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小清新混搭風格設計說明

2021-03-07 16:03:20 字數 891 閱讀 6014

靈感來自迷人的地中海風格。地中海風格的美反映在與大海、藍天為伍,與光、大自然融合的特殊風情,它的基調是明亮、熱烈和豐富的色彩,外加顯著的民族性、地域性特色。擅用簡單的意念捕捉光線,大膽而自由的運用色彩,取材、樣式多來自大自然,居住環境中充盈著藍天、碧海、艷陽天的安寧靜謐、自由自在。

地中海風格的基礎是明亮、大膽、色彩豐富、簡單、民族性、有明顯特色。地中海風格的美,包括「海」與「天」明亮的色彩、彷彿被水沖刷過後的白牆、薰衣草、玫瑰、茉莉的香氣、路旁奔放的成片花田色彩、歷史悠久的古建築、土黃色與紅褐色交織而成的強烈民族性色彩。在家具選配上,通過擦漆做舊的處理方式,搭配貝殼、鵝卵石等,表現出自然清新的生活氛圍。

在色彩上,以藍色、白色、黃色為主色調,看起來明亮悅目。在材質上,一般選用自然的原木、天然的石材等,用來營造浪漫自然。在造型上,廣泛運用拱門與半拱門,給人延伸般的透視感。

要點一:純美色彩。地中海風格按照地域出現了3種典型的顏色搭配,即藍與白:這是比較典型的地中海顏色搭配。

要點二:拱形的浪漫空間。建築中的圓形拱門及迴廊通常採用數個連線或以垂直交接的方式,在走動觀賞中,出現延伸般的透視感。

要點三:獨特的裝飾方式。

在地中海風格中家具與小裝飾物愛用自然素材也是一大特徵,竹藤、紅瓦、窯燒以及木板等,從不會受流行左右的摩登設計的影響,代代流傳下來的家具被小心翼翼地使用著,都是使用時間越長越能營造出獨特風味。至於那明亮而豐富的色彩,總是和自然有著緊密的鏈結。象徵太陽的黃色、天空的藍色、地中海的青以及橘色,是常見的主要色系,整體上來說不偏好清淡色彩。

而這種和大自然親近的特徵,便是讓人們感受到舒適與寧靜的最大魅力。在我們常見的「地中海風格」中,藍與白是比較主打的色彩,所以藍色的家具是布置的時候多用的,但是嶄新感覺的家具是一定不適合「地中海」的,所以很多家具要故意做舊才好用。而且,家具最好是用實木或藤類的天然材質製成,而且要線條簡單、圓潤,有一些弧度。

地中海文字說明

地中海風格地中海風格元素 地中海周邊國家眾多,民風各異,但是獨特的氣候特徵還是讓各國的地中海風格呈現出一些一致的特點。通常,地中海風格 的家居,會採用這麼幾種設計元素 白灰泥牆 連續的拱廊與拱門,陶磚 海藍色的屋瓦和門窗。當然,設計元素不能簡單拼湊,必須有貫穿其中的風格靈魂。地中海風格的靈魂,目前比...

地中海巡遊之蒙特內哥羅

魯超美2016年7月7日,是海上航行第七天。據郵輪服務人員提前一天發放的告知單顯示 停靠國家蒙特內哥羅 科托爾。天氣,晴到多雲,13 26攝氏度。離船時間7時,上船時間13時。因為學會了看外文告知單的主要資訊,這天也起得更早,我一人來到郵輪頂層的甲板,看著乘坐的郵輪迎著初公升的朝陽,在靈秀的山巒間,...

地中海貧血防治知識

地中海貧血 簡稱 地貧 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廣西人群的地貧基因攜帶率約25 即每4個人當中就有1個是地貧基因攜帶者,發病率位居全國首位。地貧主要分為重型 中間型 輕型和靜止型基因攜帶4個等級 1.重型地貧一般都會死胎 2.重型 中間型患者表現為嚴重貧血等一系列症狀,需定期輸血,或者進行脾臟切除 骨髓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