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秋葉飄落時作文

2022-06-17 16:24:02 字數 730 閱讀 1928

清代張潮曾在《幽夢影》中說過這樣一段話,「因雪想高山;因花想美人;因酒想俠客;因月想好友;因山水想得意文章」。而當他人談及收穫時,總會使我想起那被人賦予多種情感和寓意的「秋」。

當第一片枯葉從枝頭飄落而下時,殘暑的餘威終未擋住秋那匆匆的腳步,早秋的到來,把以盛夏時分一直等待的幽香花朵化成了那甘甜的果實。灌木叢中,閃動著風吹過的暗影,一片樹葉在林中隨風飛舞,它再也見不到往日的鄰居。枝頭也已不再屬於深綠的樹葉,而是掛上了紫色漿果。

螳螂帶著鐮刀如農民割稻一般,輕輕一劃,漿水霎時奔湧而出,紫透了枝下的土坡。

每個人對秋的感受都不盡相同。古來聖賢亦是如此。面對敵國的秋色,李煜發出了「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感嘆。

即時景色再美也只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雖然曹孟德說出了「秋風蕭瑟,洪波湧起」與「星漢燦爛,若出其裡」的詩句,但畢竟是少數。秋確實會給人帶來一種淒涼之美。

但你不見那枝頭的果實是那麼令人陶醉,那是秋賜予我們的最好禮物。人們辛勤春夏時節,人們將汗滴與種子種在了人生的田野上,到了秋天,金燦燦的果實便掛滿枝頭。在秋的懷抱中被抖落在地賜予那些春種之人。

人生的秋季不止乙個。只是有時春天的田野被一些無所事事的人給荒廢了。對於他們秋季無所收穫。

冬季會黯然神傷。

望著冬日享受人生秋日的果實,唇齒開合中帶著舒適之潤,秋給予每個人都是相等的。果實雖然世人皆愛,但我更喜歡秋的樸實與厚重。

秋,我是多麼熱愛你,留戀你!今夜展一箋墨香共菊香,聽一簾風聲共雁聲,畫一脈山色共霜色,吟一首心歌共秋歌。

高一作文寫人 秋葉飄落

秋,豐收的季節 秋,思念的季節 秋,金色的季節 秋,葉子飄落的季節。蝶般的樹葉飄落了,也許是巧合,一片葉從我眼前滑過,不由的讓我想起了我的摯友,她有乙個可愛的名字 葉子。小學時我們是前後桌,長期的接觸我們很要好,後來我家搬了,我們成為鄰居。那時的我們一起上下學,一起玩耍,甚至一起想辦法給對方的爸爸媽...

又到一年離別時作文

又到畢業季,學校組織初三學生照畢業照。看著穿戴整齊 臉上洋溢著歡快笑容 充滿青春氣息的學生。我心裡突然湧現出這樣的感悟 人總是要分離的。師生三年,日子如水一樣偶有波瀾卻也平靜,只是歲月流逝不可回溯。生命在三年的時光裡交集 互相影響 彼此昇華。像雛鷹終究要飛翔一樣,學生們終將離開枝丫,飛向乙個更廣闊的...

又到桂花飄香時 孫新

清晨起床晨煉,漫涉在集團廣場,一股撲鼻而來的桂花香讓我心曠神怡,倍感清新,自小就特喜歡桂花樹,喜歡的不只是它特有花香味道,我更喜歡是它的那種特有品質,頑強與生存力及適應能力,就算是在山崖艱苦條件下也能生長,也許正因如此,才有了它特有的花香味道,所以每到桂花飄香的時節,我都會早早的起床,去感受它特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