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頒獎辭

2022-05-26 21:09:02 字數 1164 閱讀 3866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錢偉長:國家利益重於一切的科學泰斗頒獎詞:從義理到物理,從固體到流體,順逆交替,委屈不曲,榮辱數變,老而彌堅,這就是他人生的完美力學,無名無利無悔,有情有意有祖國.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孫水林孫東林:信義兄弟頒獎詞:言忠信,行篤敬,古老相傳的信條,演繹出現代傳奇,他們為尊嚴承諾,為良心奔波,大地上一場悲情接力。

雪夜裡的好兄弟,只剩下孤獨乙個。雪落無聲,但情義打在地上鏗鏘有力。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才哇:玉樹不會忘記的康巴鐵漢頒獎詞:對鄉親有最深的愛,所以才不眠不休,對生命有更深的理解,所以才不離不棄,鐵打的漢子,是廢墟上不倒的柱,不斷地梁。

他沉靜的面孔,是高原上最悲壯的風景。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郭明義:郭明義 "雷鋒傳人" 頒獎詞:他總看別人,還需要什麼;他總問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

他捨出的每一枚硬幣,每一滴血都滾燙火熱。他越平凡,越發不凡,越簡單,越彰顯簡單的偉大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王偉:大荔軍人舟曲之子頒獎詞:大雨滂沱,沖毀了房屋淹沒了哭喊。

妻兒需要你的肩膀,而人民更需要你的脊梁。五百公尺的距離,這個戰士沒有回家。那個最黑暗的夜晚,他留給自己乙個永遠不能接起的**,留給我們一種力量。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王萬青:草原曼巴頒獎詞:隻身打馬赴草原,他一路向西千里萬里,不再回頭。

風雪行醫路,情繫漢藏緣。四十載似水流年,磨不去他理想的忠誠。春風今又綠草原,門巴的故事還會有更年輕的版本。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王茂華譚良才:烈焰之中築大愛頒獎詞:烈火是一場生死攸關的測試。

生命是一場良知大愛的考驗,你們用果敢應戰,用犧牲做大!一對俠義翁婿,火海中三進三出,為人們講述了生命是捨生忘死,人間摯愛!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何祥美:槍王頒獎詞:百戰不撓,百鍊成鋼,能上九天,能下五洋。執著手中槍,百步穿楊,胸懷報國志,發憤圖強。百戰百勝,他是兵中之王!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劉麗:「最美」洗腳妹頒獎詞:為什麼是她?

乙個瘦弱的姑娘,一副疲憊的肩膀。是內心的善良,讓她身上有聖潔的光芒。她剪去長髮,在風雨裡長成南國高大的木棉。

紅碩的花朵,不是嘆息,是不滅的火炬。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孫炎明:警界保爾頒獎詞:重犯監室年年平安,而自己的生命還要經歷更多風險。

他抖擻精神,讓陽光驅散鐵窗裡的冰冷,他用微笑詮釋著什麼是工作,用堅強提示著什麼是生活。人生都有同樣的終點,他比我們有更多坦然。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事蹟 頒獎辭

聚焦真善美傳遞正能量 電視台 感動中國 年度人物評選活動舉辦10年來,始終堅持貼近實際 貼近生活 貼近群眾,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鮮明時代特徵和廣泛社會影響的模範人物,集中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優秀品質,集中詮釋了社會主義大家庭的真情與摯愛,集中反映了新時期人民群眾昂揚向上的精神追求。這些模範人物的事...

2019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頒獎辭欣賞

欣賞 鐵榔頭 以物喻人,突出郎平的排球場上的勇猛有力,如釘子 的比喻加上排比顯現了郎平的拼搏精神和臨危受命,為榮譽而戰的雄厚威力。四 屠呦呦 春草鹿呦呦 頒獎詞 青蒿一握,水二公升,浸漬了千多年,直到你出現。為了乙個使命,執著於千百次實驗。萃取出古老文化的精華,深深植入當代世界,幫人類渡過一劫。呦呦...

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

感動中國2010年度人物 評選活動於2011年2月14日揭曉。獲獎者 獲獎名片 1錢偉長 赤子 2 孫水林孫東林 信義 3才哇 鐵漢 4郭明義 傳人 5王偉 砥柱 6王萬青 仁者 7王茂華譚良才 熾愛 8何祥美 神兵 9劉麗 姐姐 10孫炎明 活著 現在我來宣讀 感動中國 組委會授予錢偉長的頒獎辭 ...