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個人總結

2022-06-22 17:21:07 字數 2082 閱讀 1131

新教師工作總結

光陰荏苒,一年的時間轉瞬即逝,在過去這一年中我完成了從學生到教師,從學習到教學的重大轉變。在過去的這一年中,乙個無所適從的我在領導的關心下,在師傅和同事的幫助下,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無論是思想上、工作上還是學習上,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和巨大的收穫。現將本學年個人情況做以下總結,不足之處希望大家批評指正,

一、 在思想上

思想上,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自覺遵守各項政策法規。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和黨組織生活。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教育教學政策,樹立科學育人觀。

將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和科學發展觀融入到日常教學和德育工作中,立志成為一名思想積極,健康向上的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中以學校育中華之優秀女兒的教育理念作為工作指導思想,以培養品優、業精、體健、藝廣、儀美的學生為工作目標。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深刻體會學校的辦學理念和教育方針,踏實工作,希望為學校建立全國示範性中職學校的目標做力所能及的貢獻。

二、 工作中

在教學實踐中,我深深體會到實踐經驗與理論知識的巨大差異,所以我虛心向師傅請教、向各位同事學習他們的寶貴經驗,爭取學以致用。

1、教學工作中:首先認真總結在實習過程中積累的教學經驗,以嚴謹的教學態度投入到教學中的每乙個環節。從備課到課後反思,每乙個環節都力求做到認真思考,反覆推敲,虛心接受領導和同事的幫助。

但這是遠遠不夠的,學校很重視新教師的成長,為我們指定指導教師,這對我的成長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學習平台,所以在工作中我認真向師傅學習,虛心請教不斷改正不足。在這個過程中師傅給與了我悉心指導和耐心幫助。至從結成老帶新幫扶對子之後,師傅給於我很大的幫助和支援:

不僅在思想上主動與我交流,幫助和督促我加強思想學習,還認真指導每乙個教學環節,同時深入教學課堂,在教學實踐中找出我的不足,並及時給與幫助指正。另外我也積極向師傅學習,主動走進師傅的課堂,學習教育教學方法,努力提高教學水平,並及時做好記錄,以供長期學習。在教學中我注重培養學生的實際動手能力,利用課餘或者晚自習時間培養學生樂於實踐的學習風氣,並給與一定指導。

本學年我認真完成教學任務,在上學期完成周課時20節本學期周課時18節的教學任務。並在體育藝術字中負責裝機大賽學生指導等相關事宜,認真準備入格課和轉正課,接受幫助。同時積極配合學校各項工作,服從分配積極完成各項工作。

現在我從備課到課後反思每乙個環節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提高了課堂教學能力和駕馭能力,

2、在德育工作中:剛踏入教師行業的我對德育工作有滿腔熱情,但在實際工作中,我慢慢明白,光有熱情是不夠的,更需要的是耐心、細緻和科學的方法。於是我在進行德育工作的同時我還有乙個同樣重要的任務就是學習怎樣做好德育工作。

在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師傅給與了我很多幫助,許多任務作都給與悉心指導。當我再工作中遇到困難的時候,師傅總會耐心地幫我分析問題,幫助我度過難關。通過一年的班主任工作,我首先是深刻認識到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和複雜性。

任職以後完成的第乙個大的德育工作就是新生入學,新生軍訓等。從入學工作到學生常規一日教育,從班幹組建到各項班級事務開展、從組織班會課到參加學校大型活動,每乙個過程我都用心參與。這個過程中我一邊學習一邊實踐,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績,班級的學生一日常規養成較好、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更加需要班主任的組織和實施,從計畫到反思總結,每一次活動我都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投入。

從小事抓起,從細處著手也取得一些成績,例如在軍訓中獲得「軍訓五好排」、在體育藝術節中獲得「最佳組織獎」、在運動會中獲得團體第九,還獲得多項藝術節團體獎項。當然在工作中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在班級管理中也出現一些突發事件,不過在領導和師傅的幫助下,我積極處理各項事宜,對後進生採用科學的方法進行轉化教育。在本學年度下期本班無安全突發事故,一日常規良好,順利完成學校各項德育工作。

現今已掌握班主任基本業務知識,能獨立完成各項工作。在今後工作中我要繼續學習,改正不足,繼續提高德育業務水平。

三、自我學習

無論是教學還是德育工作都不能固步自封,要跟隨教學事業的發展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教學中我承擔的計算機教學,計算機是乙個日新月異涵蓋面以及廣闊的知識領域,所以我積極加強自身學習。大學學習的理論課程與教學知識有一定差距,所以我通過網路、書刊等積極學習,虛心向師傅和各位同事學習。在德育工作中我會繼續努力,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爭取取得更大進步。

在此,我要特地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對我的入職指引和幫助,感謝他們對我工作中不足之處的提醒和指正。在今後工作中一定努力進取努力向一名優秀教師的標準靠近。

2009-6-27

新教師個人總結

2011年小學新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轉眼間進入永中一小已將一年,作為一名新教師,在各位老師的幫助和支援下,在領導的信任鼓勵下,讓我成長 進步 收穫了不少。回顧這一年,對自己的工作表現也有滿意和不足,但無論怎樣,都需要自己踏踏實實的工作,實實在在的做人。本年度,我擔任四年級數學和五年級科學教學...

新教師個人總結

光陰似箭,轉眼間進入江北中心小學已將一年,作為一名新教師,在領導的信任鼓勵下,在各位老師的幫助和關心下,這段時間讓我成長 進步 收穫了不少。回顧這一年,對自己的工作表現也有滿意和不足,但無論怎樣,都需要自己踏踏實實的工作,實實在在的做人。本年度,我擔任三年級和五年級科學教學工作。在教學工作方面,做為...

新教師培訓個人總結

專心研究潛心學習 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盡快適應教學工作,學校特地為我們安排了學習培訓。作為一名剛剛走上工作崗位的年輕教師,雖然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專業知識技能,但在如何組織教學,如何最大程度地提高教學效果上,還感到缺乏正確的理論指導。通過近期的學習,收穫很大,以前一些認識模糊的問題,現在搞清楚了,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