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報告

2021-08-01 04:08:19 字數 3233 閱讀 4209

這次的家居設計我是圍繞現代簡約為主題。以簡潔明快的設計風格為主調,簡潔和實用是現代簡約風格的基本特點。簡約風格已經大行其道幾年了,仍然保持很猛的勢頭,這是因為人們裝修時總希望在經濟、實用、舒適的同時,體現一定的文化品味。

而簡約風格不僅注重居室的實用性,而且還體現出了現代社會生活的精緻與個性,符合現代人的生活品位。全面考慮,在總體布局上方面盡量滿足業主生活的需求,主要裝修材料以櫻桃木,桌布為主,以櫻桃木的優美含蓄,桌布的樸素大方來裝飾牆面的景點。更體現現代簡約的之感。

創造乙個溫馨,健康的家庭環境。

在功能方面,客廳是主任品味的象徵,體現了主人品格,地位,也是交友娛樂的場合,電視背景牆採用實木板做的靠牆,既簡單又大方。餐廳是家居生活的心臟,不僅要美觀,更重要的實用性,整體性。餐廳的燈光很重要既不能太強又不能太弱,燈光則以溫馨和暖的黃色為基調,頂部做了簡單的吊頂。

簡潔和實用是現代簡約風格的基本特點。加上傳統的中式風格讓人感覺舒適和恬靜,適度的裝飾是家居不缺乏時代氣息,使人在在空間得到精神和身體的放鬆,並緊跟著時尚的步伐,也滿足的現代人『混搭』的樂趣。以下就由我來介紹我心中的家的格局。

設計圖紙

玄關:入門的感受是很重要的,裝修的風格,主人的喜好都會一目了然,我喜歡簡約精緻的感覺。

玄關的隔斷我們覺得主要任務就是不要門一開就看到客廳的全部,但是不用非常實體化,最後做了個線條簡單,用花瓶和乾花遮擋的虛隔斷。入口玄關的右側是鞋櫃,左側就是原來次臥室的門洞,門洞沒有填實,而是做了個景觀牆,下面訂做了不鏽鋼鞋架,上面就是可以安坐換鞋的擱板了。擱板做的很牢固,可以做在上面跟換鞋子,以免勞累!

在鞋架旁是乙個全身鏡,可以供人出門整理著裝。

吧檯:對於追求品味,享受生活的人來說,吧檯應該是家庭裝修中比不可少的一樣東西了。勞累了一天,回到家中,在吧檯中品品酒,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我選擇了較為舒適的座椅,可以讓人感覺很是輕鬆,悠閒,吧檯上方有放置紅酒的置酒櫃,可以很方便的拿酒,放置酒。

很簡單的設計,卻無處不透露著一種放鬆的心情。

次衛次衛的設計,我在鏡面上方用乙個燈,但燈的角度略向裡面,避免了燈光直接照射頭部,讓人早上梳洗顯得人不好看。在面盆的下方我放置了乙個儲物櫃,防水效能好的櫃子,避免櫃子過度潮濕而發霉。平常可以在櫃子中放置一些日常用品,也方便自己的取拿。

洗臉臺旁邊就是淋浴室,採用玻璃門做格擋,防止淋浴時,這邊過度潮濕。馬桶選用的是隱藏沖水室的馬桶,配合整體感覺好點。

主衛:洗臉臺的設計採用了半嵌入式的面盆,兩旁留出的空間可以放置一些日常用品,因此沒有在下面做置物櫃。馬桶和次衛的馬桶一樣,主衛最大的特點就是這個按摩浴缸,可以在洗浴的同時放鬆自己,是一種很不錯的生活享受。

客廳:客廳採用的是u型的沙發排列,中間放置乙個茶几,放置一些果盤。採用的是頂燈,還有一些彩燈,用作烘托氛圍,一般不使用。

一側則是陽台門,前面就是電視機,所有的線都是集中進行掩埋的,整體上面很和諧。上面就配置了一些小的裝飾品,很可愛,下面的置物有滑輪,方便清潔。兩側則是音響,由於電視本身只配有兩個高音喇叭,後又添置乙個低音喇叭。

地板則是採用實木地板,沙發後則有乙個**牆。

廚房:廚房才用的是全透是的開敞式,和客廳互通,由中間的乙個吧檯和冰箱做虛掩格擋,廚房牆面採用瓷磚便於清潔,洗菜盆上做了乙個全透的窗戶,便於採光。之後上面有儲物櫃,可以用來放置碗碟。

下面也有櫃子,可以放置物品,在下面的櫃子中,不是木製的,而是由不鏽鋼做的,可以防止未擦乾的水對木質櫃子的侵蝕。

主臥:主臥採用的是實木地板,兩側的床頭櫃上各有乙個床頭燈,開啟整個臥室的燈光效果,會很和諧,黃色的燈光,暖色調的很溫馨,一側則是衣櫃,上面依舊是頂燈,開啟頂燈則就可以有很好的亮度。配置深色的窗簾,可以達到很好的夜晚避光休息。

客臥: 次臥的床用的是木製床鋪。兩側的是一套的床頭櫃,整個看起來很貼近自然。

窗簾用的是一層薄窗紗,配一層厚的深色窗簾。床頭櫃上放置一檯燈,和一些影集。並在客臥配有乙個放置衣物的衣櫃。

便於客人來了有地方放置衣物,並在客臥中還放置了幾張凳子,便於客人可以在客臥中閒坐,聊天。

餐廳:餐廳採用的是共用型餐廳,和客廳整合在一起。用的是四方長桌,用的是黑色桌面。

然後用的是配套的椅子,採用的靠背的座椅,用餐起來,可以靠下,顯得十分舒適。然後用的是乙個很好看的吊燈,並且有很好的照明效果,可以很好的照在餐桌臺面上。整體上的效果,十分的良好。

書房:書房裡面有乙個很好的定製工作台,很大,可以很好的辦公。並且還有乙個小巧的檯燈,夜晚可以進行補光,不至於視覺疲勞。

還有乙個賽車座椅,可以變為躺椅,十分的舒服。工作累了,可以在上面稍微休息下。然後就是一側的儲書櫃,可以放置一些書籍,和一些辦公用品。

為了和客廳的地磚的區別,書房採用的是實木地板。

陽台:餐廳和客廳整體效果圖:

簡約的風格就是以簡潔的表現形式來滿足人們對空間環境那種感性的、本能的和理性的需求,這是當今國際社會流行的設計風格——簡潔明快的簡約主義。而現代人快節奏、高頻率、滿負荷,已讓人到了無可復加的接受地步。人們在這日趨繁忙的生活中,渴望得到一種能徹底放鬆、以簡潔和純淨來調節轉換精神的空間,這是人們在互補意識支配下,所產生的亟欲擺脫繁瑣、複雜、追求簡單和自然的心理。

在這種心理之下,為了減壓,我就選用了這種簡約型的設計風格。

很多人把現代簡約風格誤認為是「簡單+節約」,結果出現造型簡陋、工藝簡單的偽簡約設計。其實現代簡約風格非常講究材料的質地和室內空間的通透哲學。一般室內牆地面及頂棚和家具陳設,乃至燈具器皿等均以簡潔的造型、純潔的質地、精細的工藝為其特徵。

盡可能不用裝飾和取消多餘的東西,認為任何複雜的設計,沒有實用價值的特殊部件及任何裝飾都會增加建築造價,強調形式應更多地服務於功能。室內常選用簡潔的工業產品,家具和日用品多採用直線,玻璃金屬也多被使用。對於不少青年人來說,事業的壓力、繁瑣的應酬讓他們需要乙個更為簡單的環境給自己的身心乙個放鬆的空間。

簡約,不簡單走近現代簡約風格家居

現代人面臨著城市的喧囂和汙染,激烈的競爭壓力,還有忙碌的工作和緊張的生活。因而,更加嚮往清新自然、隨意輕鬆的居室環境。越來越多的都城人開始摒棄繁縟豪華的裝修,力求擁有一種自然簡約的居室空間。

這樣的風格才能更好的體現主人自我的性格。可以很好的表現主人的品味。

本次我的設計就選用了簡約的風格,並且在室內環境中室內照明是設計的重要組成部分,室內照明設計要有利於人的活動安全和舒適的生活。在人們的生活中,光不僅僅是室內照明的條件,而且是表達空間形態、營造環境氣氛的基本元素。通過我的設計,希望得到的效果是,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在事業、生活、精神各方面的壓力越來越大,很需要寧靜、和諧、秀美的環境氣氛,而這種氛圍的營造,往往有賴於室內設計中的簡約主義設計。

簡約主義設計的基本目的恰恰是為了把生活環境與心理環境盡量地統一起來,讓心理環境的生存空間能在外部的物質空間中體現出來,再進一步對心理生活、心理生活產生良好的刺激,讓心理空間充滿健康的生命感,讓生活空間充滿清新自然的感受。

室內設計方法與室內設計思維

關鍵詞 室內設計 方法 思維 1 借用傳統文化進行室內設計 中國傳統裝飾元素在幾千年的發展歷程中,對室內設計的美學價值及設計理念的表現與應用發揮著重要作用。特別是對當代室內空間環境的設計及發展趨勢來看,還要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以及人們在精神 物質文化生活水平方面的提高而向前發展。此外,由於不...

室內設計實習報告

實習總結報告 班級 姓名 學號 實習單位 20xx年xx月份到20xx年xx月份我到xx公司實習。此前,我對室內設計 平面設計 環藝方面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為了能盡快的適應工作,補充自己的不足,我業餘時間積極自學平面設計方向的知識,購買了相關方面的書籍,讀不懂的地方向領導和同事虛心請教,邊學邊幹,將...

室內設計調研報告

一 調研時間 2012年9月14 16日 二 調研地點 洛陽市紅星美凱龍家具市場 三 調研目的 1 通過對洛陽市家具市場的調研,使我們對現在流行的各種家具有所了解,從而使我們在做室內設 計時可以很好地選擇合適的家具。2 通過實地參觀 調研各種不同的家具,使我們對課本上講的各種室內設計風格與流派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