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百日安全生產活動總結

2022-05-30 03:57:02 字數 1894 閱讀 2833

掘進一隊百日安全生產活動總結

掘進一隊在集團公司開展的百日安全生產活動總結中,精心組織,結合實際,制定活動措施,嚴格認真落實,收到良好實效。

一、突出「一通三防」特別是防突工作重點,杜絕了瓦斯突出和超限事故。

一是在施工1792(3)運順高瓦斯頭,還剩320公尺即將貫通時,對於這個「瓦斯庫」,隊做到了堅決執行礦制定的各類防突措施,堅決杜絕違章、蠻幹現象。於7月26日早班實現了安全順利貫通。

二是在各班施工頭,嚴格執行措施施工,幫頂支護按措施要求及時跟到迎頭,杜絕了因片幫掉頂造成的瓦斯超限事故。在過斷層、地質構造異常帶時嚴格執行專項措施,施工時,密切關注煤層及頂、底板變化情況,杜絕了瓦斯突出事故的發生。

三是保護好一通三防設施。在打運時愛護好風門,巷道灑水時,嚴禁把水灑到監控探頭上,保護好風門,班班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同時,對局扇的管理,要求電工每天必查,備用局扇要切換良好,每班安設專職局扇司機,杜絕了因風筒脫節或局扇停轉造成的瓦斯超限。

二、嚴格「兩規範」、「手指口述」的規範管理,使其在活動中見實效。

一是從班前會抓起,認真開好班前會,按照班前會記錄要求,對上一班存在的安全隱患,質量問題要重點強調,班前對職工的提問,嚴肅認真,不流於形式。

二是認真措施的貫徹落實,使每一位職工都要貫徹到,沒有貫徹到的職工不准下井,對施工方案,安全注意事項等不清楚的不准下井。

三是形成抽問制度,副班長以上及技術人員在地面和作業現場對職工的「手指口述」工種操作行為準則,20條紅線及規程措施等內容進行抽問。副班長以上幹部每次入井要檢查1-2人的「手指口述」情況,並有記錄。通過抽問的形式,使職工對「兩規範」的規定與要求,在當班工作時腦海中牢記,規範動作,做到安全生產。

三、加大質量標準化管理力度,強化安全管理基礎。

在質量標準化管理上,隊一班人高度重視,嚴格工程質量管理,加強對巷道寬度,高度及鋼帶吊斜的管理。強化錨索網支護的內在質量管理。技術人員分頭包保,責任到人,對施工質量及時檢查驗收,對於不符合質量標準化要求的,做到及時整改,處理到人。

同時,在巷道施工過斷層,構造帶,老塘,撥門,貫通期間,加強了頂板管理,施工時採取打超前錨桿的方式控制頂、幫,嚴格控制了片幫掉頂現象的發生,確保了施工質量,使質量標準化工作不斷有新起色。

四、加大機電運輸管理,確保機電運輸安全運轉。

為做好機電運輸管理工作,隊一班人員嚴抓嚴管,高度重視。

一是對機電裝置認真檢查維修,做到機電事故超前預防,將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堅決杜絕電氣裝置失爆失保現象的發生。

二是對機電裝置的各項保護,認真使用、監管到位。生產班施工時,加強對機電裝置的愛護,杜絕野蠻操作現象,保證了機電正常運轉。

三是加強各種絞車的檢修維護,確保打運時的安全可靠性。

五、強化頂板安全管理,細化頂板管理措施。確保安全生產

針對去年頂板事故的教訓,技術組制定專項錨網巷道巡查方案,每旬組織一次頂板安全專項檢查,對於查出的隱患,及時採取措施,落實到責任人進行整改。對各頭正在施工巷道的頂板情況,每天都做一次觀察,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在過斷層,構造帶期間,施工迎頭嚴格按照措施施工,加大支護密度,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及時打超前錨桿管理頂板,錨索緊跟到迎頭。

巷修的施工班組,為了做到對頂板的安全管理,在錨索網支護不夠安全時,採取打點柱或架棚等方式加強了對頂板的安全管理。因此,在百日安全生產活動中,杜絕了頂板的抽冒或掉頂等事故的發生。

總結在開展百日安全生產活動中,我們雖取得了一定的實效,但還是由於職工不規範的操作行為,導致兩起工傷的發生,一起是5月23日102班職工武天落由於頂板掉落一塊水滑矸石,砸傷其右手大拇指,一起是7月26日103班代班組長顧成軍違章操作,造成個人肋骨摔傷。這兩起工傷事故的發生,足以說明我們的「兩規範」管理還不到位,職工「三慣」思想還嚴重存在。在百日安全生產活動結束之後,我們還是要一如既往,對「一通三防」、防突、頂板、機電運輸質量標準化等安全管理嚴格執行「兩規範」「手指口述」管理,嚴抓嚴管,不鬆不怠,緊抓不放,使掘進一隊安全生產週期再上新台階。

掘進一隊

2023年8月

百日安全生產活動總結

峨眉山市第一汽車運輸 根據市交通運輸局 2012 107號貫徹峨眉山市安全生產委員會關於開展 百日安全生產活動 的檔案精神,切實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產工作,確保 兩節 兩會 的安全生產,根據公司 百日安全生產活動的通知 精神,從結合我公司的工作實際,2012年12月20日至2013年3月31日,認真組...

百日安全生產活動總結

開展 力爭零死亡,追求零傷害 根據 x公司 關於開展 力爭零死亡,追求零傷害 百日安全生產活動的通知 神華安 2013 256號 檔案要求和神華集團公司5月2日視屏會議指示精神,我礦立即制定了 力爭零死亡,追求零傷害 百日安全生產活動實施方案 並積極按照方案組織開展各項活動,現將活動開展情況匯報如下...

百日安全生產活動總結

中煤五建49處任樓專案部 2012年12月21日 專案部 百日安全 活動總結 根據公司 關於開展2012年 百日安全生產 活動的通知 五建公司安監 2012 440號 要求,結合我專案部實際情況認真制定了 百日安全生產活動 活動方案,以強化教育 加強監管 落實措施 確保平安為主線,以強化安全意識 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