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雷射打標機的調光方法

2022-06-27 15:48:02 字數 495 閱讀 1364

在安裝一台半導體雷射打標機或者是在今後維修調節光路的過程中,調光方法將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過程.乙個好的調光方法將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新華鵬將來詳細的說明半導體雷射打標機的調光方法.

1,校準紅光:在光具座上使得紅光與整個光具座的中軸線同軸,並指向打標頭的井子.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紅光鏡架在遠處時調節左右偏二個旋紐,而在近處則調節紅光鏡架的左右上下二個旋紐即可,如此反覆即可.

最後固定紅光在遠處.

2,校準輸出鏡,使得輸出鏡反射回來的紅光回到紅光的輸出點為準.最後固定輸出鏡鏡架.

3,校準雷射模組,使用紙張等庶住輸出鏡的反射紅光對校準雷射模組的影響,使得紅光經過模組二端的中心,並微調至模組yag棒二端反射點的中心位置回到紅光發射點上,一般來說質量優秀的晶體棒,其二個端麵是平行度好上點的,二個反射點距離是很近的.最後固定雷射模組.

4,校準輸出鏡,方法同第二步.

5,接通水路及電路控制部分後,可以除錯出雷射,一般來說,只要調節好上述的幾個步驟,一般電流調到12a左右就會有雷射輸出的了.

半導體雷射二極體工作原理

3.半導體雷射二極體的常用引數有 1 波長 即雷射管工作波長,目前可作光電開關用的雷射管波長有635nm 650nm 670nm 690nm 780nm 810nm 860nm 980nm等。2 閾值電流ith 即雷射管開始產生雷射振盪的電流,對一般小功率雷射管而言,其值約在數十毫安,具有應變多量子...

詳細介紹雷射打標機的種類分類

常見雷射打標機型別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雷射打標機主要以co2雷射打標機以及yag雷射打標機為主,後來yag雷射打標機逐步被半導體雷射打標機所取代,成為雷射打標機市場占有量最多的一種機型,另外還有高階些的端麵幫浦浦雷射打標機,光纖雷射打標機,紫外雷射打標機等。按照雷射器不同分類 雷射打標機按照雷射器不...

飛秒雷射製備半導體表面奈米週期結構

摘要 自從飛秒雷射出現後,超短脈衝雷射與物質的相互作用就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在此過程中,出現了許多引人注目的現象,例如飛秒脈衝誘導短週期奈米結構,其週期遠小於雷射波長。這在突破衍射極限的微光學器件製備 材料改性及二維平板顯示等方面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但其形成機制仍然是乙個讓人困擾的問題。雷射干涉刻蝕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