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製冷片正確的安裝方法電子元器件

2022-03-15 14:32:53 字數 1387 閱讀 2552

半導體製冷片正確的安裝方法北京海騰順達電子

一、正確的安裝、組裝方法:

1、製冷片一面安裝散熱片,一面安裝導冷系統,安裝表面平面度不大於0.03mm,要除去毛刺、汙物。

2、製冷片與散熱片和導冷塊接觸良好,接觸面須塗有一薄層導熱矽脂。

3、固定製冷片時既要使製冷片受力均勻,又要注意切勿過度,以防止瓷片壓裂。

二、正確的使用條件:

1、使用直流電源電壓不得超過額定電壓,電源波紋係數小於10%。

2、電流不得超過元件的額定電流。

3、製冷片正在工作時不得瞬間通反向電壓(須在5分鐘之後)。

4、製冷片內部不得進水

5、製冷片周圍濕度不得超過80%。

三、cdl1系列製冷元件使用中的注意問題:

1、當採用非專用裝置檢驗該器件時,在工作引數下,熱端的溫度必須低於80℃,(含改變電流方向冷端變成熱端)。在熱端沒有散熱條件下,瞬間通電進行試驗,即用手觸控製冷器的兩個端麵,感到有一定的熱感,一面稍有冷感即可。否則由於熱端溫度太高,極易造成器件短路或斷路,使製冷器報廢。

2、在一般條件下,鑑別製冷元件的極性時可將製冷元件冷端朝上放置,引線端朝向人體方向,此時右側引線即為正極,通常用紅色表示;左側為負極,通常用黑色,蘭或白色表示,此種極性是製冷元件工作時的接線方法。需制熱時,只要改變電流極性即可。製冷工作時,必須採用直流電源,電源的絞波係數應小於10%。

3、製冷電偶對數及極限電壓的識別方法,電偶對數即指pn結點的數量。例如:製冷器的型號為cdl1-12703,則127為製冷元件的電偶對數,03為允許電流值(單位安培),製冷元件的極限電壓v;電偶對數×0.

11,例如:cdll-12703的極限電壓v=l27×0.11=13.

97(v)。

4、各種製冷元件不論在使用還是在試驗中,冷熱交換時必須待兩端面恢復到室溫時,(一般需要15分鐘以上方可進行)。否則易造成陶瓷片炸裂。

5、為了提高製冷元件的壽命,使用前應該對製冷元件四周外露pn元件進行固化處理。方法用706單組固化橡膠,均勻地塗在製冷元件四周pn元件上,不要塗在兩個端面上。所塗的橡膠24小時自然固化,固化後呈乳白色有彈性的固體。

固化的目的是使製冷元件電偶與外界空氣完全隔離。起防潮的作用,可提高製冷元件壽命約50%。

6、在安裝時,首先用無水酒精棉,將製冷元件的兩端擦洗乾淨,均勻的塗上很蒲的一層導熱矽脂:安裝表面(儲冷板、散熱板)應加工,表面平面度不大於0.03mm,並清洗乾淨;在安裝過程中製冷元件的冷端工作面一定要與儲冷板接觸良好,熱端應與散熱板接觸良好(如用螺絲緊固,用力應均勻,切勿過度);儲冷板、散熱板的尺寸大小取決於冷卻方法及冷卻功率大小,可視情況自行決定;為達到最佳製冷效果,儲冷板和散熱板之間應當用隔熱材料充填,其厚度在25~30mm為宜。

7、使用者在沒有專用儀器的情況下,可根據生產廠的說明書,測量其外型尺寸及高度,判斷其效能。用萬用表測試製冷元件靜態電阻,不準確,只可供參考。

半導體製冷技術培訓

半導體製冷簡介 一 半導體致冷原理 半導體致冷又稱為溫差電致冷或熱電致冷。具有熱電能量轉換特性的材料,在通過直流電時有致冷功能,因此而得名熱電致冷。總的熱電效應由同時發生的五種不同的效應組成,它們是 賽貝克效應 珀爾帖效應 湯姆遜效應 焦耳效應和富里葉效應。1.賽貝克效應 在兩種不同導體構成的迴路中...

ZY37804A1半導體製冷技術實訓考核臺

2 計時器 按下復位按鈕時,開始計時,單位為秒。3 直流數字電流錶 2個 測量範圍0 20a,按鍵切換檔位,採用三位半數碼顯示,精度0.5 直流數字電流錶 一 顯示的是半導體製冷片a的輸入電流 直流數字電流錶 二 顯示的是半導體製冷片b的輸入電流 4 溫度控制裝置 pid智慧型溫度調節器,具有 pi...

半導體雷射打標機的調光方法

在安裝一台半導體雷射打標機或者是在今後維修調節光路的過程中,調光方法將是非常重要的乙個過程.乙個好的調光方法將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新華鵬將來詳細的說明半導體雷射打標機的調光方法.1,校準紅光 在光具座上使得紅光與整個光具座的中軸線同軸,並指向打標頭的井子.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紅光鏡架在遠處時調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