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質量保證方案

2022-05-30 12:21:05 字數 2031 閱讀 7995

工程名稱:順德區碧桂園西苑泛翠庭二期6#樓及附屬地下車庫

工程地點:佛山市順德區碧桂園西苑內

結構型別:鋼筋砼剪力牆結構

建設單位:佛山市順德區碧桂園物業發展****

設計單位:廣東博意建築設計院****

監理單位:廣州建築工程監理****

1、根據國家及地方頒布的各種施工規範、施工技術操作規程、安全操作規程以及工程質量驗收評定標準及辦法。

4、根據工地現場實際情況。

第三節工程施工的總體目標

在順德區碧桂園西苑泛翠庭二期6#樓及附屬地下車庫建築工程專案施工過程中,我司將按照「滿足顧客需求,實施目標管理,嚴格過程控制,追求更佳業績」的質量方針,運用先進的施工技術,採取科學的施工管理手段,精心組織施工。為此,我們制定如下的質量目標:

竣工驗收施質量必須確保全部達到合格標準;建立乙個完善有效的質量管理體系,使專案每道工序和管理過程均處於科學受控制狀況,確保工程質量,並通過不斷改進的過程控制,使工程質量得以保證;完善工程質量資料管理,確保質量保證資料準確、齊全。

本工程位於佛山市順德區碧桂園西苑內。擬建建築物總建築面積約24570.59㎡,地下室一層面積5131.

76㎡,地上為18層。本建築物採用現澆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地下室層高-4.7m,標準層層高均為3.

0m,首層至屋面高度為54m,建築總高度62.91m。設計使用年限50年,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

一、工程質量目標及分解

防水工程:

1地下室防水

底板:素土夯實,採用100厚c15混凝土墊層、20厚1:3水泥砂漿找平層、2厚聚氨酯防水塗料、0.5厚塑料膜保護層、50厚c20細石砼保護層。

側板:、20厚1:2水泥砂漿保護層,2厚聚氨酯防水塗料,採用30厚聚苯泡沫板保護層。

頂板:在現澆鋼筋混凝土頂板上,採用20厚1:3水泥砂漿找平層、2厚聚氨酯防水、0.3厚塑料膜隔離層、50厚c20細石混凝土保護層、塑料夾層板疏水層、上鋪土工布一層防水。

2屋面防水

坡屋面:在現澆鋼筋混凝土坡屋面板上(無保溫),採用20厚1:2水泥砂漿找平層(加5%防水劑)、2厚聚氨酯防水塗料、20厚1:

3水泥砂漿臥瓦層(配ф6500×500鋼筋網)、屋面瓦(用雙股16號銅絲將瓦與ф6鋼筋綁紮固定)。

平屋面:在現澆鋼筋混凝土板上(下層為房間),20厚(最薄處)1:8水泥陶粒找2%坡、刷基層處理劑,採用2厚聚氨酯防水塗料、1:

2厚氯化聚乙烯橡膠混合防水卷材、30厚擠塑型聚苯板保溫層(幹鋪)、40厚c20細石混凝土抹平压光。

本工程的屋面防水等級為ⅱ級,防水層合理使用年限為15年。防水層遇女兒牆或側牆時應沿牆面翻起300高,坡頂簷溝或截水溝防水層延續相接屋面做法;女兒牆壓頂須找不小於6%坡,排向屋面;女兒牆內側防水做法與外側相同。屋面砌體與現澆結構相交處及泛水收口處均應加釘金屬網增強防裂能力。

屋面排水組織見屋面平面圖,內排水雨水管見水施圖。當天溝外簷板高於屋面結構層時,應在外簷板上設溢水口(溢

水高度應低於屋面結構層50)。

3外牆防水:

塗料外牆面:15厚1:2.5防水砂漿(摻5%防水劑)找平層,5厚1:2.5聚合物防水砂漿防水層。

外牆磚外牆面:15厚1:2.5防水砂漿(摻5%防水劑)找平層,5厚1:2.5聚合物防水砂漿防水層面拉毛。

外牆防滲漏措施:所有外牆全面掛金屬網(須在分格縫位置留縫);外牆面在灰縫(或現澆鋼筋混凝土內)設φ6縱橫600鋼筋,伸出牆面10與金屬網焊接固定,防水層砂漿內摻防裂短纖維。

4面磚內牆面防水:20厚1:2.5防水砂漿(摻5%防水劑)找平層到頂,5厚1:2.5聚合物防水砂漿防水層到頂。

5廁浴漱洗間、廚房及陽台平台等受水或非腐蝕液體經常浸濕的樓地面防水,樓板四周除門洞及欄杆外均做150高混凝土翻邊,並且牆面均抹防水砂漿到頂;如無特殊說明均做沉箱。

6廚房樓地面防水,設20厚1:2防水砂漿(摻5%防水劑)找平層,設7厚1:2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漿防水層。

7牆身防潮層:在室內地坪下約60處做20厚1:2水泥砂漿內加3~5%防水劑的牆身防潮層(在此標高為鋼筋混凝土構造,或下為砌石構造時可不做),當室內地坪變化處防潮層應重疊設定,並在高低差埋土一側牆身做20厚1:

2水泥砂漿防潮層,如埋土側為室外,還應刷1.5厚聚氨酯防水塗料。

建築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6 屋面工程 保溫材料鋼絲網苯板進場後嚴格檢查驗收,找平層間及找平層與鋼絲苯板間使用22號線綁紮,保持整體性。卷材防水材料,防水層施工完成後,進行24小時蓄水試驗,合格後進行保護層施工。7 樓地面工程 一層地面施工前,檢查甚層土密實度,提前澆水,滲實地面做法採取c10墊層,澆築完後上灑一層1 2.5...

建築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為貫徹執行住建部質量治理兩年行動,落實好五方責任主體對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嚴格按照合同條款要求及現行規範標準組織施工,制定本措施。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亞坤 帝景豪庭8 樓 9 樓 10 樓 11 樓 12 及地下室 工程地點 位於黃岡市黃州區中環路與赤壁一路交匯處 建設單位 黃岡亞坤置業 設計單...

建築工程質量保證書

1.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證書 2.建設工程質量保證書 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保證書 4.建設工程質量保證書 5.建設工程質量保證書 1 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證書 發包人 甲方 梁建設 承包人 乙方 發包人 承包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和 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 經協商一致,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