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喘振的原因

2022-05-30 22:42:04 字數 461 閱讀 3252

(1)壓縮機出口壓力公升高,系統壓力大於出口壓力,使氣體流量降到喘振流量。系統壓力高,造成壓縮機出口憋壓,氣體在機組出口發生喘流或倒流回壓縮機,造成壓縮機出口氣體低流量,發生喘振。

(2)入口流量、壓力低於規定值。在一定轉數和一定氣體密度下,能維持一定壓力,入口流量低時,最容易引起壓縮機入口流量低。從而造成出口流量低,使機組執行曲線落入喘振區。

(3)氣體密度變化。壓縮的介質突然發生大幅變化,在一定轉數下,離心力下降,引起出口壓力及排量下降,氣體倒流入壓縮機,造成機內氣體低流量造成喘振。

壓縮機喘振的預防:

(1)固定極限流量法。一般在開車時,就把機組的轉速控制在比較高的範圍,使機組出口流量始終保持乙個比較高的流量,負荷一般靠放空調節。從而避免機組進入喘振區,但浪費較大。

(2)可變極限流量法。機組的負荷調節靠轉速和防喘振閥控制,防喘振閥的開度和機組流量配合調節,防喘振閥的控制要沿安全控制線精心控制,防止機組執行曲線落入喘振區。

離心式壓縮機的喘振原因及預防

所謂旋轉失速,是因容積流量偏小,在壓縮機葉輪中所形成的氣流脈動。在正常工況下,氣體在流經由葉片組成的擴壓通道時,靠近葉輪壁面處的氣體會因粘性而速度降低 壓力增高,產生邊界層分離,在葉片非工作面靠近出口處形成與主流分離的脫離區。在容積流量降低時,氣體在葉輪入口處的絕對速度降低,造成氣體在進入葉輪葉片通...

壓縮機喘振放空閥全開原因分析及解決措施

中國石油塔里木石化分公司有年產45 104t合成氨,80 104t尿素專案。該專案合成氨裝置的工藝空氣壓縮機選用德國atlascopco公司生產的多軸離心式空氣壓縮機,其驅動裝置為杭汽生產的中壓注汽冷凝式汽輪機。該專案於2010年5月投入正常生產,2011年12月28日,在裝置開車的過程中,多軸離心...

離心式空氣壓縮機喘振原因與預防措施

摘要 喘振是目前離心式空氣壓縮機容易發生的通病。本文根據對離心式空氣壓縮機的喘振機理 特徵的分析,提出了溫度公升高時如何預防離心式空氣壓縮機喘振。以至於提高其執行效率。關鍵詞 喘振 離心式空壓機 夏季 氣溫 效率 引言離心式空氣壓縮機是由葉輪帶動氣體做高速旋轉,使氣體產生離心力,由於氣體在葉輪裡的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