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歐式田園風格的設計說明

2022-05-27 22:03:03 字數 1472 閱讀 4661

田園風格就是指的擁有「田園」風格的東西。具體一些表述既為:以田地和園圃特有的自然特徵為形式手段,能夠表現出帶有一定程度農村生活或鄉間藝術特色,表現出自然閒適的內容的作品或流派。

田園風格倡導「回歸自然」,美學上推崇「自然美」,認為只有崇尚自然、結合自然,才能在當今高科技快節奏的社會生活中獲取生理和心理的平衡。因此田園風格力求表現悠閒、舒暢、自然的田園生活情趣。

在田園風格裡,粗糙和破損是允許的,因為只有那樣才更接近自然。田園風格的用料崇尚自然,磚、陶、木、石、藤、竹等越自然越好。在織物質地的選擇上多採用棉、麻等天然製品,其質感正好與鄉村風格不飾雕琢的追求相契合,有時也在牆面掛一幅毛織壁掛,表現的主題多為鄉村風景。

田園風格的家居設計近年逐漸盛行。大致可分為美式田園風格和歐式田園風格等。

美式田園風格設計:

美式田園作為田園風格中的典型代表,因其自然樸實又不失高雅的氣質倍受人們推崇,然而純正的美式田園風格需要具備什麼要素和空間特點,恐怕真正了解的人並不多。此次我們特別**de設計的設計師為您解讀純正美式田園風格,希望對您扮靚愛家有所幫助。

客廳作為待客區域,一般要求簡潔明快,同時裝修較其它空間要更明快光鮮,通常使用大量的石材和木飾面裝飾;美國人喜歡有歷史感的東西,這不僅反映在軟裝擺件上對仿古藝術品的喜愛,同時也反映在裝修上對各種仿古牆地磚、石材的偏愛和對各種仿舊工藝的追求上。總體而言,美式田園風格的客廳是寬敞而富有歷史氣息的。

廚房在美國人眼中一般是開敞的(由於其飲食烹飪習慣),同時需要有乙個便餐臺在廚房的一隅,還要具備功能強大又簡單耐用的廚具裝置,如水槽下的殘渣粉碎機,烤箱等。需要有容納雙開門冰箱的寬敞位置和足夠的操作檯面。在裝飾上也有很多講究,如喜好仿古面的牆磚、櫥具門板喜好用實木門扇或是白色模壓門扇仿木紋色。

另外,廚房的窗也喜歡配置窗簾等。

美式家居田園風格的臥室布置較為溫馨,作為主人的私密空間,主要以功能性和實用舒適為考慮的重點,一般的臥室不設頂燈,多用溫馨柔軟的成套布藝來裝點,同時在軟裝和用色上非常統一。

美式家居田園風格的書房簡單實用,但軟裝頗為豐富,各種象徵主人過去生活經歷的陳設一應俱全,被翻捲邊的古舊書籍、顏色發黃的航海地圖、鄉村風景的油畫、一支鵝毛筆……即使是裝飾品,這些東西也足以為書房的美式風格加分。

歐式田園風格設計:

設計上講求心靈的自然回歸感,給人一種撲面而來的濃郁氣息。把一些精細的後期配飾融入設計風格之中,充分體現設計師和業主所追求的一種安逸、舒適的生活氛圍。這個客廳大量使用碎花圖案的各種布藝和掛飾,歐式家具華麗的輪廓與精美的吊燈相得益彰。

牆壁上也並不空寂,壁畫和裝飾的花瓶都使它增色不少。鮮花和綠色的植物也是很好的點綴。

田園風格重在對自然的表現,但不同的田園風格有不同的自然,進而也衍生出多種家具風格,中式田園風格、歐式田園風格,甚至還有南亞田園風格風情,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麗。

歐式田園風格大致可分為英式田園風格和法式田園風格等,英式田園家具的家具特點主要在華美的布藝以及純手工的製作,布面花色秀麗,多以紛繁的花卉圖案為主。碎花、條紋、蘇格蘭圖案是英式田園風格家具的永恆的主調。家具材質多使用松木、椿木,製作以及雕刻全是純手工的,十分講究。

歐式風格特點和設計說明

簡歐風格很好地糅合了簡約主義的利落 爽潔和傳統歐陸風格的精緻 華麗。這種時尚而富有內涵的風格正逐漸受到一些年輕新貴的追崇。要把握好整體的歐式效果,就要注意家居各個元素的合理搭配。另外,特別要提出的是,歐式風格的家居尤其要注意軟裝飾的運用,軟裝飾在烘托歐式風格中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客廳空間 每個功能空...

美式風格裝修特點和設計說明

不加過多修飾與約束的美式風格,散發出迷人的休閒式浪漫,既有著歐式風格的華麗與貴氣,又剔除了更多羈絆,同時又能尋找文化根基的新的懷舊,貴氣而不失自在與隨意。簡美更是以功能性為優先考慮,適合追求舒服,兼顧優雅,既注重起居品質,又不過分張揚的人群。客廳空間 淺色系的沙發 木質家具搭配一株綠色的植物,傳遞著...

歐式風格室內設計說明

歐式風格是近年來比較流行的裝修風格,歐式風格以高貴典雅等優點吸引了不少歐式迷,隨著歐式風格的盛行歐式風格設計風格也越來越來多,下面就來告訴大家歐式風格室內設計理念。一 歐式風格的分類 歐式風格按不同的地域文化可分為北歐 簡歐和傳統歐式。其中的田園風格於17世紀盛行歐洲,強調線形流動的變化,色彩華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