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高三學生畢業時

2022-06-29 09:48:03 字數 657 閱讀 2524

如果有悖制度和社會公平,為何大行其道?要規範、要查禁很簡單,只要核對一下各校每前、後兩年參考生學籍便一目了然;這也很容易,只要問問當年參加高考的每一考生學齡便一清二楚。

湖北省是教育大省,大在**呢?可能是每年高考公升學率比其他省較高吧?可這「高」是因為「回爐率」所佔的比例較大。

譬如據悉2023年湖北省就有約3.5萬名已經被批次高校錄取的新生卻沒有按時到校報到,主動放棄了上大學的資格,這種現象正常、不正常?高招部門不聞不問;而他們大多又「插隊」「復讀」與應屆畢業生「搶飯吃」,這種亂象合理、不合理?

高招部門聽之任之。據悉2023年湖北省高考往屆生多達87864人,佔到高考每5人中就有一名復讀生。這種「復讀風」直接侵占了應屆生的受教資源,而許多高中學校也只把心思放在「復讀生」「回爐加工」的分值效應上,背離了職能職責。

對此怪象,希望有關部門有所「作為」、「管一管」、「治一治」,把高中教育引導到良性軌道上來。

再看看乙個縣或我們身邊就知道,每年那麼多學生「金榜題名」、「大學深造」,可是大學畢業之後,人才平平比比皆是,有作為的更寥若星辰,或寂然無人,這是什麼原因呢?教育大省未必是教育強省。教育大省應該實至名歸,應該是制度規定和人才濟濟。

以上是人民群眾的呼聲和建議,謹望決策者和制度設計者們關注和思解。2023年應屆畢業生的孩子們和他們的家長們翹首以待!

湖北竹溪

2010.7

高三學生畢業鑑定

11 該生嚴格遵守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集體觀念強,積極參與各種活動,完成任務認真。學習目的明確。為人誠實,積極參加社會實踐和體育鍛煉,是位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學生。12 該生能很好地履行中學生行為規範。是一位品學優良的學生,誠實守信,尊敬老師,遵守紀律,團結同學,樂於助人,積極參...

高三學生畢業鑑定

1 王銳該生遵紀守法,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集體觀念較強,勞動積極肯幹。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嚴於律己。學習目的明確,是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學生。2 段力 該生能很好地遵守校規校紀,有較強的集體觀念,擔任學生幹部能很好地完成各種任務。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學習態度認真,能吃苦,有理想,上進心強,是個綜合...

高三學生畢業鑑定 二

張杰 該生性格穩重,熱心助人,積極參加班集體活動,有較強的班集體榮譽感。生活儉樸,為人誠實,待人有禮貌。在學習上,該生上進心強,有理想,有抱負,態度認真,能吃苦,肯下功夫,成績穩步上公升,是一位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江明 你遵守校紀校規,有理想,有上進心,具有很強的集體榮譽感,誠實守信,待人有禮。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