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課程教學計畫

2023-01-11 10:27:05 字數 729 閱讀 2681

一、指導思想:

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進一步深化課程改革,以《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為指導,確立現代教育觀、課程觀、質量觀。以學生發展為本,充分發揮學校資源功能,優化學校課程結構,開創學校特色品牌,提高辦學水平。

二、課程目標:

1、學會一些簡單的地理科學知識,培養學生從小熱愛科學,鑽研科學的興趣。

2、在生活中要學會拒絕,同時要注意拒絕的方式和態度;挑戰自卑走向自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在生活中學會戰勝挫折,走向成功。增強安全意識,提高自我防範的能力.

3、通過閱讀活動,激發學生學習唐詩的興趣。通過對唐詩的各種資訊的蒐集、整理、**,感受祖國語言文字的精華。在閱讀中感受唐詩的魅力,培養學生熱愛祖國語言文字的感情。

4、了解自我,認識自我,珍惜生命,學會學習,學會做人。

三、課程內容 :

本課程的內容主要是地理與生活教育及引導學生認識我國的唐詩,幫助學生了解我國各有關的詩詞,幫助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做人。

四、 措施

1 聯絡實際,活動為本。

2 綜合與開發有機結合。

3開展一些自我保護方面的交流活動

五、目的要求

1 給學生提供廣闊的空間,培養學生熱愛祖國,建設家鄉的精神品質。

2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綜合實踐能力,提高學生的文化品位和審美情趣。

3、培養學生從容面對社會的能力。

具體課程安排:

地理與生活12課時

唐詩欣賞10課時

學習育人10課時

校本課程教學計畫

校本課程 三字經 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和理論依據 以學生發展為本,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和義務教育的本質。構建靈活開放的學習氛圍,把課本內外 課堂內外聯絡起來,促進學科之間的融合。發揮語文的人文教育功能,引導學生正確的理解和運用文字。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性,為教師與學生的共同創新 發展提供廣...

校本課程教學計畫

依據 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指導綱要 從我校辦學特色和育人目標出發,本著有效利用現有教育資源,依靠本校教師 學生共同開發 實施的原則,實施學校課程教學。一 學校課程開發的目的意義 我校學校課程的開發是根據學校地處農村,自然資源 人文資源 社會事業 經濟發展等方面的優勢,結合我校的傳統和特點,以及學生的...

校本課程教學計畫

依據 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指導綱要 從我校辦學特色和育人目標出發,本著有效利用現有教育資源,依靠本校教師 學生共同開發 實施的原則,實施校本課程教學。一 校本課程開發的目的意義 我校校本課程的開發是根據學校地處農村,自然資源 人文資源 社會事業 經濟發展等方面的優勢,結合我校的傳統和特點,以及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