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風格設計說明室內設計設計說明

2021-03-07 16:03:20 字數 1557 閱讀 5658

。地中海是世界最大的陸間海,位於南歐、北非、西南亞之間。沿海擁有多樣的風貌,希臘島嶼村莊的蔚藍海岸與白色沙灘,義大利、法國南部成片的向日葵和薰衣草花田,北非沙漠及岩石的天然景觀。

地中海風格的美反映在與大海、藍天為伍,與光、大自然融合的特殊風情,它的基調是明亮、熱烈和豐富的色彩,外加顯著的民族性、地域性特色。擅用簡單的意念捕捉光線,大膽而自由的運用色彩,取材、樣式多來自大自然,居住環境中充盈著藍天、碧海、艷陽天的安寧靜謐、自由自在。

地中海裝修風格,整套裝修以地中海的天空、海洋、沙灘,就連空氣中都漂浮著悠閒味道,藍色與白色無處不在,好像薄紗一般輕柔,讓人感到自由自在,心胸開闊,大量使用這類色彩裝飾的居室空間,似乎讓窗外的天空也一樣寧靜、悠遠。

、拱形的浪漫空間

「地中海風格」的建築特色是,拱門與半拱門、馬蹄狀的門窗。建築中的圓形拱門及迴廊通常採用數個連線或以垂直交接的方式,在走動觀賞中,出現延伸般的透視感。

此外,家中的牆面處(只要不是承重牆),均可運用半穿鑿或者全穿鑿的方式來塑造室內的景中窗。這是地中海家居的乙個情趣之處。

二、純美的色彩方案

「地中海風格」對中國城市家居的最大魅力,恐怕來自其純美的色彩組合。

西班牙蔚藍色的海岸與白色沙灘,希臘的白色村莊在碧海藍天下簡直是製造夢幻,南義大利的向日葵花田流淌在陽光下的金黃、法國南部薰衣草飄來的藍紫色香氣、北非特有沙漠及岩石等自然景觀的紅褐、土黃的濃厚色彩組合。

地中海的色彩確實太豐富了,並且由於光照足,所有顏色的飽和度也很高,體現出色彩最絢爛的一面。所以地中海的顏色特點就是,無須造作,本色呈現。

地中海風格也按照地域自然出現了三種典型的顏色搭配。

藍與白:這是比較典型的地中海顏色搭配。西班牙、摩洛哥海岸延伸到地中海的東岸希臘。

希臘的白色村莊與沙灘和碧海、藍天連成一片,甚至門框、窗戶、椅面都是藍與白的配色,加上混著貝殼、細沙的牆面、小鵝卵石地、拼貼馬賽克、金銀鐵的金屬器皿,將藍與白不同程度的對比與組合發揮到極致。這些地區的國家大多數信仰伊斯蘭教,而伊斯蘭教的主色調為藍白兩色。

黃、藍紫和綠:南義大利的向日葵、南法的薰衣草花田,金黃與藍紫的花卉與綠葉相映,形成一種別有情調的色彩組合,十分具有自然的美感。

土黃及紅褐:這是北非特有的沙漠、岩石、泥、沙等天然景觀顏色,再輔以北非土生植物的深紅、靛藍,加上黃銅,帶來一種大地般的浩瀚感覺。

三、不修邊幅的線條

線條是構造形態的基礎,因而在家居中是很重要的設計元素。地中海沿岸對於房屋或家具的線條不是直來直去的,顯得比較自然,因而無論是家具還是建築,都形成一種獨特的渾圓造型。

白牆的不經意塗抹修整的結果也行成一種特殊的不規則表面。

四、獨特的裝飾方式

在構造了基本空間形態後,地中海風格的裝飾手法也有很鮮明的特徵。

家具盡量採用低彩度、線條簡單且修邊渾圓的木質家具。地面則多鋪赤陶或石板。

馬賽克鑲嵌、拼貼在地中海風格中算較為華麗的裝飾。主要利用小石子、瓷磚、貝類、玻璃片、玻璃珠等素材,切割後再進行創意組合。

在室內,窗簾、桌巾、沙發套、燈罩等均以低彩度色調和棉織品為主。素雅的小細花條紋格仔圖案是主要風格。

獨特的鍛打鐵藝家具,也是地中海風格獨特的美學產物。同時,地中海風格的家居還要注意綠化,爬藤類植物是常見的居家植物,小巧可愛的綠色盆栽也常看見。

歐式風格室內設計說明

歐式風格是近年來比較流行的裝修風格,歐式風格以高貴典雅等優點吸引了不少歐式迷,隨著歐式風格的盛行歐式風格設計風格也越來越來多,下面就來告訴大家歐式風格室內設計理念。一 歐式風格的分類 歐式風格按不同的地域文化可分為北歐 簡歐和傳統歐式。其中的田園風格於17世紀盛行歐洲,強調線形流動的變化,色彩華麗。...

現代風格室內設計說明

20世紀六七十年代以來,隨著大工業生產規模的不斷發展,科技發展更是迅猛。當社會的技術條件發展到處理簡單的功能問題已毫無困難時,如結構 材料 保溫 隔聲等,人們就不再滿足於只有遮風避雨的居住環境,還要求與環境有更複雜的交流環境,尤其是生活環境的文化內涵,其負載的資訊成了人們關心的課題。消費文化從而進入...

純色風格室內設計說明

清新的風格,彷彿迎面而來一股清風,淡色調的,和董龍以往的設計有一些些的不同,大面積的白色,乾淨淡雅,在其中點綴一些跳躍的色彩,如沙發 背景牆等,這樣的對比,在全白的空間中顯現出活力。整個空間還是以淡雅舒緩,給人以想像的延展空間。這套作品,是關於乙個夢想,乙個純潔美麗年少的夢。客廳與餐廳用白色完整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