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網排程安全執行管理中應注意的問題

2022-05-29 08:18:03 字數 815 閱讀 6497

作者:李萬斌

**:《華中電力》2023年第11期

摘要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使得現代社會的用電需求水平不斷增長。電力系統需要通過提高自身電壓水平與容量水平,才可以滿足日益增長的用電需求。電能是我國經濟發展與社會穩定的重要基礎能源,加強電力安全管理工作,是實現電力**穩定執行的重要內容。

電力排程工作中,供電管理人員必須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識,通過合理的安全管理手段,實現安全供電。本文對電網排程安全執行管理中應注意的問題進行了分析和**。

關鍵詞:電力排程;安全管理;研究

1引言在電網排程的過程中,加強安全執行管理,是保證電網供電安全穩定的重要關鍵。在電網排程工作中,如果安全執行管理工作存在疏漏以及不足,就會造成電網供電不穩,大面積停電的現象,為社會、家庭以及各企事業單位帶來難以估量的損失。因此,在電網排程工作中,要熟練的對安全管理的重要問題進行預防,評估安全執行風險,消除安全隱患,才可以真正的保證電網執行的安全、穩定。

下文從電網排程工作中,基於風險管理、誤操作管理與事故管理三個方面,對電網排程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主要問題進行了分析。

2電網排程安全執行管理中的風險管理

電網排程工作中,加強對排程的風險管理,是實現電網排程安全執行的重要保證。電網排程安全風險理論研究的物件,是針對電網系統以及用電企業自身所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分析,並且對安全等級進行評價。通過對安全風險的分析,有效的對電網裝置中的危險源進行辨識,提高風險控制水平,達到預防事故,提高電網系統安全性的目的。

一般來說,電網排程的風險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對風險的識別、分析與控制。安全風險管理工作的意義在於降低安全事故的影響,並且通過合理的措施,對安全風險進行預防、控制與轉移,處理可預見的損失,實現對電網安全排程的控制。

電網排程執行管理

摘要電網排程執行工作關乎電網執行的安全與穩定,為此在電網執行的過程中必須加強電網執行管理工作。本文在對排程執行管理的現實狀況進行分析的基礎上,提出了加強排程執行管理的具體措施。關鍵詞電網排程 執行 管理 中圖分類號tm7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674 6708 2011 52 0037 01 ...

電網排程安全管理中應注意的問題

摘要 文章針對供電企業電網排程安全管理問題進行了 指出只有以人為本,切實強化對排程人員的安全教育,全面落實安全管理的規章制度,警鐘常鳴,才能做好電網排程的安全管理工作。關鍵詞 電網排程安全管理警鐘常鳴 中圖分類號 f407.6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4 4914 2013 04 253 ...

縣級電網排程安全執行管理之我見

電網執行方式變更是排程部門的一項重要工作。執行方人員要熟悉電網結構 潮流分布 掌握電網有功 無功電能量情況 收集整理有關執行 檢驗資料 合理編制執行方式,編制電網可能發生的區域性和全網性事故的處理方案,做好事故預想 提出電網各種事故情況下的處理方法,提高反事故能力 建立健全電網事故應急處置的組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