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施工質量控制管理

2022-05-29 08:06:03 字數 824 閱讀 1348

關鍵詞:高層建築施工質量控制管理

現代高層建築隨著社會生產和科學技術的進一步發展,一大批先進的儀器和施工工藝越來越廣泛地應用到施工中,這對設計、施工、監理也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高層建築功能複雜,子系統多,安裝工程量大,要求精度高。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大量採用,對施工管理和工種工序的協調要求較高。

高層建築要滿足人防面積、停車位數量等建築功能方面的要求,同時還要解決施工過程中的結構抗浮等問題,這就要求採用深基坑建造多層地下室,深基坑的建設必然涉及基坑圍護、防水等較為複雜的具有不確定性問題的影響。

1高層建築施工質量控制

1.1高層建築的強度控制

1.1.1配比的選定

工程開工前,一般均要按設計要求配製不同強度等級的混凝土,並都要到法定試驗機構做級配試驗,待級配報告出來後,根據級配做配合比試驗(實驗室配比),在實際施工時照此執行。根據地區市場原材料情況進行不同配比的試驗,以確保在施工過程中配比的及時調整,如5~40mm石子,m<2.3細砂做一組,5~40mm石子,m≥2.

3中粗砂做一組等等。

1.1.2嚴格養護制度

高層建築多採用幫浦送混凝土。幫浦送混凝土不僅能縮短施工週期,而且能改善混凝土的施工效能。但在某些工程上的使用表明,在配比、原材料、振搗控制嚴格的情況下,仍出現混凝土強度不足。

分析其原因,多為搶工期、養護時間嚴重不足。據有關專家測試結果,其強度比全濕養護28天:全濕養護3天:

空氣中養護28d分別為2:1.5:

1.由此可見養護的重要性。

對大體積澆築量大的混凝土應有養護方案,從養護開始至養護結束應有專人負責,從主觀意識上要對養護有足夠的認識。養護方案中應從人員、水源、晝夜、覆蓋等多方面措施進行考慮,不漏主要關鍵細節。

高層建築施工質量控制安全管理

摘要 在工程建設中安全生產是永恆的主題,是一切工作的基礎。如何確保高層建築的安全施工,有效地控制和降低施工過程中安全事故的發生,是擺在工程專案管理人員面前的一項重要課題。關鍵詞 高層建築 質量控制 安全施工管理 隨著土地資源的日益緊張和城市化程序的發展,高層建築在城市建設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由...

關於高層建築施工質量控制的分析

摘要 隨著土地的緊張及進一步充分發揮土地的綜合利用率,高層建築正在日益成為城市建設的主體。本文從加強施工條件的控制 工程質量控制措施的落實到位 高層建築的安全管理 嚴格養護制度等方面就高層建築施工質量管理控制措施進行了深入的 提出了自己的建議和看法,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關鍵詞 高層建築 施工質量 管...

探索高層建築施工質量的管理與控制

摘要 城市建設中,高層建築已經成為提高土地利用率的建設主體,但在建設施工過程中還存在著大量的安全問題,本文根據高層建築施工的特點,從前期準備 主體施工 裝修安裝等方面闡述建設高層建築所要採取的管理方法和應該注意的問題,從而有效的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保證高層建築的施工質量。關鍵詞 高層建築施工質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