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修風格大全

2022-09-29 11:12:03 字數 1677 閱讀 3490

四中國古典風格

中國傳統的室內設計融合了莊重與優雅雙重氣質。例如,廳裡擺一套明清式的紅木家具,牆上掛一幅中國山水畫等,傳統的書房裡自然少不了書櫃、書案以及文房四寶。中式的客廳具有內蘊的風格,為了舒服,中式的環境中也常常用到沙發,但顏色仍然體現著中式的古樸,這種表現使整個空間,傳統中透著現代,現代中揉著古典。

中國風的構成主要體現在傳統家具(多為明清家具為主)、裝飾品及黑、紅為主的裝飾色彩上。室內多採用對稱式的布局方式,格調高雅,造型簡樸優美,色彩濃重而成熟。中國傳統室內陳設包括字畫、匾幅、掛屏、盆景、瓷器、古玩、屏風、博古架等,追求一種修身養性的生活境界。

中國傳統室內裝飾藝術的特點是總體布局對稱均衡,端正穩健,而在裝飾細節上崇尚自然情趣,花鳥、魚蟲等精雕細琢,富於變化,充分體現出中國傳統美學精神。

五地中海風格

通常,「地中海風格」的家居,會採用這麼幾種設計元素:白灰泥牆、連續的拱廊與拱門,陶磚、海藍色的屋瓦和門窗。 地中海風格的靈魂,目前比較一致的看法就是「蔚藍色的浪漫情懷,海天一色、豔陽高照的純美自然」。

地中海風格特徵 「地中海風格」的建築特色是,拱門與半拱門、馬蹄狀的門窗。建築中的圓形拱門及迴廊通常採用數個連線或以垂直交接的方式,在走動觀賞中,出現延伸般的透視感。此外,家中的牆面處(只要不是承重牆),均可運用半穿鑿或者全穿鑿的方式來塑造室內的景中窗。

這是地中海家居的乙個情趣之處。

「地中海風格」對中國城市家居的最大魅力,恐怕來自其純美的色彩組合。地中海風格有三種典型的顏色搭配。藍與白、黃、藍紫和綠、土黃及紅褐。

六後現代風格

後現代風格強調建築及室內裝潢應具有歷史的延續性,但又不拘泥於傳統的邏輯思維方式,探索創新造型手法,講究人情味,常在室內設定誇張、變形的柱式和斷裂的拱券,或把古典構件的抽象形式以新的手法組合在一起,即採用非傳統的混合、疊加、錯位、裂變等手法和象徵、隱喻等手段,以期創造一種溶感性與理性、集傳統與現代、揉大眾與行家於一體的即「亦此亦彼」的建築形象與室內環境。

七現代風格

現代風格極力反對從古羅馬到洛可可等一系列舊的傳統樣式,力求創造出適應工業時代精神,獨具新意的簡化裝飾,設計簡樸、通俗、清新,更接近人們生活。其裝飾特點由曲線和非對稱線條構成,如花梗、花蕾、葡萄藤、昆蟲翅膀以及自然界各種優美、波狀的形體圖案等,體現再牆面、欄杆、窗櫺和家具等裝飾上。線條有的柔美雅緻,有的遒勁而富於節奏感,整個立體形式都與有條不紊的、有節奏的曲線融為一體。

大量使用鐵製構件,將玻璃、瓷磚等新工藝,以及鐵藝製品、陶藝製品等綜合運用於室內。注意室內外溝通,竭力給室內裝飾藝術引入新意。

八巴洛克風格

巴洛克風格的主要特色是強調力度、變化和動感,強調建築繪畫與雕塑以及室內環境等的綜合性,突出誇張、浪漫、激情和非理性、幻覺、幻想的特點。打破均衡,平面多變,強調層次和深度。使用各色大理石、寶石、青銅、金等,裝飾華麗、壯觀,突破了文藝復興古典主義的一些程式、原則。

九古埃及風格

古埃及裝飾風格簡約、雄渾,以石材為主,柱式是其風格之標誌,柱頭如綻開的紙草花,柱身挺拔巍峨,中間有線式凹槽、象形文本、浮雕等,下面有柱礎盤,古老而凝重。光滑的花崗岩是鋪地慣用的材料,毛糙的花崗岩小塊多用於電視牆主背景上,又稱文化牆。

十古羅馬風格

古羅馬風格以豪華、壯麗為特色,券柱式造型是古羅馬人的創造,兩柱之間是乙個券洞,形成一種券與柱大膽結合極富興味的裝飾性柱式,成為西方室內裝飾最鮮明的特徵。廣為流行和實用的有羅馬多拉克式,羅馬塔斯乾式,羅馬愛奧尼克式,羅馬科林斯式及其發展創造的羅馬混合柱式。古羅馬風格柱式曾經風靡一時,至今在家庭裝飾中還常常應用。

中式風格室內設計報告

一 前言 新中式風格就是將中式古典融入到現代簡約的設計中來,以現代簡約的風格為主導,賦予中式古典的內涵,更貼近中國人的居家生活。二 設計目標和原則 新中式室內設計,由新派的中式家具和新派的中式裝飾來渲染氣氛,既有現代的智慧型與設計,又有傳統的內涵和穩重。保留了古代文化的同時也符合現代人對於家居生活的...

現代室內設計風格簡介

室內設計的風格與流派屬室內環境中精神功能的範疇,並以一定的藝術形式加以表現,它的語言往往與建築 與家具的風格緊密結合,或受相應時期的文學 繪畫 等藝術所體現的風格的影響。室內設計的風格,是不同時代的思潮與不同的地域特色,通過創作構思和表現,逐步發展成具有代表性的室內設計形式。一種典型風格的形成,通常...

室內設計風格解析要點

一 現代簡約風格的由來 現代風格起源於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隨著現代都市的快速發展,產生了新的設計方式革命。這次革命從建築設計出發,影響到城市規劃設計 環境設計 家具設計 工業產品設計 平面設計等領域,是一次完整的現代設計運動。現代風格具有非常典型和鮮明個性的主觀特色,鋼筋混凝土 平板玻璃 鋼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