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0發電機組關鍵技術 優勢描述

2022-06-27 10:21:05 字數 2311 閱讀 7014

技術特點

當前,國內市場上的該類發電機組,均為高速機,不利於氣體的混合燃燒,在實際應用中,300系列燃氣發動機與國內同類產品相比具有較為明顯優勢:

當前,國內市場上的該類發電機組,均為高速機,不利於氣體的混合燃燒,在實際應用中,300系列燃氣發動機與國內同類產品相比具有較為明顯優勢:

a、可以高、中電壓輸出,降低初始投資和執行成本

我公司生產的瓦斯發電機組可定製10500v、6300v、400v高、中、低壓輸出以滿足使用者各種不同需求,可避免購買變壓器的初始投資,減少銅損,降低執行成本;既可並網又可直接帶負荷使用,大大提高了機組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高低壓機組工程投入對比

以2臺600kw機組為例,電氣方面所需費用對比如下:

由上表可看出,2臺機組在電氣方面的費用,即使不算變壓器損耗,只是

裝置投資,低壓機組也要比高壓機組高出30多萬元。算上變壓器損耗(按1.5%計算,年執行時間8000小時)的話,10年期間可節省90多萬元,如果再算上變壓器的維護費用,費用會更高。

因此高壓機組要比低壓機組更經濟。

b、大缸徑保證機組輸出功率持續恆定

我公司生產的瓦斯發電機組的原動機是缸徑為300mm的8300柴油機改進而來的,具有缸徑大、行程長、轉速低、功率儲備大的優點,比高速機組更適合瓦斯壓力低的特點,是瓦斯發電機組的最佳原動機,保證機組輸出功率持續恆定。

c、低轉速確保機組使用壽命

淄柴瓦斯發電機組的原動機轉速為500r/min,低轉速可使發動機降低磨損,延長機件的使用壽命,減少備件的儲備,提高使用者的經濟效益。例如:轉速低,對軸和軸瓦的配合間隙要求也低,軸和軸瓦的磨損小,更少出現劃瓦的現象。

轉速低,氣門活動的頻率低,氣門和氣門閥座的磨損少,加上氣門和閥座由淄柴專用的特殊材料製作的,執行一年多,機器還不需更換。而高速機組則平均執行3000小時左右就需更換一次氣門和氣門閥座。

d、低濃機組優點更突出

通過貴州、重慶、黑龍江、寧夏安泰新能源公司石嘴山電站等低濃瓦斯機組的試驗工況情況,淄柴300機型低濃度瓦斯機組在瓦斯濃度8%時就可以啟動車並掛負荷,而且功率和機組銘牌保持一致,不打折扣,一般高速機在瓦斯濃度8%時勉強能啟車,不能帶負荷。而且淄柴300機型低濃度瓦斯機組對瓦斯濃度和壓力變化的適應性也優於高速機。

e、自然吸氣,確保煤層氣輸送安全

由於我公司生產的瓦斯發電機組的原動機為大排量的8300型原動機,可使低壓的瓦斯氣和空氣被原動機自然吸入(氣源的壓力只需大於2kpa即可),使瓦斯機組的適用範圍更廣,氣源低壓輸送更安全。自吸式進氣,氣體混合後直接進入燃燒室,不需要渦輪增壓器、中冷器等進氣環節,部件少,自然減少了故障率。渦輪增壓器是用機器排出的廢氣做動力的,500多度的高溫會縮短零部件的壽命,對混合燃氣也存在威脅,處理不好極易發生放炮現象。

中冷器是為了冷卻從渦輪增壓器來的混合氣,一旦出現冷卻不良,漏水等現象,後果可想而知。

f、先進的製造裝置保證瓦斯發動機零件質量和加工精度

我公司經過多年來的技術改進和裝置更新,目前已具備了具有國內先進水平的加工裝置,先進的熱加工、冷加工工藝,封閉式具有先進水平的**配車間,建立健全了嚴密的質量管理、監督制度,充分地保證了各種零部件和整機的質量。

g、國內最新研發的燃氣電控技術,充分適應我國煤層氣的特點

我公司跟國內高校合作,充分考慮我國瓦斯的特點,成功研發國內最新的燃氣電控技術,使瓦斯發電機組執行更可靠。

h、採用美國altronic公司點火系統,保證點火受控

我公司瓦斯機組點火系統包括數字點火模組、高壓線圈、高壓線、火花塞等,全部進口美國altronic公司點火系統,保證點火受控。

i、阻絕回火,確保瓦斯管道安全

設定了四道防線確保瓦斯管道安全:

①.空燃比控制技術的採用,能夠保證發動機以較為理想的混合氣比例進氣。

②.高質量製造技術,確保氣閥密封嚴密、配時準確,從而杜絕回火現象。

③.安裝在管道上的阻火器對火焰有淬熄作用能阻止火焰的傳播。

④.一旦發生回火現象,電磁閥會迅速關閉切斷燃氣氣源,安全閥會迅速開啟,洩掉過高的壓力,確保安全。

j、排氣系統有效防護,減少機房內熱釋放。

該發電機組排氣總管附設有絕熱層,可防止機組的排氣餘熱排向機房,避免造成機組操作人員惡劣的工作環境。

k、排氣餘熱**

因機組的廢氣溫度可達550℃,機組的排氣管路上可設定綜合利用設施,充分**餘熱(如加熱水、油等),提供取暖、洗浴及其它用熱,提高經濟效益。

整套裝置具有結構簡單,易於安裝的特點。裝置有防漏保護管,排煙調節閥。六至七個月後既可收回全套裝置投資。

l、雜訊低

淄柴機組轉速低,雜訊相對也低,最高雜訊不高於100分貝,更易於機房的消音處理。而高速機的雜訊一般在110分貝以上,因此淄柴瓦斯機組更適合對雜訊有要求的環境。

6.瓦斯機組外形圖

8300瓦斯氣發電機組外形圖

8300型燃氣發電機組關鍵技術及主要優點

1.8300型燃氣發電機組具有大缸徑 長行程 低轉速的特點。轉速多為500r min或600r min,較低轉速可使發動機降低磨損,減小雜訊,延長機件的使用壽命,機組可靠性高,減少備件的儲備,提高使用者的經濟效益。2.8300型燃氣發電機組轉速低,相對應的在缸內混合燃燒時間長,特別適合低熱值燃氣。混...

應急發電機組技術檔案要求

一 裝置的主要技術指標 1 功率及主要引數 應急柴油電站功率 600kw 電制 440v,60hz,3相3線制 2 證書要求 機組應為海上平台或船用型,應具有abs證書 提供imo排放證書 分別提供 柴油機 發電機 機組三個證書 3 其它關鍵性特定要求 柴油機起動方式 壓縮空氣 平台啟動氣瓶氣壓2....

柴油發電機組技術檔案 0

招標書技術檔案 裝置名稱1 移動式柴油發動機組 數量1單位臺 規格30kw 工況說明及主要技術要求 功率30kw移動式一體機 備用輸出功率 1200kw輸出電壓 ac400v三相四線帶ats 交貨時間交貨地點 2011 7 10烏魯木齊市內買方庫房 2柴油發電機組1臺1200kw自動切換裝置 主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