱患的檢查

通過對以往故障的統計分析,發現輸送裝置故障發生率較高。比如:提公升機、皮帶輸送機等,要在工作中根據一定規定和標準,對其排查。

第一,提公升機。在檢查的時候,要保證減速機的油位正常,其油質色澤正常,沒有水分和雜質、齒輪的表面光滑,軸承不超標。也要對螺栓檢查,避免其鬆動。

內外鏈板、銷軸執行磨損檢查,磨損的伸長率不能超出一定標準。第二,斜槽檢查。在對斜槽進行檢查的時候,要保證其滿足一定要求。

如:要保證斜槽風機、電機的潤滑正常,避免其缺油。[1]軸承的溫度、振動和聲音也要在正常模式下。

葉輪和葉片不能存在明顯的磨損現象,主軸沒有變形,減少斜槽的漏料和漏風情況。第三,鏈運機。在對其檢查的時候,要促進減速機齒輪和軸承在正常情況下。

在運轉的時候,避免其存在異常的聲音。軸承間隙要更為適合,外圈沒有鬆動,其具備的潤滑性也更高。同時,也要保證刮板、滾輪、軌道等沒有磨損情況。

第四,皮帶輸送機裝置。在對其檢查的時候,要保證減速機的齒面、軸承在合理標準下。其油位置不能高於或者等於油量檢查孔,保證油質,避免其存在雜質或者乳化。

也要促進皮帶、接頭位置的良好接觸,促進聯軸器和尼龍棒正常。第五,螺旋輸送機。在對其檢查的時候,根據一定標準,要對減速機的齒面、軸承標準進行對比,避免其超出。

油位要和油量檢查孔一致,避免油質發生變化和存在雜質。也要對聯油器進行檢查,確保其螺絲不鬆動,銷軸不存在磨損現象,其潤滑性更可靠。

二、旋窯線四大風機和粉磨系統風機的檢查

在迴轉窯生產中,要對配置的排風機、高溫風機和生料磨迴圈風等裝置存在的隱患進行排查,重點分析葉輪葉片的磨損程度,**其螺栓的緊固情況、磨損情況等。聯軸器尼龍棒是否被折斷、被磨損,當產生安全隱患的時候,要馬上處置。裝置故障的產生具備的一定週期性,因此,在對風機、提公升機、磨機齒輪檢查的時候,要按照計畫定期執行。

開機的時候,要對檢表的狀態進行檢查。在對窯頭風機進行改裝和檢查的時候,其具備的密封性、牢固性也要檢查,避免在執行的時候脫落。對於一些使用較長的風機軸,也要對其監測和檢查。

車間內,也要按照一定計畫,對檢修時間合理安排,促進軸承遊隙、保持架、滾珠進行檢查。在對軸承箱油鏡進行檢查的時候,要分析油位,達到有效處理。一般情況下,每年都要對其清理,以促使油鏡和油位的可靠性。

還需要加強對水泥磨輥壓機系統中風機葉輪的分析,為了避免其磨損,要每個月定期檢查,促使其處理。

三、大型主機裝置潤滑安全性的檢查

為了保證裝置的潤滑工作更可靠,促使其執行,需要對油膜的質量進行分析,增加油品的使用壽命。工作中,大型主減速裝置油站潤滑的稀有站供油溫度維持在35-45攝氏度,企業工作人員要對其認真排查,並為其提出合理的執行措施。比如:

對冷卻器清洗,促進冷卻水迴圈。在對冷卻器、風機等安裝的時候,要避免裝置的高溫執行。為了給裝置的潤滑效果維護在良好狀態下,達到裝置執行的安全與可靠,要停機對其檢修,並在車間內安排減速機等,以達到整體的檢查與清洗。

在對其實際清洗的時候,要注意其存在的各個的問題。如:分析是否存有金屬粉末,當發現鐵屑、銅屑粉等,在裝置中是否有磨損,油質是否進水並產生乳化現象。

也要對稀油站的連鎖進行檢驗,促進聯鎖工作的有效執行。

四、粉磨站選粉機裝置的檢查

對聯軸器同軸度進行分析,要保證其輸入和輸出能符合安裝工作標準。研究尼龍棒是否存在折斷現象和磨損現象。其下軸承座對為磨損,密封不存在滲漏等。

也要對支撐拉桿螺栓進行檢查,保證其穩固性。還要保證轉子密封環不存在雜音,是否存有磨損。葉片也不能存在變形和磨損,導風機沒有磨損現象,避免其影響一定的工藝操作。

五、裝置的跑、冒、漏問題

企業發現裝置停機後,要對其存在的跑、冒、漏問題進行治理。工作中,要對油封進行更換,促使其焊補。也要保證油氣、水管路的壓力等,並在前期對其實驗,保證能避免跑、冒、漏問題的產生。

六、輥壓機裝置的隱患檢查

在對向聯軸器進行檢查的時候,要分析連線螺栓的鬆動情況,**潤滑狀態,確保執行沒有噪音。在對同軸度檢查的時候,分析跳動是否異常,促使其符合安裝要求。在對節軸承進行檢查的時候,避免沒有裂紋和損害現象。

在對減速機檢查的時候,要對輸入軸的軸承遊隙檢查的時候,要結合油濾芯和大量鐵屑存在的溫度和震動異常。在對排氣孔進行檢查的時候,要促使其暢通性和清潔性。減速機的齒面磨損情況也要檢查,保證表面光滑,沒有點蝕。

期間,要根據內部回油濾存在的鐵屑、溫度振動等異常進行分析。在對減速機的稀油站檢查的時候,要分析油幫浦的壓力分析,確保其可靠性。油箱油位油質也要詳細檢查,促使其油質透明,保證沒有雜質。

在對油箱的過濾器進行檢查的時候,要對其清潔和檢查。油幫浦的聯軸器檢查工作中,要分析其磨損是否正常。在對扭力支撐情況進行分析的時候,在分析軸承和關節軸承,檢查是否存有磨損、噪音等。

在對載入裝置進行檢查的時候,其重點為蓄能器、壓力表等,確保其具備良好的密封性,沒有滲漏,達到蓄能的定時檢查目的。也要對管路和閥體之間的鏈結位置進行分析,研究其存在的密封性、滲透性等,也要觀察壓力表顯示的數值是否正確。在對液壓站檢查的時候,要保證回油濾器清潔,油管的密封性更好,不存在滲漏情況。

進出口的磨損監測工作也要嚴格執行,其磨損量要在木材的二分之一以下。在對進料裝置檢查的時候,要對絲杆靈活調整,達到定期的檢查和修復,保證對其優化,並為後期的執行工作提供條件。

七、總結

通過分析和研究,加強對水泥機械裝置的管理和維護,促進工作的科學開展,需要實現科學檢修,加大力度實現措施和技術的應用,並將維護管理工作作為重點,保證在有效工作實施下,嚴格控制維修成本,促進機械裝置應用價值的獲取。

參考文獻:

[1]范凱,餘思佳,吳志贊,等.數字樣機在核工業裝置全生命週期的應用研究[j].機械設計與製造,2016(7):260-264.

石油化工企業裝置執行可靠性管理研究

石油化工企業裝置執行可靠性管理研究.txt 本文由0fvl0grfv6貢獻 doc文件可能在wap端瀏覽體驗不佳。建議您優先選擇txt,或 原始檔到本機檢視。3a 學習網中國最專業的學習 石油化工企業裝置執行可靠性管理研究原因是油罐沒有設定固定泡沫滅火裝置,因而未能在 初期有效地滅火,也未能防止火勢...

基於可靠性的水泥生產裝置優化解決方案

摘要 水泥行業 資源密集型 和 勞動力密集型 的顯著特點,決定著水泥企業對於裝置可靠性有著本質的需求。提高產品競爭力,降低生產成本,確保裝置平穩高效執行,是企業生存的第一需要。而採取先進的可靠性維護管理模式是實現這一需求的理想選擇。關鍵詞 水泥生產裝置優化方案 泥企業的生產狀況與可靠性需求 水泥行業...

風力發電裝置可靠性的統計辦法和評價指標 2019

1 範圍 1.1 本規程規定了風力發電裝置可靠性的統計辦法和評價指標。適用於我國境內的所有風力發電企業發電能力的可靠性評價。1.2 風力發電裝置的可靠性統計評價包括風電機組的可靠性統計評價和風電場的可靠性統計評價兩部分。1.3 風電機組的可靠性統計評價範圍以風電機組出口主開關為界,包括風輪 傳動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