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安裝工程施工質量控制要點

2022-06-01 18:00:07 字數 910 閱讀 6254

1、型鋼柱吊裝時,採用兩點吊裝法。吊裝就位固定後,設臨時支撐,以防受風力或其他外力作用而傾斜。

2、鋼結構在進場時應有產品質量證明書,其焊接連線、緊韌體連線、鋼構件製作等分項工程驗收應合格。

3、驗算構件吊裝的穩定性,合理選擇吊裝機械,確定經濟、可行的吊裝方案.

4、鋼結構應符合設計要求及規範規定。運輸、堆放、吊裝等造成的鋼結構變形及塗層脫落,必須進行矯正和修補。

5、多層或高層框架構件的安裝,在每一層吊裝完成後,應根據中間驗收記錄、測量資料進行校正,必要時通知製造廠調整構件長度。

6、設計要求頂緊的節點,相接觸的兩個平面必須保證有70%緊貼,用0. 3mm塞尺檢查。邊緣最大間隙不得大於0.8mm。

7、墊鐵的位置應保證柱子底部的剛度,墊鐵的布置不應使柱子或底座承受附加荷載。

8、每節柱的定位軸線應從地面控制線直接引上,不得從下層柱的軸線引上;結構的樓層標高按相對標高或設計標高進行控制

9、在形成空間剛度單元後,應及時對柱底板和基礎頂面的空隙進行細石混凝土、灌漿料等二改澆灌.

10、鋼結構在運輸、堆放和安裝時,應確保結構的穩定,並確保結構不會產生永久變形。

11、高強螺栓連線的鋼構件之間,不得隨意擴孔,並嚴禁氣割擴孔。

12、構件安裝精度及允許誤差詳見《高鋼規》、《鋼規》及《驗規》。

13、預埋螺栓:澆築過程中須確保基礎螺栓保持原位。在施工的各個階段,必須採取措施,保護螺栓、螺紋和螺帽,避免損壞、腐蝕及沾汙。 埋於基礎之螺栓護筒應保持清潔,沒有雜物。

14、灌漿:柱腳底板的灌漿,必須在結構經對中、水平及垂直度測檢合格,有足夠支撐,且與永久性連線構件準確地牢固連線之後,才可進行。基礎底板下的空間須除去雜物和清洗完畢,才可進行灌漿。

商品灌漿須按廠商指引進行準備、混合和灌漿。必要時應進行試驗。

15、型鋼柱安裝時控制柱腳的平整度和密實性,擰緊柱腳螺栓,掌握好型鋼柱的垂直度。

鋼結構工程安裝施工質量控制

摘要 鋼結構工程現在在很多任務程領域中得到應用,這主要是因為鋼結構工程的優點很多,像是施工速度快,周期短等等。但是在實際的安裝施工中,質量的控制面對著很多的問題,本文就鋼結構工程安裝 一下其工程質量控制。關鍵詞 鋼結構 施工 質量控制 中圖分類號 tu391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引言因為鋼結構工...

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1 鋼結構焊接工程 1 材料質量控制 1.鋼結構焊接工程所用的焊條 焊絲 焊劑 電渣焊熔嘴 焊釘 焊接瓷環及施焊用的保護氣體等必須有出廠質量合格證 檢驗報告等質量證明檔案。2.鋼結構焊接工程中,一般採用焊接金屬與母材等強度等級的原則選用焊條 焊絲 焊劑等焊接材料。3.焊條 焊劑 藥芯焊絲 電渣焊熔嘴...

鋼結構工程施工監理質量控制要點

3 強調檢驗批的驗收是最小驗收單位,同時也是最基本的驗收工作,檢驗批的劃分遵循下列原則 單層鋼結構按變形縫或空間剛度單元劃分 多層鋼結構按樓層或施工段劃分 進場驗收可根據工程規模及進料實際情況劃分 壓型鋼板安裝可按屋面 牆面 樓面等用途劃分 根據施工單位的加工和安裝能力或分包情況,結合工期要求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