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校本課程教學計畫

2022-06-17 22:57:02 字數 978 閱讀 7719

美術校本課程教學計畫(素描基礎)

1、指導思想

素描屬於視覺藝術的乙個門類,但它具有所有造型藝術基本功能,是造型藝術的認識和技術基礎。素描是人類認識自然,進行交流的工具;也是創造發明,探索理想的工具。在西方,素描教給人們識別環境,傳授技能。

在中國,素描直接產生了文字,造就了燦爛的東方文化。可以說,素描是人類的文明的開端,是社會發展的重要工具。素描不但幫助人類取得了一次次進步,而且還真實的記錄了人類成長的過程。

這也正是人類社會重視素描教育,把學習素描作為提高自我創新能力的重要手段的原因。欲造物,先造形。這是人類生產活動的必然途徑。

人類社會每一棟建築,每乙個物品都直接產生於造型,科學的探索,對真理的追求也離不開造型。素描不僅能夠幫助人們解決生存的需要,還能夠滿足人對精神的追求。素描對人們情感的交流,對美好事物的表達和享用是文字所不能替代的。

素描是人類的一種本質能力,是自身生存和發展的重要工具。正因為人擁有能力,才有了素描;因為人的需要才發展了素描,因為人的喜愛才產生了素描藝術。

素描自古以來就是人類一項重要的工具,人類的發現、發明和創造都離不開素描。在逐漸淡忘了它的原始意義的今天,人們更加注重它的審美價值。素描經歷了生活的使用和成為觀賞的藝術以後,也許有一天,素描還將成為解決科學難題的鑰匙。

本學年著重為學生介紹素描的基本概念及相關知識,學習素描繪畫的基礎入門知識。通過練習掌握素描的基本概念和理論知識,形成一定的素描繪畫能力,熟練素描的繪畫技巧。

2、教學內容

(1)、美術素描的基本理論知識

(2)、幾何體結構素描的繪畫及練習

(3)、幾何體明暗素描的繪畫及練習

(4)、靜物結構素描的繪畫及練習

(5)、靜物明暗素描的繪畫及練習

3、教學進度

4、教學成果檢測

通過學生作品的隨堂展示,師生間的自評互評來檢測教學成果。

5、教學其他注意事項

注意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對學生作品的評價主要以自評和互評為主教師點評為輔,積極鼓勵學生,提高學生的積極性。

校本課程教學計畫

校本課程 三字經 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和理論依據 以學生發展為本,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和義務教育的本質。構建靈活開放的學習氛圍,把課本內外 課堂內外聯絡起來,促進學科之間的融合。發揮語文的人文教育功能,引導學生正確的理解和運用文字。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性,為教師與學生的共同創新 發展提供廣...

校本課程教學計畫

依據 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指導綱要 從我校辦學特色和育人目標出發,本著有效利用現有教育資源,依靠本校教師 學生共同開發 實施的原則,實施學校課程教學。一 學校課程開發的目的意義 我校學校課程的開發是根據學校地處農村,自然資源 人文資源 社會事業 經濟發展等方面的優勢,結合我校的傳統和特點,以及學生的...

校本課程教學計畫

依據 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指導綱要 從我校辦學特色和育人目標出發,本著有效利用現有教育資源,依靠本校教師 學生共同開發 實施的原則,實施校本課程教學。一 校本課程開發的目的意義 我校校本課程的開發是根據學校地處農村,自然資源 人文資源 社會事業 經濟發展等方面的優勢,結合我校的傳統和特點,以及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