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護理措施以及護理效果

2022-06-05 01:45:05 字數 843 閱讀 1545

【摘要】目的分析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護理措施以及護理效果。方法選擇某醫院2023年進行老年心血管疾病**的患者100例,分組對照,總結其的護理情況。結果老年患者的心血管疾病在實施針對性的護理措施後得到了明顯的改善,存在顯著性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0.

05)。結論對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採取一定的護理措施,可取得理想的護理效果,該做法值得推廣。

文章編號:1004-7484(2013)-02-0793-01

老年群體中的一種常見疾病是心血管疾病,是一項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嚴重的影響了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問題,該疾病引起了世界範圍內醫學人員的普遍關注[1]隨著老齡化速度的加快,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在老年群體的疾病中呈現著明顯的上公升趨勢。本文選取了某院**的老年心血管疾病100例進行臨床觀察,對照分析並給予其中一部分患者護理措施,取得良好的**效果,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本文選取某醫院2023年,在這個期間的進行老年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案例200例作為實驗的組員,將這100例的患者隨機分為觀察組與對照組,每組患者例數均為100,觀察組中分別是男性52例,女性48例,年齡處於55-80歲。對照組中,男性患者55例,女性患者45例,患者的年齡也是處於60-85歲。

這兩組的患者文化程度分別是中學50例,中學至高中100例,高中以上30例,其他20例。兩組患者的一般資料進行對比,沒有顯著性差異(p>0.05),因此可以臨床對比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護理情況及護理效果。

1.2 方法對照組和觀察組的採取不同的護理措施,醫務人員去總結其的護理情況及護理效果,**護理的結束後,觀察患者的**效果。

1.3 統計學方法本次實驗資料採用spss15.0軟體進行統計學分析,採用t檢驗,計數資料對比採用卡方檢驗,以p<0.05為差異有統計學意義。

心血管疾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心血管疾病是一種死亡率極高的疾病,隨著老齡化速度的加快,心血管疾病在老年群體中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嚴重的威脅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心血管疾病除了住院 之外,日常護理也非常重要,心血管疾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下面具體介紹。1 科學飲食 醫護人員應指導患者制定家庭食譜,藥物 的同時,改善飲食習慣,控制食物成分 ...

心血管內科患者氧療的護理觀察及體會

作者 冷培娥 中國保健營養 中旬刊 2013年第05期 中圖分類號 r276.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4 7484 2013 05 0256 01 氧氣 氧療 通過供給患者氧氣,糾正因缺氧所造成的各種危害,維護機體的生理功能,從而挽救患者的生命 1 氧療是心血管內科患者疾病 的重要手段,...

40例腦血管病患者的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 腦血管病的護理方法。方法 篩選2013年1月 2013年12月期間入住我院確診腦血管的病人40例。根據疾病的不同時期採取不同的護理措施。觀察其護理效果。結果 40例患者中 26例,好轉10例無變化2例,死亡2例。結論 根據疾病的不同時期採取不同的護理措施有助於疾病恢復及減少併發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