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膛內部和控制系統維修方案

2022-06-23 09:03:02 字數 1443 閱讀 1520

附件1編制:周金龍

審核:徐玉濤

批准:張叔良

二0一一年三月七日

中寧黃河乳業****szl10-2.5-a-ii型

蒸汽鍋爐更換筒節及冷壁管卡對流管修理方案

szl10-2.5-a-ii型蒸汽鍋爐上鍋筒前至後第三節筒節因鍋爐出現假水位,造成鍋爐嚴重缺少,致使上鍋筒第三節筒節出現鼓包,現檢查情況特制定如下修理方案:

一、 查閱該台鍋爐原始資料確定材質

1、鍋筒材質20g。

2、集箱材質20#鋼。

3、對流管、水冷壁管:ф51×3 20g gb3087。

4、訂購鍋筒材料:20g×20厚。

5、訂購ф51×3 gb3087鍋爐管。

6、到正規鍋爐廠家製作筒節、打眼、煨制鍋爐管彎,按圖製作。

二、拆除

1、拆除鍋爐外保護層保溫耐火磚。

2、用乙炔氣割工具將所更換的對流管及水冷壁管割除。

3、上鍋筒第三筒節劃線按原焊縫,不保留焊縫用氧氣小心切割,不可傷及第二節,第四節筒節,取下筒節,用氧氣切割筒節兩邊坡口,坡口不能大於單邊為30°。

三、安裝

1、從鍋爐廠按原圖加工筒節(材質20g,厚度20mm)打磨好筒節坡口,該筒節製造廠必須出具材質證明書。

2、拆除劃的4條中心線與筒節的4條中心線對齊,每隔30mm進行點固。

四、焊接

1、焊條必須經300度烘乾1小時,用焊條保溫桶隨用隨取。

2、採用直流手工電弧焊,焊條j507ф3.2,焊接電流90-130a,焊角高度4-5mm。

3、持證焊工必須持有全位置焊的合格專案,且在有效期內,焊縫須無咬邊、夾渣、氣孔、砂眼、焊縫表面平滑。

4、焊完後,外觀檢查合格再對該焊縫進行大於25%的射線探傷,按gb4730標準評定ab級,iii級合格。

五、爐管安裝

1、選用gb3087標準20#無縫鋼管,ф51×3.5mm按實際長度下料編號,有鍋爐廠家進行正規加工、煨彎、對號穿管,管頭伸出鍋筒長度為8mm,穿管時管頭要打磨露出金屬光澤。

2、對號穿管,用e4303(j422)ф3.2mm電焊條對管口進行焊接。

3、焊接採用跳焊,交叉焊接,焊腳高度3-4mm,焊接工藝見焊接工藝規程。

六、水壓試驗

封閉所有手孔、人孔、注入清水,按本公司的水壓試驗工藝流程進行,水壓試驗必須有鍋爐壓力容器檢驗所和甲方派員參加,用電動水城郭幫浦公升壓至31公斤,檢查無洩漏、無變形、保壓20分鐘。

七、築爐

築爐必須按工業與民用鍋爐砌築,磚縫處留至膨脹縫,築爐完工後按標準進行烘爐、煮爐,72小時交付執行。

八、鍋爐維修結束後,對電器連線部分進行徹底檢查,使鍋爐整體執行達到安全自控狀態。

九、安全責任

1、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教育,以預防為主,安全第一。

2、施工現場必須佩戴安全帽。

3、高空作業必須佩戴安全帶。

4、水壓試驗、嚴禁敲擊承壓部位。

十、施工週期、施工竣工期為30天。

電廠鍋爐爐膛防爆控制系統

傳統的熱工控制裝置採用分立元件的組裝式儀表,硬體數量大,系統設計功能不十分完善。隨著大型火電機組的熱工控制裝置的發展,控制系統則具有硬體可靠 記憶體容量大 軟體功能強等特點,使機組的自動控制功能大大改善,爐膛防爆控制系統也隨之日趨完善。傳統的爐膛壓力控制系統是乙個簡單的單迴路控制系統,採用爐膛壓力訊...

怠速控制系統的檢測和維修

汽車維修技師 專業技術 標題 關鍵詞 怠速控制 步進電機 工作原理 故障 編號 工作單位 撰寫人 指導教師 提交日期 摘要本文簡要介紹電控發動機步進電機式怠速控制系統的工作原理,並結合實際情況,例舉二類常見的怠速控制系統的故障,並對每種故障的型別通過實際案例加以分析和故障總結,還提出自己對於怠速系統...

磨煤機控制系統方案

1.磨煤機簡介 1.1概述 磨煤機是將煤塊破碎並磨成煤粉的機械,它是煤粉爐的重要輔助裝置。磨煤過程是煤被破碎及其表面積不斷增加的過程。要增加新的表面積,必須克服固體分子間的結合力,因而需消耗能量。煤在磨煤機中被磨製成煤粉,主要是通過壓碎 擊碎和研碎三種方式進行。其中壓碎過程消耗的能量最省。研碎過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