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電腦輻射?女性護膚小妙招

2022-06-05 07:03:03 字數 1814 閱讀 4622

拒當黃臉婆---辦公族如何對抗電腦輻射?

在網際網路高度發達的當代社會,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幾乎充斥著生活的各個角落。而每天要長時間面對電腦辦公的都市白領更是深受其害,強烈的電磁輻射會直接刺激面部肌膚,導致**缺水粗糙、膚色變黃、細紋滋生,產生乾性膚質越來越幹、油性膚質越來越油的惡性迴圈。同時,電腦處於開機狀態下的靜電作用,會使顯示屏表面吸附許多空氣中的粉塵和汙物,使近在咫尺的**,處於乙個肉眼無法看見的「骯髒」環境之中,加快**氧化和衰老程序。

那麼如何才能有效預防電腦輻射,擺脫膚色暗黃、粗糙的囧境呢?下面就來詳細說說辦公族必不可少的護膚妙招!!

1、改善工作環境,保持螢幕、鍵盤清潔。

現在就開始清理自己髒亂的辦公桌吧,不給灰塵、細菌以藏身機會。每天使用電腦前要用乾淨的軟布仔細擦拭顯示屏、鍵盤,預防開機後靜電吸附灰塵並傳播到臉上。同時,觸控過鍵盤、辦公用品的手部其實沾滿了細菌,要改掉摸臉、摸頭髮的壞習慣,因為你每一次用手指觸控肌膚,都可能將數以萬計的細菌植入細胞之內哦!!

2、在電腦邊放置綠色植物,每隔段時間起來活動一下。

仙人掌、蘆薈等綠色植物,不僅能幫助淨化你周圍的空氣,增加氧含量,是頭腦保持清醒,同時還可以有效吸附輻射線,大大降低輻射對肌膚的直接損傷。辦公不要長時間久坐,間隔1-2小時就要起來活動一圈,舒展下四肢,也給肌膚一點喘息的時間,不僅有利於保護肌膚免受輻射侵襲,還能預防頸椎、腰椎等疾病。

3、選用保濕效能好的隔離、防曬粉底!

一款好的粉底,就像一件功能全面的防護衣,可以將電腦輻射徹底阻隔在肌膚之外。所以,對於每天都要長時間帶妝的白領來說,粉底的選擇至關重要。除了妝效自然、有遮瑕能力外,更要注意粉底的滋潤保濕和防曬護膚能力。

比如南韓大熱的蝸牛提取液成分,現在已被卡姿蘭等知名品牌融入到更輕薄的cc霜之內。其純天然的保濕、滋潤效果,不僅使粉質更容易親和肌膚,大大提高持妝度,還能在帶妝同時為肌膚提供豐富營養,將輻射損傷將至最低。富含魔幻調色微粒的白金瓶蝸牛cc霜,隨著輕輕推開、按摩,能夠很快與本身膚色調融合,並對膚色進行自然修飾、提亮,徹底擺脫乾枯、暗黃的電腦肌膚質。

天然蓮花提取水和七白花復合精華的配伍,又大大提高了抗氧化效能,搭配特有的防曬、隔離能力,對抗電腦輻射同時,消除肌膚內部的游離自由基,延緩衰老速度。

據調查統計,白領女性每天帶妝的平均時間已超過8小時,因此選擇一款集底妝、遮瑕、調色、妝前、隔離、亮白、護膚、精華等8大功效於一身的粉底液,不僅是對抗輻射的有效方法,更有利於保持肌膚的健康、年輕狀態。

4、下班後,深層清潔肌膚,並做好後續保濕工作!

就像每次用過電腦後要清理使用痕跡、多餘垃圾一樣,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後,徹底、深層的清潔**,也能讓勞累了一天的肌膚細胞放鬆一下。建議選擇性質溫和、並具有補水效果的洗面奶,可以將臉上吸附的電磁輻射顆粒徹底吸取,使所受輻射程度減輕70%以上。

長期面對電腦的人,適合使用滋潤度較高的保濕乳液、乳霜,可以充分補足日間肌膚缺失的水分,使肌膚體系重新回到水油平衡的最佳狀態。同時配合定期去角質護理,也能讓後續保養效果更增一步。

5、常飲綠茶,並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c以及蛋白質豐富的食品

對於生活緊張而忙碌的都市白領來說,對抗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到3杯綠茶。由於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不但能合成視紫紅質,還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因此,綠茶不但能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同樣道理,多吃富含維生素a、c及蛋白質豐富的食品,也能起到降低輻射傷害作用。

6、盡量不要在電腦前睡覺,如需睡覺則切記關閉電腦。

很多白領都有中午伏案午睡的習慣,並且認為只要關掉電腦顯示器,就不再存在輻射問題了。其實鍵盤比顯示屏的輻射更加嚴重,只把螢幕關掉是無法杜絕電磁波輻射的。而趴在桌上睡覺更是拉近了面部與鍵盤的距離,讓肌膚受到更嚴重的輻射刺激。

所以白領們應在午睡時,挑選遠離電腦的地方,如果實在沒有條件實現,也應將電腦徹底關閉。

電腦輻射距離範圍是多少,如何預防

經常上網的同學們早晚有一天會問到這個問題,這也是最基本的問題,電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但絕不能改變我們的健康,對自己好一點,多學點健康知識是有必要的。電腦輻射的危害 電腦輻射往往被人忽略,現在人們對健康越來越重視,電腦的輻射也開始被重視起來,並且 網上開始賣防輻射孕婦裝,並且銷量還很好,可以看出來人們對...

輻射安全知識和預防

2 任何一年中的有效劑量,50msv。2 公眾照射 1 年有效劑量,1msv 2 年有效劑量在特殊情況下,如果5個連續年的年平均劑量不超過1msv a,則某一單一年份的有效劑量可提高到5msv.輻射安全防護1.外照射的防護方法體外輻射源對人體的照射稱外照射。外照射的防護一般利用 距離 遮蔽 和 時間...

如何減少電腦輻射的傷害電腦族必看

大多數人每天工作都得面對電腦,電腦輻射自然不能小視。電腦輻射對人體生理和心理方面的負面影響已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如何減少電腦輻射傷害呢?下面我們就來說說減少電腦輻射的方法 1 增強自我保健意識 工作間隙注意適當休息,一般來說,電腦操作人員在連續工作1小時後應該休息10分鐘左右。並且最好到操作室之外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